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1/2010 高雄─香港─倫敦

傍晚六點,我從台南高鐵站出發,抵達左營站後再轉搭捷運前往小港,
到那邊會合了兩個同伴──葉小玲和瑞秋(行李箱是怎樣?給我比鮮艷就對了!XDD)
其實飛行時間是無聊而乏味的,現在飛機餐也懶得拍了。
在長途飛行中,我又複習了一次羅馬假期(這是英航給我的禮物嗎?)
看了怪醫豪斯…(沒字幕又沒Wilson,所以我並沒有看完…)
其他時間,都在一直看手錶,覺得時間過得好慢中、迷迷糊糊的渡過……



※24/01/2010 倫敦 天氣陰

經過十三小時的空中飛行,我們一行三人腰酸背痛的來到倫敦。
往往就是在這些事上體會到自己已經不年輕,
晚上出發的飛機竟還是沒能讓我睡好,
再這樣下去,恐怕我未來只想留在亞洲了吧?

英航專用的第五航廈剛蓋好沒多久,到的時候是早上五點,顯得有點冷清。
而入境檢查和義大利或法國相比明顯審慎很多,連鞋子都要脫掉,
英國海關問的問題很仔細,連我義大利的行程都得全程跟他交代,
好在對於行程我早已滾瓜爛熟,倒是沒遭到什麼為難。

出了關,先在機場地鐵站買了牡蠣卡,到達的這天是星期日,屬於Off peak 時段,
搭地鐵去倫敦市區很便宜喔!
搭了差不多一小時的地鐵,天也漸漸亮了,終於,我們抵達King's Cross。

一從地鐵站出來,不免又要歡呼幾聲:哇~歐洲~
我覺得King's Cross車站蠻適合成為與歐洲初會面的地點,
因為車站本身建築就很漂亮,
當年我從旅館小窗看它的尖塔,覺得他就像我心中的城堡一樣。

而歡呼完的第二個反應:嗯,英國沒有很冷啊,和京都差不多而已。

到地面的時候,burger king成了我第一個搜尋的目標,哇,還在沒倒呢!
很容易的判斷出旅館的方向,我們也順利的找到旅館。
不過因為天色尚早,也不到check in的時間,
於是我們寄放行李後便輕裝簡便,出門溜達去了。
因為我對倫敦沒做什麼計畫,所以是想到哪兒去哪兒,
同伴們又沒意見,最愛的塔橋便成為我們第一個造訪的地點。

不過看地鐵站名搭車似乎有點不對,到Tower bridge之後,
赫然發現自己來到辦公大樓區了,
倫敦的這一岸我是沒有來過的,覺得也挺新鮮,
不過由於是星期日,整個辦公區冷冷清清,我們反倒像是驚擾了此區的寧靜。


遠方的倫敦塔。


因為是此趟旅程第一個景點,我們在這個無人的辦公區也亂玩了很久,
我推著大球要去和葉小玲對抗~



看到塔橋的那一刻是很開心的,雖然天空不夠藍,但灰色背景裡的塔橋還是很美,
我們開始在此狂拍起來,這個習慣也一直延續到後來的義大利各景點……:p
(尤其是羅馬競技場,明明怎麼拍看起來都一樣,為何還要每個角度拍N張啊?:D)


可能是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一位路過的小姐還主動表示要為我們三人合照,
這應該是我們在旅途中遇到的第一個好人~
拍完以後,我們還走塔橋到對岸,站在橋上看橋和泰晤士河,
此時讓我想起元旦時看的電影:「福爾摩斯」,最後一場動作戲就是在當年的塔橋上吧?




看完塔橋,我們繼續向前走,此時離去白金漢宮看11:30的衛兵交接尚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就在附近走走繞繞,看著外圈的倫敦塔,
瑞秋還找了個紅色電話亭打了此行唯二電話之一…向媽媽報平安~


不過光一個紅色電話亭就讓我們耗去不少時間,因為有人堅持要把門打開來拍照。A_A
但是,電話亭的門很重,電話線又很短,
實在很難同時講電話又開門,整個就是違反人體工學啦!XDD


裝模作樣ing…因為此行我根本沒買電話卡….

