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求看你的倒影

 把鹿苑寺排在倒數第二天是有原因的,原本想若哪天下雪了就直接去,
 無奈除了來京都第一天外,其他日子都完全沒有飄雪的跡象,
 所以就按原計劃,在今天來到鹿苑寺。

 從熊野神社前要搭車到金閣寺道真是一條漫長的路,
 因為我們似乎搭到反方向的車了,所以繞得比較遠,
 還繞到銀閣寺那方向去,多了一小圈(但是好多站),而且還中途進總站換司機,
 感覺上搭車到鹿苑寺還比去大原久呢。
 
 只是我也看得很開啦,搭車也算旅行的一部份,像是看到哲學之道的起點等等,
 很多地方此行沒有走到,就在車上看看也好。
 
 到站之後,由於鹿苑寺的盛名遠播,所以完全不會迷路,
 很快的我們就走到入口了,從入口還可以看到夏天送火的「大」字喔。


 門票一人400圓,感覺很超值,因為長得和符沒有兩樣,和銀閣寺是同系列的,
 好像還可以直接拿回家貼。XD

 而這兒的遊客人數,我想大概與清水寺不相上下吧!
 一批又一批的旅行團,還有好多來修學旅行的學生,
 每回看到這麼多人,我都會忍不住想,不知它旺季會是什麼模樣……

 穿過前頭的庭園,沒走幾步我們就發現這裡的直接。
 因為才一入園,那閃閃發亮的建築物就馬上出現在眼前啦!
 或許是沒做好這麼快抵達的心理準備,也可能是它真的太閃了,
 有一種美景突然出現在眼前的震撼,讓人忍不住讚嘆出聲。


 好漂亮!
 柳暗花明的瞬間是否也類似於這樣的感覺呢?

 不飄雪應該有不飄雪的好處,
 今日天氣極好,金閣寺前的湖泊清晰的倒映出它的輪廓;
 原以為旅行之前已看過太多關於金閣寺的照片,感動應該會降低,
 可是到了現場,看到那華麗的建築,那寧靜的湖泊,那蒼勁的松,
 真的讓人捨不得移開眼睛呢。

 而最美的,莫過於它的水中之影,有種虛幻之美,
 尤其是那隻鳳凰,私以為倒影看來比真實的更為清晰。

 有趣的是,拿相機拍金閣寺會發生一種狀況,
 那就是搞不清楚到底哪邊才是上面……:p

 也因為覺得金閣寺太漂亮了,我們原為了找洗手間,停留幾分鐘就離開,
 沒想到一直往裡頭庭園走了好遠才找到。
 之後卻覺得看得不夠過癮,又繞原路回來(結果路上只有我們三人與人不同方向)
 所以金閣寺那段我們總共走了三遍……
 啊,再一次覺得四百圓門票真是太超值了……XD



 鹿苑鳳凰。


 另外要一提的是,金閣寺的御守也和它一樣超級閃亮的,
 拜觀光客超多之賜,在這邊買御守還要排隊呢!
 不過我沒有買閃亮亮的御守,倒是看到一個生日月份的花守是牡丹而買了回來,
 無奈隔天就在洛南不見了……Q_Q

 後來離開京都前拜託了民宿裡一位苦行僧幫我買,
 原以為可以與我的牡丹守再續前緣,可是回家一直到現在都沒收到,
 直到前天才發現原來苦行僧幫我寄來後,不知是地址哪兒出錯,又被退了回去。

 嗚嗚,這就是所謂的天意不可違嗎?T_T

※傳七壽司

 心滿意足的離開金閣寺,我們搭上公車,來到附近的北野白梅町。

 原本今天餐點是預定中午吃湯豆腐,晚上再吃傳七壽司,
 不過我們才一下車,就看到傳七壽司的招牌,
 既然如此,我們沒有多想就直接進去囉!
 
 我們在外頭看了食物的圖片之後就入內打算點餐,
 不過到的時候生意很好,還得小等上一會兒呢。
 但後來發現還好我們來得早,才等一會兒,接下來就越來越多人了,
 這次日本行的排隊運氣都不錯,五分鐘內算是可接受範圍~

 傳七的店面不大,不過裡頭很明亮,


 我們點了海鮮丼和天婦羅丼,隨飯附上的還有一碟小菜和一碗味噌湯,一杯茶。


 這裡的價錢非常經濟實惠,幾乎都是一千元以下的餐,
 媽媽的海鮮丼900圓,看起來十分豐富,


 用蝦、鮭魚卵、鰻魚和花枝等等料鋪在上頭,漂亮極了,
 食材也很新鮮,據說兩塊生小卷很甜,鰻魚也不錯~

 我的是炸蝦天婦羅,840圓,因為阿容一直跟我推薦日本的炸蝦,
 所以我只要看到就忍不住點來吃~


 餐點多了塊豆腐,平常我其實不怎麼注意豆腐,
 但因聽說京都的豆腐很不錯,所以吃時才會特別去品嚐它的味道。
 這豆腐還蠻香的,豆味濃郁,滑嫩爽口,
 只是日本人好像不吃皮蛋?不然應該也會很搭……:PP

