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歐洲真的讓我體會到自己果然年紀大了,
第一天時差竟然調整失敗……
因為太早回去旅館休息,傍晚竟一沾床就睡著了,連Burger King也沒爬起來吃。
更糟的是半夜十二點我竟然睡到自然醒,然後睜眼到天明……@_@

今天的行程排了劍橋一整天,
因為上一趟對劍橋印象超好,所以這成了我重遊倫敦的執念。
為了省時間,我們是搭火車直接從King's Cross出發。

八點半吃完早餐就出門,我們先在巷子口的郵局晃了一下,
這邊的郵局很妙,門口有賣水果的攤販,裡頭還有雜貨店和早餐店,
整個就是間複合式郵局……XDD

既然來到英國,就先來一下英語介繫詞教學吧!


這是郵局旁邊賣的明信片,有一整個系列,充滿英式幽默,好多我都喜歡,
在這邊我就逛了好久,買了好幾張。

英國人的禮貌可是很龜毛的!:D


直到過了九點,我們才走到了對街的王十字車站。


King's Cross車站看起來很寬敞明亮,有很多賣吃的店,看起來也頗好逛的;
還有這家小型的Mark&Spencer,後來我們在很多地方都發現它的蹤跡,
個人覺得有點像英國的7-11……:pp


買了票之後,才發現去劍橋的搭車處不在這棟紅色建築裡,而是要往後走到St.Pancras去搭車,
一開始我們還走錯月台出不來,好在站務幫我們刷了卡。

倫敦到劍橋班次很多,半小時就有一班,大約45分鐘就到了。
不過搭火車雖比客運快(客運要2~2.5小時),但火車站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
所以還是得搭公車或徒步走過去。

早上在倫敦的天氣很陰,整個就是快下雨的感覺,
讓我們很擔心萬一劍橋下雨怎麼辦?
不過搭火車途中又看到天空變藍……只能說,英國天氣真是難以捉摸。

還好到了劍橋雖不是很晴朗,卻也沒有下雨。
我們出了火車站就跟著人群走,一開始慢慢逛倒也新鮮,
到劍橋就會覺得氣氛和倫敦截然不同,
我們發現路邊有很多這樣獨棟的建築,研究了一下似乎是教室呢!
能在這樣漂亮的教室上課真是幸福啊~





很彩色的醫院,不過醫院似乎不只是醫院,
我忘了還有什麼功能了……呼叫還記得的同伴幫忙補充啊!

我們就這樣沿路走走拍拍,沒有地圖的情況下竟也給我們慢慢摸索出路來,
在接近中午的時候來到了應該是市中心的某個小菜市場。

個人旅行時最愛逛菜市場啦!
尤其是那些沒吃過、不知怎麼煮的菜,總是特別吸引我的目光。
這次因為很多我都在Facebook的farmville種過,所以更加覺得親切。:DDD


我們把菜市場慢慢逛了一圈,葉小玲買了一頂超值的帽子,
最後到水果攤時,大家還各買了一盒草莓和一包蘋果。

菜市場廣場旁的房子,二樓竟然有一個假人,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嚇到人~


因為正值中午,我們也決定就在菜市場解決我們的午餐,
選了一家泰式現炒(?),我們就坐在旁邊的小桌子吃了起來。
葉小玲吃了綠咖哩,瑞秋吃的我忘了,至於我,則點了雞肉炒麵。


吃飽以後,瑞秋還去買了幾個餅干,一個一鎊,相較之下詩特莉真便宜……:pp
我記得口味蠻特別的(據買主說是香蕉巧克力和薑蘋果)
不過口感是飽實偏濕,和瑞秋想的脆不太一樣。


印象比較深的是老闆因為沒紙鈔,找了瑞秋好多硬幣,
我在一旁笑得很開心還被老闆發現……而且最後那些硬幣瑞秋又付給了我。囧rz

吃飽後,我們花了好一陣子去找旅客中心(路標真的很不清楚)
好不容易找到後,卻覺得旅客中心服務很一般,也不會主動跟遊客介紹,
而且我們得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現在劍橋無法撐篙!!

啊啊啊……我不要~~~Q______Q
不能punting的Cambridge就不是Cambridge了啦!>_<

不過我們也只能哀傷的接受,而且當下決定要加碼去威尼斯搭貢多拉!><
唉……這就是冬天來歐洲最不好玩的地方,
記得前年去布魯日也是無船可搭,怎麼都這樣~~~

無奈之餘我們只好改變計畫,去拜訪幾個劍橋的學院……(哀怨)

而去學院也是迷了一段路……


我們第一個前往的是聖約翰學院(Saint John's college),門票記得是3~3.5鎊,
其實裡面可看的東西不多,主要是一個教堂,還有一座美麗的橋。
但這個橋只有學生能走,我們遊客就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啦!


