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四點半出發,我還真喜歡天由黑轉明的感覺,
到達的時候已經接近七點,看日出是不可能了(今天也沒日出可看就是)
便直接走進園區拜訪久違的吉野櫻。*-*

因為是久違,我居然忘了去阿里山賓館的路而直驅派出所,
這真是一個錯誤……
沼平公園和派出所前的櫻花當然是美的,
今天也開得正燦,整樹白裡透粉迷人極了,
雖然才七點,已經有一堆人候在鐵道旁等著捕捉火車與櫻花的相遇,
而我也在那兒消耗了半顆電池的電力……

我們在阿里山閣飯店前的小吃攤吃了早餐,繼續往神木站方向去,
幾年前我爹帶我們來的時候,是先搭小火車到神木站,然後往上繞一圈,
那次在我印象中真是累……
因此自從幾年前大家網聚發現走下山去神木然後搭火車上來才是王道之後,
我就認定那是輕鬆賞花的最佳玩法,
這次在途中輕鬆走下坡的時候不住與我娘吹噓這個路線,
所以我們滿心也是賞花、
然後繞一圈經過姊妹潭、香林國小、神木棧道接著去神木站搭火車回來。

一切都非常順利,直到我們在神木站久等不到小火車。

我還去看了兩次時刻表,關鍵字「花季期間」「假日」「蒸氣火車」,
乍看之下是那麼完美……
結果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和神木對看好久,才發現我忽略了關鍵字……
是「花季期間的假日行駛」!(大驚)Q_Q
所以──星期一當然不會有小火車>_<
向母親炫耀的計畫竟然這麼烏龍的破滅了,我們只好繼續往慈雲寺前進。

說到慈雲寺,其實我對它嚮往很久了──不過是秋天的嚮往。
這次在這種情況下不得不去,說真的還挺哀怨的,
不過走了之後才發現距離並沒有想像中遠,拾了幾層階梯也就不知不覺到了。
而且重點是……沒有銀杏不打緊,慈雲寺的春櫻也好美呀!
這讓我原本委靡的精神一下子全都抖擻起來XD
櫻花美在阿里山也不是件稀有的事,重點是:
原本是日本神舍的慈雲寺,拍起照來和在派出所前的感覺就有那麼點不一樣~
所以我們又在那裡消耗了不少電池電力,還嘴裡喃喃:真是柳暗花明……:p

不只這樣,沒想到慈雲寺往上走更是一條美麗的步道,
兩旁開滿繽紛的吉野櫻,放眼望去盡是一片花海(當然還有人海)
原本山中讓人討厭的階梯在春季全成了拍照好背景,
果然對我來說只要有花一切好說啊~v( ̄︶ ̄)y
在這個時候就非常慶幸還好小火車沒開,不然我就錯過這美麗的景像了,
也因此我的相機電池在這裡宣告罷工……

而且神奇的是,走上去之後阿里山賓館竟然就到了,
我都不知道原來這麼近哩,還以為要走一小時才會回到遊客中心^^b
然後看到阿里山賓館,就是我心痛的開始,
我明明知道它門前的花那麼漂亮,為什麼我居然無法把它拍下來咧><、
它的花真的開得超燦爛,我望著它不斷飄落的花辦,只能在心中默默哀泣……

為什麼我一開始不走向阿里山賓館?為什麼我一開始不走向阿里山賓館?
為什麼我一開始不走向阿里山賓館?為什麼我一開始不走向阿里山賓館?
為什麼我一開始不走向阿里山賓館?為什麼我一開始不走向阿里山賓館?

所以我只能用眼睛把它記下了,
雖然安慰自己不能拍照才會好好賞花,但這真是一個美麗的遺憾……
去阿里山賞花,除了天時地利人和,還要相機也要乖乖聽話啊……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