 心滿意足的一餐,有機會還要再來試試。

 至於原本要去吃的湯豆腐……在我們經過它的店面時看到這等排隊模樣,


 就更慶幸還好我們選擇傳七了。


※冬の花見

 今年上山工作,原本應該是賞梅花的好機會,
 無奈當學校附近的梅花開時我已經要放寒假,
 賞梅樂事就拖到今日北野天滿宮才得以付諸實行了。

 從傳七走到北野天滿宮挺近的,這邊也是陰陽師之旅重點站之一,
 不過來這裡不是為了安倍晴明公,因為北野天滿宮是菅原道長的地盤。

 陰陽師第一集裡,槓上晴明大師的就是菅原道真公,
 他是日本掌管學問的神,好像因為某原因冤死還是抑鬱而終,
 傳說中菅原道真死後怨氣很深,怨靈做祟,當時就是晴明大師幫他化解的。
 
 菅原道長為人風雅,尤其愛賞梅花,所以北野天滿宮種了兩千顆梅樹,
 每到二月,就會舉辦梅花祭,我們走進去時,真的聞到撲鼻的梅香呢。


 而這裡也和我們孔廟一樣,有好多牛的塑像放在路旁,


 因為在這邊牛也是智慧的象徵,如果摸摸牛再摸摸自己,會變聰明唷!

 也由於菅原道長是學問之神,北野天滿宮的學業守超有名,
 據說逢考季這邊買御守都要排長長的隊伍,
 這趟葉小玲和我本來都有點心動,
 可是……或許是因為效力已經很大,不需要靠外表吧,
 北野天滿宮的學業守實在長得不怎麼樣,而且又比一般御守還要大……
 這幾日看多了御守的我們,就很難受到吸引了,
 所以葉小玲除了買一個受人之託的外,我們並沒有帶回這個據說很靈的學業守。

 雖然沒有買御守,我倒是抽了張籤。
 菅原道長和晴明大師一樣給了我一張「中吉」,
 這籤寫得我似懂非懂,但光看我瞭解的漢字,這是我此行中抽到最喜歡的籤,
 什麼「微微的雨,足跡踏過梅林」,
 有種詩意的情境在裡頭,道長不愧是學問之神啊!

 這時去的紅梅開得很美,可惜沒有好好學照相,無法拍出美美的紅梅。





 整個漫步北野天滿宮的感覺很舒服,今日天氣晴朗,呼吸起來又是梅花香,
 讓我們忍不住多逗留了一會兒,我也有去搖鈴拜拜求一下學業,


 不知道菅原道長有沒有聽見呢?


※和菓子體驗
 
 離開北野天滿宮後,我們走回傳七對面的北野白梅町搭車,
 再次經過湯豆腐店時,人還是一樣的多……Orz

 搭車之前,在路上還會經過藤野豆腐店,
 這邊的豆腐料理比較偏西式,聽說也很好吃,
 不過我來此地,是為了尋找黃金傳說日本超人氣甜點第100名的「豆乳おはぎ」

 藤野豆腐在百大甜點中有兩項入榜,一個是這豆乳おはぎ,


 另一個則是第25名的豆乳レアチーズケーキ,
 那為何我會買第100名而捨第25名呢?
 答案是──因為我忘記了。而且我印的資料上,明明是同一家店,
 第100名的店家就寫漢字,第25名那個卻寫英文拼音,
 害我第一時間沒有想到……真是殘念……Q_Q

 至於這第100名吃起來怎麼樣,老實說我忘記了……


 當初是和葉小玲買回去一人吃半個,是不難吃啦,
 可是我好像很難與京都的甜點產生共鳴,就連第19名的聖護院生八ツ橋我都沒感覺……


※迎風漫遊嵯峨野

 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到傳說中的嵐山渡月橋去,
 剛好傳七對面就是京福電鐵的車站,所以我們就直接搭電車而捨公車了,
 搭京福電鐵到嵐山單程是200圓,中間要換一次車,不過搭車時間並不長。

 出了嵐山車站,馬上會看到出租腳踏車的招牌,只是我們只看到腳踏車,
 卻沒看到租腳踏車的人員,
 因為找不到,便想不然用走的先走看看好了。
 出嵐山車站走沒幾步,就看到天龍寺,只是我們連進去都還沒走進去,
 又覺得這走進去不知要多久,還是去租腳踏車好了,所以我們又走回車站……

