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從安塔利亞出發,搭四個小時的巴士來到棉堡(車資:40里拉),

原本計畫一開始我是沒有打算來棉堡的,因為總覺得看起來很像七股鹽山,

但由於幾個到過土耳其的朋友都盛讚棉堡很漂亮,來土耳其跳過棉堡好像也怪怪的,

所以最後就放棄番紅花城,來到安塔利亞+棉堡囉!

 

土耳其國內的長途巴士很發達,服務也很好,

有車掌先生服務提供飲料、三明治和可愛小餅乾

(據我們觀察,小餅乾他只發給我們耶!是我們看起來很可愛還是很嘴饞呢?)

01.JPG  

餅乾太可愛了我都捨不得吃,一直到現在寫這篇網誌時,

我終於把它拿出來吃掉了(而且他經過長途旅行也碎成粉末了)

是橘子口味蠻好吃的,難怪瑞秋吃完有說:可以再來一塊嗎?XDDDD

 

沿路的風光也蠻漂亮的~

02.jpg  

旅館CHECK IN之後,館方人員開車載我們前往石灰棚,

Venus Hotel會把我們載到比較高的後方,讓我們走下來,是一個比較順的路線,也不用走回頭路。

在門口我們看到今日晚餐(並不是!)

03.JPG 04.JPG  

棉堡這個地方感覺非常農村,可能石灰棚參觀不需太久,所以觀光客較不會久留,

因此不會讓人覺得是個觀光氣息濃厚的地方。

 

在進去石灰棚前,就先有紀念品店了。

我們在此吃了第二次土耳其冰淇淋,這次的更黏更好吃,原本陳小安不吃的,都被我們影響去買一支~

繼續被玩~

05.JPG  

除了石灰棚,還有一些遺跡可以參觀。而從這邊開始,我們就意外有了一個地陪~

06.JPG  

這隻狗很會擺pose~

07.jpg  

有一種和忠犬一起浪跡天涯的fu~

08.jpg  

棉堡的中午還蠻熱的,讓我沒穿外套就來了。不過風很大,大家都把圍巾拿來包住頭髮。

因為遺跡看起來有點遙遠,所以我和瑞秋與老陳沒有走過去,

就地玩起了很大的毬果~

10.JPG  

另外三人組則去這裡劈腿~

11.JPG  

感覺和羅馬很像啊~

 

棉堡的門票是25里拉,傳說中的石灰棚到了~

12.jpg  

這邊看起來真的也很特別,因為棉堡的其他地方都沒這樣啊

只有這一個區域整個都白白的,水還是溫泉~

13.jpg

為了維護這樣的特殊地形,這邊進來就必須脫鞋,

雖然白白的像極了雪花和棉花,但走在某些石灰岩上腳可是很痛滴~

20.JPG  

像藍色的梯田~

14.jpg

可以坐在旁邊泡腳~

19.JPG  

因為風真的很大,大到我經過某段路時,風把水吹起來,噴得我全身都濕了

這邊走路又很難走很快,因此當我通過時,已經全身溼答答,這時風再吹過來就覺得超級冷的~><

還好陳小安和瑞秋幫我把衣服擦了不少水,又借我保溫圍巾.....

讓我經過這一天不至於感冒(超怕後面行程全程掛病號的)

我當下真的很感動.....果然是風雨見真情,再說一次謝謝妳們.......Q_________Q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我們的地陪還順便玩了一下水~每天都可以免費來泡溫泉,真好~而且他真的陪我們很久耶XD

 

腳的合照也是一定要來一張的~

21.JPG  

很多棉堡美麗的照片都是來自於夕陽,但我們到的這天雲層很厚,所以沒有夕陽灑在層層溫泉上的美麗景致。

不過看到地球上有這麼多特別的自然景觀還是很值得~

22.JPG 

一種蕭瑟的FU~

23.JPG  

棉堡如果只來這邊,大概半天時間就夠了,我一方面怕著涼,趁著太陽下山前走回旅館,

另外感謝提供薑茶的蔡社長~蔡社長的百寶行李箱真是應有盡有~(拇指)

 

晚餐我們在民宿吃,行前就聽說這家餐廳餐還不錯吃,但價格偏高。

我們請餐廳人員推薦菜色,加上隔壁桌的推薦(據說他們吃了不久又回來吃一次)

點了以下幾項:

24.JPG

25.JPG 26.JPG

↑這道我覺得看起來是普通的燉菜,但意外還蠻好吃的~有獲得大家好評~

27.JPG 28.JPG  

這個是他們的今日特別料理,隔壁桌也是推這道,記得是羊肉和....忘記了

兩道味道都不錯,但大家好像是認為羊肉更好吃,連餐廳主人都說他們也覺得羊肉風味更佳~

(不過我比較喜歡另外那一道耶)

這樣加上小費我們六人總共吃了140里拉,約台幣2100,平均一人350

我覺得價格還可以接受,而且口味真的不賴,又吃到土耳其風味餐~

土耳其料理都有飯和好吃的麵包,其實我吃得蠻習慣的~

 

吃完晚餐後我們還在美麗的大廳晃了一下,這邊賣的抱枕套都蠻美的,但價格沒有伊斯坦堡漂亮。

我們還抽了明信片,不是我在嫌,棉堡的明信片真的很多都很醜,醜到節儉如我都直接把它丟掉.............

因為感覺寄它是浪費我郵票錢XDDD

網路上的照片很多都更漂亮說~希望棉堡觀光局可以印出更多更美的來推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