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了個大早,連早餐都沒吃,就拖著行李離開了民宿。
不過沒吃早餐倒是不會覺得可惜,
連續兩天吃可頌+Cappuccino,已經開始讓我們懷念起英國的鹹食熱早餐啦。

在Sorrento搭電車還挺方便的,有電梯可以拉大行李,
月台也不需上上下下(因為這邊是終點站)
很順利的,我們搭上電車到了拿波里。

因為兩星期前訂票可以打七折,
所以我們之後的行程都已經在網路上先預付了火車票。
10:24分拿坡里出發的Intercity,到羅馬約是十二點半,
兩小時左右的車程,打七折後票價14€。
(若沒打折,我覺得義大利搭火車並不便宜啊!)

途中經過龐貝,不過我們此行並沒有要去……


到拿波里時時間尚早,因此我們還有時間到麥當勞吃個早餐。
車站裡的麥當勞超級不顯眼,還好店家弄了個很顯眼的牌子:P
我們吃了一個雞肉卷,雖然只有肉是熱的,
但早餐能吃的熱的鹹食真是太好啦!(∩_∩)


在麥當勞的時候,還遇到一個從台灣來的旅人跑來跟我們聊天,
這好像是我們在義大利第一次遇到台灣人呢~
(在Sorrento根本連旅客都很少)

因為還沒確定月台,我們沒花太多時間吃早餐,
義大利的火車都好晚才顯示月台,可是他們月台很多車廂又很長,
對拖著大行李的我們來說,從知道月台到發車的間隔時間實在太短了。

而且不免要抱怨一下,火車放大行李的地方少得可憐,
尤其是機場到羅馬的Express,既然是固定從機場發車,
那就該考慮到乘客多半是有行李的!可是車箱又窄又擠,
放行李的幾乎都是座位上方的櫃子,我們哪有力氣把大行李抬上去啊?

光是火車上的行李空間這點,就會讓我把義大利的旅行舒適度打個叉。

兩個小時的車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我們先嗑了方才在車站買的巧克力,後來看到火車推車上有翹鬍子,
我就問大家說要不要買一罐來吃~

之前在倫敦的雜貨店曾經看過大罐的翹鬍子賣2英鎊,
比台灣價錢乘以二還貴,
這次火車上是小罐的,所以我就想:總不可能比倫敦大罐的還貴吧?
小罐的再貴,1€也差不多了?

於是乎,我們便向推車人員比了比翹鬍子,方問了多少錢,
收據已經打了出來……3€!

3€?這罐這麼小的翹鬍子要3€?!
媽呀,義大利火車的搶錢程度……算你第一名啦!><


很哀怨的花了台幣140買了這罐台灣賣25塊我都嫌貴的翹鬍子,
還特別數了數……17片。=_=
我想這應該是我這趟旅行中吃過C/P值最低的東西……
後來我們在買東西時都會故意拿這罐洋芋片出來當基準,
那就真的什麼都不貴了……Q_Q

中午過後我們抵達羅馬,先在車站買了Roma Pass。


這含了三日交通券和一張博物館卡,可以拿來抵羅馬兩個景點的門票,
這樣21€算是挺超值的,因為門票通常都很貴。

買了Pass後,我們就出發到民宿。
羅馬地鐵只有兩條很單純,我們住在梵蒂岡附近,
所以搭紅線到Ottaviano/ San Pietro站,再步行五分鐘就到了。

不過跟Sorrento一樣,我們這次訂的民宿都是在大樓裡的某一間,
所以我們來到了地址上的點後,只看見一扇高高的門。

呃,這怎麼辦呢?我怎麼不記得主人有跟我們說幾樓呀?
正在門口躊躇、打算拿資料起來研究之際,
葉小玲叫住了我:「有個杯杯幫我們開門,可以進去了!」

據葉小玲描述,這位阿伯本來似乎只是站在路邊,沒有要進去,
是因為看到我們才幫我們把門打開。
進門以後,我看到我們的民宿位置在六樓,
正想著……六樓?!是否要按個門鈴、還有該怎麼上去之際,
這位阿伯又跟我們招招手,領我們到電梯處!


這種手動電梯我是第一次搭,不過因為之前聽了巧芬說過,還覺得蠻有趣的。
阿伯先打開綠色的門,再打開裡面木頭色的門,然後示意要我們進去。
不過我要強調,這電梯很小,平常頂多載三個人就差不多了,
我和葉小玲進去以後,電梯裡有我們兩人+兩個大行李就已經沒什麼空間,
正想著只好讓瑞秋和善心阿伯等一班,
沒想到這時,杯杯又勉強著自己擠進了這個小電梯!