 回車站之後,先去問了旁邊小店的小姐,她也不清楚,
 可是她很熱心的幫我們跑到車站問,
 這才知道原來腳踏車在車站裡向觀光案所租就可以了。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半,我們選擇只租兩小時,四點半回來還車,
 一台車租兩小時租金是500圓。
 有了工具代步後,連帶要去哪兒好像都隨興起來,反正騎車比走路快得多了,
 我們先去投了飲料放在車籃,就往天龍寺出發。
 
 騎車快速經過剛剛走的路實在是種很不錯的感覺,
 不過因為天龍寺進去要收錢,媽媽又叫我們自己進去就好,說她要在外面騎車=_=
 我們只好乾脆放棄,直接去野宮神社。

 這裡租的腳踏車還蠻好騎,
 但騎了之後才知道為何這邊都有變速,姬路城卻沒有,
 原因是姬路城一路平坦,而這邊三不五時都會有小坡度,難怪需要變速車……
 
 可能是因為有腳踏車代步的關係,野宮神社很快就到了,
 本來還在想如果不去天龍寺,會不會找不到嵯峨野竹林,結果是我多慮了。
 因為後來發現,這個為了御守而來的野宮神社就是竹林的起始,
 而且還是嵯峨野人氣最旺的神社,求姻緣超靈……御守還比地主神社美多了,
 哇,葉小玲真是來對啦!

 野宮神社小小的,可是人真的不少,門口還有許多人力車等著載客人。
 聽說源氏物語裡有提到野宮神社,出嫁前的公主在離開京都前也會到此小住,
 (確切原因要翻旅遊書了)
 所以它的御守有的也很有平安時代的風味。

 有趣的是,進去之後發現神壇前有個很明顯的台灣人的名字,
 好像是捐了不少錢蓋什麼吧,
 這邊買御守還會送明信片,而且是繁體中文的,
 我把明信片拿給媽媽的時候,被賣御守的人看見,還硬要多給我們兩張XD


※巷弄尋寶

 離開野宮神社,我們已沒有確切目的,想說不然就隨便騎吧!
 因此我們先經過筆直翠綠的竹林,沿著寧靜的田園小路,一路往落柿院和祇王寺晃去,
 在這邊騎車感覺很棒,安靜車又少,和在姬路又是不同的感覺;





 一路上,偶爾會看到小小的店面,
 因為人很少,逛起來和在觀光地區紀念品店的氣氛很不同,
 我們先是看到一家紙的專賣店,京都的紙耶!
 本來就是我這個紙製品控無法抗拒的東西,
 連忙大聲呼喊前面兩台要騎過去的腳踏車停下來……:pp


 進去裡頭之後,店裡根本沒人,連老闆都不見了,可是真的有好多紙,
 紙扇、信紙、還有很多特別的紙製品,
 最讓我喜歡的,是各式各樣手染的明信片,有的連邊緣都是手撕的,
 要挑選起來真是張張令人愛不釋手,我和葉小玲都不知道該買什麼了,
 不禁遺憾怎麼這麼晚才看到,後天都要回家啦,買了要寄給誰呢?
 我在此買了手染的水仙明信片(完全無法抗拒)和紅梅,
 水仙那張還直接從嵯峨野寄回家。^-*

 接下來我們過門不入的晃過落柿院,中間走走停停,後來到了祇王寺。


 會來這邊原因是祇王寺聽起來不知怎麼給我很淒清的印象,
 不過到了之後,因為看起來好像很小,這時節又沒有楓葉,
 我們只是在門外看看就走了,為什麼京都那麼多地方都要門票呢?Q_Q
 下次去大覺寺的時候再一起買套票好了。我比較想去大覺寺……(大奧之旅)



 因為租車只租了兩小時,我又想騎去嵐山渡月橋,所以並沒有騎太遠,
 回程路上還晃進一間賣竹子製品的小店,裡面一樣沒人,老闆娘還請我們喝茶。XD
 (我都很好奇這樣的店是怎麼撐下去的)
 這間店有種用竹子做成的人型,非常有日本味,特別又不貴,
 我本來想買,又怕買回來除了擺著也沒用,就放棄了,現在想來總覺得有點可惜。


※嵐山渡月橋

 回嵐山的速度又更快了,因為是下坡:P
 到車站前約莫四點,我們把車騎到橋上晃了晃,
 冬天的嵐山景色我覺得挺普通的,所以只是拍個到此一遊照,
 旁邊的公園我們也沒去,就直接去還車了。

 還車之後,為了讓明信片蓋上這裡的郵戳,我們坐在車站寫明信片,
 寫完拿去郵筒寄才離開。
 寄信途中我又順便逛了紀念品店,








 因為這裡遊客超多的關係,商品頗齊全,而且都有濃濃和風味,讓我忍不住又敗了一個手機吊飾……

 搭京福電車回家,我們先又回到北野白梅町,
 還逛了逛那裡一間蠻大的超市,買了明日早餐。
 至於晚餐還是在全家解決,雞肉美奶滋便當,390圓,還蠻好吃的。
 (土方先生:美奶滋太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