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全世界最有名的門牌,就知道這是誰的故事啦!
是滴,BBC把我們的大偵探搬上21世紀的現代倫敦,
拍了三集迷你影集,讓我從八月初看完意猶未盡,一直記惦到現在,
沒事就打開檔案重播一下,還忍不住想貼貼照片好好留個紀錄~

這個版本的演員相較原著顯得年輕許多,看戲之前光看照片沒有任何感覺,
但一看了戲就完全臣服於演員的風采,
比起年初看的福爾摩斯電影版,就算有號稱"史上最帥華生"的裘德洛,
但我還是覺得電視版的更加迷人,所以說,導演、編劇、演員實在是缺一不可,
重點不是外表,是神韻、神韻呀!



這個新版本真的很有意思,拍出了現代感卻又保留了原著的重點,
看著福爾摩斯不拿煙斗,改用尼古丁貼片真的很有趣,
還不忘抱怨現在社會對抽煙的人很不友善:p
(原著:這是三根雪茄的難題;現代:這是三個貼片的挑戰:p)
還有Sherlock不愛講電話卻熱衷於傳簡訊,
以及華生用blog記錄福爾摩斯的案件放在網路上讓大家看,
(劇組還真的設了一個blog,上面華生、福爾摩斯和其他人的互動很好玩~)
總之,把背景移到現代真的讓人感到很親切,
還有現代倫敦的街景,電話亭...公車...熟悉的地標,頗具巧思的細節都讓人愛不釋手。

但故事除了細節是不夠的,最重要的是劇本及導演的手法,以及演員的表現,
在這方面做得更是好,
看過pilot內部試閱版後,對導演重新拍的功力真的太崇拜了!
一樣的劇本從60分變90分鐘,不僅完整度提高,連說故事的手法都不一樣,
90分鐘決無冷場,而且可以藉由導演的提示,讓觀眾與John、Sherlock同步觀察案子的線索,
這時才能體會原著裡華生所說的:
「明明自己不是笨蛋,但和福爾摩斯處在同個現場,他已經解完謎了我卻還一頭霧水」的感覺。
雖然House也是福爾摩斯的演繹版,但看House時我的參與度就很小,
因為那些怪病我完全無法跟著思考,常常House說什麼就是什麼了,
這一點,還是看Sherlock比較能獲得滿足~

至於演員,現在已經成了我心目中Sherlock/John的化身了。
不帥卻迷人,講的就是這樣啦~~







官網只有Sherlock的照片,不過我也很喜歡John,
雖然很多人都稱讚飾演Sherlock的演員Benedict Cumberbatch聲音很好聽,
但我覺得演John的演員溫文的口條也很讚~
戲中開了好幾次兩人同居/搭檔的玩笑,不過氣氛營造也真的只有一個「萌」字...XD
Sherlock的任性偏執,John雖然無奈卻還是拿他沒辦法的模樣,
果然是弟控哥哥需要加強監視的重點人物~:D

喜歡華生與福爾摩斯初相識的設定,
還有為何兩人明明就剛認識卻成為好伙伴的原因也有傳達出來。
華生對福爾摩斯的讚美鼓勵很明顯讓他歡喜在心內,
而福爾摩斯對刺激的追求其實也很合華生的意嘛!

三集裡頭,一、三都很棒,第二集明顯偏弱,
只能說導演真的是舉足輕重的角色,
還有西方人眼中的中國實在是太詭異了....@@

因為深獲好評,據說bbc決定明年要拍下一季了,
雖然下一季也是只有三集...(一年就三集,這對fans太狠了>_<)
不過至少還看得到新的,就讓這部戲成為明年的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