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8 Ramsau

因為很喜歡Ramsau,所以當年回國後有寫了遊記,
這裡就再簡單留一個記錄。
我們昨天出國(德國→奧地利)後,今天又出國啦!(奧地利→德國)
在歐洲就是這麼方便,搭公車就可以出國,真是太美妙了,
也讓我想起浩角翔起這次在阿爾卑斯山的迷路記,一下子開回奧地利一下子又開去義大利...XDD
只是不知道這樣電話費要怎麼算?打手機算不算國際漫遊啊?

Ramsau是當初在網路上找資料時,從一個熱愛歐洲的站長那邊看到的私房景點,
還記得當時真的超興奮的,這就是我小時候蒐集的書籤啊!
到現在我還保留國小時買的大卡蒐集冊,
裡面有一頁三張分別是英國國會大廈、Ramsau教堂和新天鵝堡。
能夠親眼到年幼時的夢想之地走一走,整頁集滿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事呢!

去Ramsau的交通方式已經留在關站的無名bbs站裡,現在也想不起來啦。
不過網路非常方便,我想有心人一定可以找到的,
只記得到這邊要轉公車,從薩爾斯堡出發的第一段,
本來我們只是去問司機該坐哪班車?結果他就叫我們上車,把我們載到然後也沒收錢...
真是人超好....^____^

因為我們是當地少見的觀光客,所以教堂到的時候司機也會叫我們下車,
(其實我們根本沒說我們要來這站啊!他自動就知道我們要看教堂了...)
那是個細雨濛濛的天氣,雖然冷又不太方便,
但是雨天的山嵐超級漂亮,搭配夢幻的德國小木屋,
要不是我們行李都在薩爾斯堡,我還真想在這個寧靜的小村子住一晚~




這就是引我前來的教堂,和我同年紀又喜歡卡片什麼的人應該會有印象,
小時候常會在拼圖或日曆上看到這個圖~


Dale與我在這邊的餐廳吃了一頓午餐,這是我們少數在餐廳用餐的一次,
(當年走勤儉風,玩一個月三個國家才花了八萬....我可驕傲的~:p)
我記得我吃了炒蛋之類的餐點,回家還跟我媽說這邊連炒蛋都好貴....
印象最深的是付完錢後,侍者在我們桌前站了幾秒,我們疑惑的看著他然後他就走了,
我們吃完後討論了一下,覺得他應該是在等我們給小費,
但看我們沒反應所以就離開了,想一想都覺得有點尷尬,
不過至少他人很客氣,不像翡冷翠那位還直接跟我們要.....=_=

雖然已經過了很多年,但我至今仍是沒搞清楚歐洲的小費文化,
何時該給又該给多少?好像有默契卻又不直接講明白,
真的超討厭小費的啦!幹麻不乾脆直接跟我們收一收啊,像日本這樣多乾脆~
讓人在日本玩一點心理負擔都沒有。

抱怨完畢,其實這也算是在Ramsau的一段插曲,
讓多年後我還回憶得起來這一餐。
在Ramsau我們也是很悠閒的亂逛,還走進教堂去避雨順便寫明信片,
嘿嘿還好我還有德國的郵票,在德國寄比在奧地利寄還便宜喔!


2003.09.29 Hallstatt

Hallstatt鹽湖區也是此行重點之一,
理由和Ramsau相同,是我小時候日曆上的風景啦!
所以雖然去Hallstatt的火車票不便宜(在火車站Dale一聽到價錢問我:那還要去嗎?)
但還是非去不可~

去Hallstatt除了搭火車,還得坐船才能抵達,多浪漫啊!XD






這是個超級漂亮的小鎮,就讓我用照片來說吧!
因為就是這樣在小鎮上晃了又晃~






若能在這邊住上一晚也是非常棒的享受,再一次可惜我的行李放在薩爾斯堡啊~~~









這裡除了風景美,鹽礦也很有名,
到現在我都蠻後悔當時功課沒做足,雖然知道可以參觀鹽礦卻不知道該從哪兒去參觀,
然後又沒有問人....所以就這麼錯過了...囧rz
這輩子也不曉得能不能再舊地重遊,
果然旅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旅行中一定得抱著"一期一會"的心情來玩啊!


典型德奧鄉村房子(阿爾卑斯風?)我超喜歡的,
搭配個老爺爺坐在門口就是讚!XDD

回家囉!就是在這個超級小的火車站下車搭船,酷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ja0608 的頭像
anja0608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