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2

因為覺得羅曼蒂克大道的幾個城市好像看來都差不多,
於是臨時決定省下車票,不去紐倫堡,從羅騰堡直達福森。

會這樣決定也是因為等不及要拜訪新天鵝堡和阿爾卑斯山,
不過這也帶來一個小遺憾,就是此趟德國行就沒有機會去看一看集中營了。><

直接說說福森吧。

從羅騰堡到福森是一段頗長的距離,搭車轉車也需要蠻久的時間,
不過德國轉車很方便,時刻安排得很好,沿途風景也非常漂亮,所以火車搭得挺愉快的。


福森是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小鎮,與新天鵝堡所在的史旺高非常接近,
不過史旺高沒有火車站,所以若是搭火車來,就需要在福森下車。
我們到達福森時已是下午兩三點了,出了火車站第一件事就是把行李寄放在寄物櫃裡,
然後接下改變行程的另一項挑戰──當天找到住宿。

揹著小包包輕鬆地出了火車站,不過心情還是沒有真正安心下來,
尋著路找到遊客中心,第一次去請問他們住宿問題,
想不到便得到很滿意的回答。

遊客中心給了我們福森的地圖,印了一張民宿資料給我們,
小姐還親切地把哪一間在哪兒在地圖上做了紀號。
當然,勤儉如我們,自然是往最便宜的那間邁進啦。
出了遊客中心,還不太確定東南西北的我們,決定先試著問問路再說。

不過呢,在觀光地區問路,其實不太有保障。
為什麼呢?
因為──
在觀光地區路上遇到的,百分之七十以上是……遊客!

我們就是犯下了這種錯誤,在遊客中心外頭就選了一位先生問路。
(嗚嗚,我為什麼要在「遊客中心」外面選啊?真是自找的……)
那位先生也表明自己是遊客,但是他非常熱心,
雖然我們一聽見就說謝謝想換人了,但他還是很親切地研究起我們手中的地圖,
因此我們也只能微笑地聽他揣測方向Q_Q

然後他終於說了一個方向,並且說"應該沒錯",
我正想著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地去走走試試(要不也可以問別人)
可是這時,第二個路人加入(而且是和這位先生不認識的路人)
路人乙大概是看我們研究很久,於是又熱心地過來問我們到底在研究什麼。

當然,這位路人乙,也是遊客。

這兩位遊客,接下來就在我和同事面前開始用德文講了一大串話,還比來比去的,
我只能和同事悄悄交換無助又無奈的眼神……

最後終於,遊客們研究完了,結論還是和路人甲一樣,
應該是遊客中心旁的那條路。

我們用燦爛的笑容謝過熱心的路人遊客,
總算可以邁開步伐去找尋民宿了啊……
其實我好擔心在他們聊天討論之際,房間就被別人訂走了……Q_Q

遊客討論出來的方向,究竟對不對呢?

遊客中心給我們的地圖印得很細膩,把街道名都標出來了,
不過走著走著,我們卻覺得好像有點不對勁,
明明就按著街道走,怎麼走到這一條卻沒有接到應該有的那一條呢?
繞了一大圈,卻一直找不到我們要找的民宿。
而且一想到等一下還要回去拿行李,要是路真的如此遙遠,那該如何是好?
心越來越沉重、越來越沉重……突然間,我往前方一看,失聲叫出:
「耶!你看前面那個是什麼?!」

友人順著我指的方向一看,頓時我們兩人精神一抖──

是的!遠方一棟白色建築物讓垂頭喪氣的兩人忍不住尖叫起來,
忽然地圖也不顧了,三兩下拿出相機──
「快!幫我拍下第一次見到天鵝堡的地點!」
「哇!天鵝堡耶,我終於看到它了,我也要拍我也要拍Q_Q!」

就像神奇的活力小丸子,明明就還看不真切的新天鵝堡讓我們重新有了活力,
拍完之後,振奮起精神繼續往尋找民宿之路邁進!

---
以下是五年後的回憶錄。可能出現當機、錯誤的印象,
不過......至少想趁五年而不是五十年後再來寫。:p

記得我們找民宿找了蠻久,但其實都在附近繞啊繞。
中間還有一位善心、騎腳踏車的年輕太太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助。
我覺得這些主動的幫忙真的讓我對德國產生非常好的印象,
(今年去比利時的布魯日也有同樣的感動~)
終於,找久了也是會找到,我們來到旅遊中心給我們的資料上,價格很便宜的一間民宿。

民宿主人是一位胖胖的太太,她很親切的帶我們去看房間,
一切看起來都十分完美,而且好像住一晚含早餐才15歐左右(當時匯率:1:38)
(我對旅行景點可能會遺忘,但對住宿的錢倒是都記得很清楚~XD)
正當我們很滿意正想住下來時,胖太太又補充了一句:But NO BATH!
NO BATH!?
剛開始我們還不太清楚她的語意,想說這是得共用衛浴的意思嗎?
不過再次確認之後,還真的沒辦法洗澡!

雖然天氣涼甚至冷了,但悠閒旅行的我們可是打算在福森住上四個晚上的。
於是乎,我們滿懷遺憾的對民宿主人說抱歉,再次看向i給我們的民宿資料~

這位太太人也很好心,還幫我們打電話問下一間喔!
我們的下一個目標算是她的鄰居:p 出去拐個彎不遠就到了,
而且這次的主人是個老太太,她還特地到樓下等我們呢~

老太太家完全符合我對民宿的想像,溫馨又可愛。
她領我們到一間家庭房,有一張雙人床和兩張單人床喔!
雖是獨立套房,但收費是算人頭的,含早餐一人約是17-18€吧,也是非常便宜啊!
而且,又是我甲意的小閣樓。




重點還有窗景,一掀廉,啊,新天鵝堡就在遠方~
這就是傳說中的阿爾卑斯山嗎?XD

周邊也非常寧靜,算是很棒的住宅區喔。

確定了住宿,我們晃回車站附近領我們的行李,接下來就悠閒愜意的慢慢逛了,
還看到人家庭院種了結實累累的蘋果樹。

今日插曲:正當要走回民宿時,有幾個西方人見到我們拍照,主動說要幫我和Dale拍一張,
合照後我跟他們說Danke,那位仁兄回了我一句Bitte後,才告訴我他們是義大利來的~:p
結果我們以Chao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