再補充說明,外頭綠色鐵門是往外開,裡頭兩扇木頭色小門可是要往裡開的,
所以如果裡頭太擠,門也很難關,
只見阿伯走了進來,據外頭看得比較清楚的瑞秋描述,杯杯的肚子都貼到玻璃了,
阿伯幫我們按了六樓後,還很開心的跟瑞秋回應了:Ciao~XDD

這個好心的阿伯就這樣把我們帶到很嬉哈的房東面前,
並告訴房東樓下還有一個人在等,講完之後就跟我們說再見先離開了~
真是超級謝謝他的,目前為止,在蘇連多和羅馬都遇到阿伯幫忙,
義大利的阿伯真是太可愛啦!(心)

和嬉哈風的房東跑上跑下、完成check in並略做休息了後,
已經下午兩點,也該出門看看羅馬城了。
今天的行程主要已經寫過,就是「天使與魔鬼」之旅,
所以接下來要快速帶過啦!第一個地點:人民聖母廣場。


這裡有雙胞胎教堂和方尖碑,兩棟一樣的教堂還蠻可愛的。


還有雕塑和噴水池,羅馬城裡雕塑和水池的密度真的很高,
我覺得這是它和其他城市不一樣的特色。


不過這都不是我們主要要找的,
來這邊的目的是要看「人民聖母教堂」,但這教堂老實說不是很起眼,
要不是丹布朗有寫,我可能不會來吧?
而且一開始我們都找不到教堂在哪兒,還沿著雙胞胎教堂的路走了一段,
後來問了廣場中央川警察制服的人,
才發現我們要找的就是旁邊這圍起來整修中的建築。


歐洲的房子要整修前都要拍照做大看板還把醜醜的樣子蓋起來……:P


不過就如先前說的,我們來的時候不能進去,失望……T_T

因為看不到貝尼尼的「哈巴谷與天使」,
我們前往下一站──「勝利聖母教堂」。

教堂在REPUBLICA站附近,這個圓環也挺美的。


圓環中央是噴水池,羅馬真是處處是藝術啊!


來到勝利聖母教堂。


在四點神父趕人前看到了「聖女大德蘭的狂喜」。


終於看到雕塑的我和葉小玲還蠻開心的,但瑞秋因離看電影的時間點太久了,
據她本人說:「除了主角很帥以外,其他什麼都不記得。」
所以她跟著我們狂找景點應該沒什麼感覺……:PP

不過還好瑞秋記得「主角很帥」,這就夠啦!其他不記得也沒關係~>///<
(噢,主角當然不是指湯姆漢克斯囉。)

四點就被神父趕出來了,在回程中我們看到路邊的廣告,還蠻可愛的。
而且我的確也很想在羅馬租機車耶!感覺這邊就應該要騎著偉士牌逛大街啊!


這個圖也是我到這裡來的大重點~:D

因為已經晚了,怕去其他景點會遇到關閉,
所以我們接下來決定去不會關的景點。
永遠在那裡的西班牙廣場便成了首選。



廣場前的破船噴泉,這個巴洛克式的噴泉是貝尼尼的爹蓋的,
據說泉水品質很好。不過看著那邊那麼多人...我總覺得水一定有細菌:p



西班牙廣場為什麼叫西班牙廣場呢?
其實和建築沒什麼關係,只是因為西班牙大使館在附近……
而西班牙廣場對我的意義,則來自於電影「羅馬假期」。
電影中安公主就是在這邊吃冰淇淋,然後遇到裝巧合的記者,
被說服一起在羅馬城玩一天。


印象中奧黛麗赫本就是在這裡吃冰淇淋啦,
但現在西班牙廣場是禁止吃東西的喔!

來到這裡,我切身的感受到──原來到義大利的觀光客都在西班牙廣場!
整個超多人的,和昨天冷清的波西塔諾相比,實在差太多啦。
所以我們也在這邊玩起「融入人群」的遊戲,瑞秋在哪裡咧?


