回憶錄要斷頭實在太容易了,
不過這兩天又因為看了食尚玩家的歐洲行,勾起了些許的回憶。
看到浩子和阿翔去了維也納和薩爾斯堡,就覺得好羨慕啊!
我也好想再去維也納...>"<
當初許願說要再回去的,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實現這個諾言?

我的行程方向剛好和浩子阿翔相反,是從德國往奧地利走,
原本福森之後打算去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
在羅騰堡的時候也聽萍水相逢的一對台灣旅客說,
楚格峰那邊的民宿很漂亮又很便宜,所以就心動了。
26號早上我們就從福森搭巴士往楚格峰方向走(然後第N次看到新天鵝堡)
但到了楚格峰那邊的小鎮Garmisch後,旅遊中心給我們的旅館卻是一間比一間貴,
因為和想像不符,所以後來我們便放棄了楚格峰,
再前往離它不遠的一個小提琴名鎮──Mittenwald。
(現在想起來,當年的自己也太容易放棄了...Orz)

這是Mittenwald的火車站前。


只記得在Mittenwald找住宿也找了好一段時間,
沒有預定行程的旅行就是這樣,雖然時間彈性自由,但也容易浪費旅行的時間,
我們後來找到一間沒有含早餐的民宿,不過品質普普,沒在我心中留下太多印象,
在這個阿爾卑斯山山腳的小鎮,我們也只是隨意逛逛,並沒有參觀太多地方。
所以我對它留下的記憶超級少的...就這樣隨便帶過吧!


時間跳到隔日,9/27日我們就從Mittenwald直接前往薩爾斯堡,
這也和行前的預計不合,因為原本我們是要去奧地利的度假聖地茵茲布魯克,
但...我想是當時我們突然不想去了吧!
雖然薩爾斯堡是奧地利的一部分,但因為它位在邊界上,
所以用德國的鐵路pass可以不用加錢就直接搭到Salzburg。



我喜歡搭火車,因為風景也很漂亮~

來到Salzburg後又是找民宿的挑戰,
從i給我們的一堆民宿資料裡,我一間間打電話去問,
(現在的我就不太願意做這件事了,所以一定會在出發前網上預訂好全部旅館)
終於問到了這間民宿,沒早餐但是有廚房,我們在這裡住了四天。


民宿門口的腳踏車/慢跑小徑。歐洲在這方面好像都做得很不錯~


安頓好行李後我們又回到市中心,來到薩爾斯堡就一定要看看電影「真善美」的場景啦。
話說我們在下了公車的站牌那兒研究了好久「米拉貝爾宮」到底應該怎麼去,
最後才發現根本就是在公車站牌後面啦...囧





這就是經典名曲「Do Re Mi」的場景啦!

雖然是「宮」,但印象中這是屬於薩爾斯堡大主教的,
在那個時代,主教的權力非常大~~







然後我們晃到莫札特廣場上,意外看到一個壯觀的遊行~










不過我們也不知道這遊行到底是為了啥...印象中好像有問人,但現在又完全忘光啦...>///<

廣場旁邊有專門賣彩蛋的店,算是很有特色的紀念品,
我買了好幾個回家,上頭都畫得超美的~




這遊行還有禮炮呢!








街頭藝人。


莫札特出生地~



河畔。
山丘上的古堡是我對Salzburg印象很深的地標,好像可以搭纜車上去。

後來回程的路上,我和Dale爆發了此行最不愉快的衝突,
說衝突其實也還好,就是臭臉不講話這樣,
導火線記得是因為回來時要買東西結果店都關了,她覺得不開心,應該要早一點去買東西,
而我覺得沒買到就沒買到有什麼關係...
就是這種現在想來其實很好笑的事,但當時我們都很不高興,
連「不然不要去布拉格了提早回台灣」這樣的想法都出現,
我還自覺委屈的打電話回台灣給友人S想訴苦(結果時機不對零錢也不夠...囧)

當時Dale在房間裡而我拿著相機跑到門口的小徑亂逛亂拍...
所以有了這些小花蒲公英的照片...




現在想想真的蠻好笑的,一天之中我記得最清楚的反而是這件事,哈哈XDD
(再來我就不曾兩個人出去玩了,還是三人以上比較不會發生這種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