妙的是,瑞秋在這學院裡被搭訕了!不過那個人搭訕功力很差,
我和葉小玲都故意走快幫他製造機會了,他還是沒辦法和瑞秋聊起來~:DDD

這個學院一下子就走到這兒,長長的路看似通往學院之外。


但因為想接著拜訪國王學院,而這邊學院和學院之間並不通,
所以該怎麼走我們又猶豫了起來。

最後問人的結果是……走回門口再右轉。
正是我們本來就有想到卻不想接受的結論。A_A


去國王學院的路上經過這裡,其實我們也搞不清楚這是哪個學院,
看到人家拍就傻傻跟著拍……:P
而且進去每個學院都要付費,感覺也不是很超值,所以我們並沒有都進去。

終於來到國王學院,也是先進來一個教堂。
教堂很莊嚴,人不多,我們在裡頭待了好一會兒,因為有中文的簡介,所以看得還挺仔細的。












外頭的綠草地。在其間散步真的會深深覺得:這才是大學啊!
在這個環境中念書氣質應該也會變好……:PP

出了國王學院時間也不早了,不過我還蠻執著要帶同伴看一下數學橋,
雖然其實數學橋也沒什麼……但就是覺得來到劍橋一定要看一眼XD


而我們也到此時才發現,其實上午來時路就已經離這邊很近,
只是我們都不曉得而已……:PP


冬日不能撐篙的荒涼碼頭……嗚,沒有小舟排成一排在楊柳下的康橋印象!><

我們的劍橋行到這邊算告一段落,感覺有點空虛,只好回倫敦去找樂子!
不過回程走路去火車站走了好久,
來時慢慢逛不覺得,回去一直走就會開始想說怎麼還沒到。
我想應該走約半小時吧?總覺得今天是我此趟行程走路最多的前三名……
而且因為距離遠,車程+走路就快要1.5小時,火車快的優勢就減少了,
如果來劍橋,我還是建議搭Coach,方便又便宜~

回到王十字車站,我們又順道拜訪了哈利波特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可能是站務看我們自己討論很久,當我要去問他時,
才講了Excuse me就知道我要問什麼了……直接告訴我答案。:D


其實這並不是放在真正的月台上,只是我覺得弄出這東西的英國車站也蠻妙的,
遊客可以學哈利波特推這推車,消失在牆的另一邊喔!

晚餐買了巷子口的buger king,依舊如印象中便宜,
起司漢堡+薯條+可樂 1.99鎊,在物價高貴的倫敦真是超值的選擇~
回到旅館我們還配了中午買的草莓和這個……




猜猜這是啥?
本來我和葉小玲以為是什麼特殊的水果,想說一定要買回來吃吃看,
怎知買回家後越看越覺得它根本就是一個鳳梨釋迦,
打開後嚐了味道後發現……

它果然是一個鳳梨釋迦!而且還是一顆很硬的鳳梨釋迦……囧囧囧

所以它就是個不成熟的水果啦!吃起來還澀澀的,嗚……感覺買下它的我好蠢……T_T

吃飽喝足,我們搭地鐵來到Victoria站,進行我們倫敦行的重頭戲──看音樂劇!

Wicked的戲院超好找,一出地鐵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招牌了。


這是一場很熱鬧的show,故事講的是綠野仙蹤的前傳,
我覺得應該算是綠野仙蹤的同人誌,用不同的角度來重寫裡頭的人物,
壞人不是真正壞,好人也不見得就是好人,
因為賣了一點魔法,大人小孩來看應該都會很開心,
舞台和燈光的效果也很不錯。

開演前拍得有點糊的舞台,最上方的龍會動來動去。


戲院感覺蠻新的,而且其實位置都不會太遠,就算坐二樓最後一排也不一定需要用到望遠鏡。
不過我覺得在倫敦看音樂劇就像在台灣看電影,超歡樂的,
有別於我們在台灣看音樂劇的感覺。(在台灣比較接近聽音樂會看表演的fu~)


戲劇主要是寫兩個女主角的友情,最後他們因為理念不同走向不同的路。
其實這種設定我向來很喜歡,不過這一齣看到後來,
都覺得女主角之一的葛琳達真是太衰了,她根本是被好朋友搶了男朋友啊!
而且最後還要幫好朋友完成她該做的事,
而她的好朋友卻跟前男友雙宿雙飛……

但此劇的音樂很好聽,又可以聽到女伶飆歌,還蠻過癮的。
兩個女主角的音色很接近紐約首演版,唱功也很不錯,
我尤其喜歡他們最後一次見面合唱的一首"For Good",還蠻感人的~

而今天就在精彩的音樂劇中告一段落,
雖然今早太早起,不過音樂劇我還蠻enjoy的,
在倫敦,每天都可以看音樂劇真的是一件好棒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