而,可能是我太融入了,所以當我跑下去時,瑞秋還找不到我在哪兒……

照片中和破船垂直的小路則是一條精品街,滿滿都是人,到晚上也依舊人多多。
我們走了一小段,因為都是名牌,對我們而言不甚好逛。




看罷西班牙廣場,我們繼續前進另一景點:許願池。
不過羅馬的路標實在做得不太好,
這個許願池讓我們找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到。(←自己路癡還要怪別人)

好不容易到了許願池,已時近黃昏,一旁的燈慢慢亮起來,
不過很幸運的,我們剛好可以看到白天和夜晚的樣子。


從這個角度看來,站著的那個雕像似乎有點……女性化?XD



許願池的雕像很漂亮,規模算很大。
據說背對著許願池扔錢幣許願,就可以再回到羅馬。
不過……我們三個都沒有很強烈的動機再回來:PP



而這個羅馬名景點也是超多人的,旅行團一團一團來。

由於沒吃午餐,我們也餓了,
先前從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許願池旁的一家餐廳,所以我們來到這裡。


餐廳叫做Il Chianti,離許願池非常近,
面對許願池的話,往右手邊沒走幾步就可以看見了。
當時因為太近了反而我們沒注意到,還沿路走了一小段才折回來。

因為我們進去時才五點多,餐廳並沒有供餐,只有Pizza和一些點心可以點,
而我們想吃的晚餐要等到七點才開始。
對於這一點,我們很快達成決議,就是──等。XD
這趟旅行下來,證明我們對吃還蠻執著的,坐在餐廳裡等算什麼呢?:pp

我們於是先點了一個Pizza和一瓶水。
這裡的Pizza都很大,絕對不能一個人吃一個……


這個薄皮披薩雖然看起來沒什麼料,但卻烤得很香很好吃。
皮也酥酥脆脆,搭上上頭的起司和肉醬,是我在義大利吃過最喜歡的。


我們三個人就這樣坐下來歇腳,聊著聊著,七點終於到了。
原來他們的服務生很多都是六點半以後才來上工,
我想應該是廚師七點才上班吧!

基於對Lasagne的愛,開胃菜就點了這道千層麵。


旁邊有兩個肉丸子(紅燒獅子頭乎?)
和之後我吃的千層麵比,算是很有層次、好吃的一道。

我們還點了另一道前菜:這個薄荷口味的某種義大利餃。


在這邊點菜真的是憑感覺,當時看到薄荷覺得很特別,實際上吃起來也是。
口味挺特殊的,味道也還不錯,至少我沒吃過。:P

至於主菜,則是網路上大大推薦的重點,
我們點了兩道:菜單上的第一道烤羊肉和蘋果泥豬排。

這間餐廳的肉類真的很不錯,感覺亂點也不會有地雷。


蘋果泥豬排蠻好吃的,除了盤子上的蘋果泥以外,豬肉裡也還包著蘋果下去烘烤。


這道羊肉則是我和葉小玲一致推薦,我們都覺得是四道菜裡最棒的。
因為我們是一起SHARE,所以這道菜是我開動的,當下覺得超級美味~
羊肉帶皮帶骨,但完全沒有羊騷味,肉質鮮嫩,
最難得的是連皮都好好吃,通常我吃羊肉是不吃皮的~
而且份量也很大,整個就是超值的選擇。當時根本捨不得傳給下一個人,哈!:D

這樣一餐下來也不貴,Pizza+上述四道菜+一瓶水,再加上座位費一人1.5€,
總共是74€,大概台幣3500。在義大利用餐算是很不錯的選擇。

不過這裡也讓我們對小費感到很疑惑,
因為沒有零錢的關係,我們付了75€結帳,想等他們找錢以後,
再留3€當小費,但……他們拿走75€以後,就沒找我們錢了。
真是奇怪啊!不知道是忘記還是故意的,
不管怎樣,既然帳單顯示74€,就算只有1€那就該找我們錢啊!
所以後來我們不管那1€就走了,當然也沒再多添2€當小費……:ppp

吃飽喝足已經快九點,許願池的燈也都打上了,晚上看是另一種風情。
人也還是好多啊……



正面看動作就還好了、沒那麼纖細……XDD

本來看資料說許願池附近有羅馬百年冰淇淋老店"Giolitti",
想說不然去找找,但是沒有地圖壓根兒找不到,
問人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時間又晚了,索性就回西班牙廣場站搭地鐵回家。

晚上的西班牙廣場總算人少了點。還有個螢幕播放時裝秀~


破船倒是沒什麼兩樣。


第一天到羅馬,逛的景點說多不多,但因為晚餐的關係算是晚回家了,
明天還要早起去梵蒂岡排隊,得早點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