好不容意拍完照,大夥兒也沒力了,肚子開始餓起來,
想說去白金漢宮那邊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好吃,就出發前往白金漢宮。

結果……去白金漢宮的路上並沒有什麼東西好吃Q_Q
覺得這趟在倫敦好難找東西吃啊……
我們出了地鐵站,就隨著人群往公園走,我還蠻喜歡英國的公園的,
雖然冬天沒有太多顏色,但是綠地、水和樹就讓人覺得很舒服。


而且還看到超級大的鳥!特別拍了人當比例尺,那鳥都快跟人一樣高了,好大隻啊~

而在公園散步的同時,我卻開始有了危機意識,
因為雖然早上在塔橋那邊很冷清,
但公園裡卻看到很多像是觀光客的人一直朝白金漢宮方向走去,
這時連十一點都不到呢!
因為如此,我們也趕緊跟著人群走,果不其然,白金漢宮前面早已擠滿了人!


怎麼會比從前秋天來還多人啊>_< 而且我們又比別人矮……根本就看不到……

等啊等,在我們開始腳酸時,衛兵交接終於開始了,
但由於人太多,我們並無法看得很清楚,
只能遠遠拉長脖子望著:
「啊!那邊的戴著黑色高帽子。」
「他們穿灰色衣服耶,怎麼不是紅的呢?」
「嗚嗚這樣是山寨版啦!><、」(←無理取鬧ing)

詭異的是,他們交接的時間也太久了點!
而且樂隊還現場演奏起「悲慘世界」和「媽媽咪呀」音樂劇裡的歌,
剛開始聽我還很狐疑,後來到媽媽咪呀,還可以聽到現場觀光客跟著"Mamma Mia",
整個氣氛一下子沉重一下子歡樂,也太妙了點吧!:D

不過因為實在有點久,大家又想起自己腳酸肚子餓,
同伴再次提議:去吃東西吧!

我們唯一有帶倫敦資料的人是瑞秋,翻了翻美食,其實書裡著墨並不多,
要吃英國菜,想到的也只有Fish & Chips...
所以我們決定前往書裡介紹的一家餐廳嚐嚐這東西能有多好吃。

要回地鐵站需要過白金漢宮前的馬路,
但現場指揮的人卻叫我們等一下,現在不能過。
(其實明明還是很多人趁他不住意時快速穿過啊)
這時瑞秋突然機靈了起來,說不能過必有不能過的原因,
到底為什麼不能過我們一定要知道!(握拳)
這種莫名的堅持讓我們繼續留了下來,而這一留,還留對了~

原來過沒多久,我們望穿秋水都看不清的衛兵就朝我們方向走過來了!
而且因為我們就站在馬路旁邊,看得超清楚的,
我想這應該是我們離他們最近的一刻吧……(淚)






還是要說,為什麼不是紅色的呀……Q_Q

隨著他們的離去,我們心滿意足的搭車前往科芬園,尋找我們肚子裡的慰藉。

科芬園在我模湖的記憶中,只剩「逛街」的印象,
而這次前去,這個形象更加鮮明起來,這邊的店很多,是倫敦血拼好地方~
尤其是鞋子店,到處都有,倫敦人是有多愛買鞋子啊?

而我們循線來到書裡推薦的店。


看著這店,我總覺得從前我來過……但因為失去記憶,所以也無法求證了。

外帶基本的鱈魚套餐是7鎊,但因我們累了,決定坐下來吃,內用要10鎊。
餐點的內容就如字面所說的,fish & chips.
又一次,我覺得陶板屋真是太便宜了!


魚肉挺大塊的,薯條也很大,不過可能是因為沒有很熱,我覺得並不是很好吃。
我們三個吃到最後都剩好多,多到隔壁偷偷看我們,
還有新來的一桌,我發現他們看到我們剩的以後,只點一盤兩人share。:ppp


這時,最適合上一課英國文化課了!在英國吃飯前要說什麼呢?


今天的行程就到此為止了。是的,沒錯,
我們吃完午餐大概下午兩點多,小逛了一下科芬園就回旅館去check in,
我還順便洗了個熱水澡,但這並沒有洗去第一天旅途的風霜……
只是讓我更安心的睡覺而已...

本來想小憩片刻,敷著面膜躺上床,
還跟同伴說晚餐要吃巷口的漢堡王哦,吃完還要去看塔橋的夜景……
說得信誓旦旦的,結果當我再次醒來……已經半夜十二點了!

非常糟糕的,我第一天竟然調時差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