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昨日來不及攻頂,而攻頂又是我和葉小玲的執念之一,
所以今早我們又朝聖彼得大教堂出發啦。
知道我們要攻頂的瑞秋則決定……睡到自然醒!等我們攻完頂再回民宿集合。

今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
雖說昨天已經在廣場拍了N張照片,但還是忍不住又拍了好幾張。


早上的遊客還不太多,沒有昨日排隊的人龍。
我們很順利的通過檢查,來到大教堂裡。


這是入口處。


做為天主教最重要的根據地,聖彼得大教堂非常壯觀。
無論是外表或內部,都是莊嚴又華麗的。
據說因為大教堂太大了,還曾經被批評「應該成為一個車站,而不是教堂」呢。

教堂裡挑高的設計總是讓人感到自己的渺小。


從走道看小圓頂。


貝尼尼設計的宗座天蓋,華麗到不行。不過我不太喜歡,覺得和大教堂不太搭。


有一台工作車停在我們面前,一扇華麗的門被打開,
結果竟然……就這樣通到外面。

當時我們都有點傻眼,這個華麗的雕塑和外頭的景致好有衝突感哪!

教堂的最前面。


另一個角度看祭壇。


不知怎麼失了焦,不過後來還蠻喜歡教堂裡這樣朦朧的光。


教堂裡還有許多的告解室,各種語言都有,還有中文的喔!

我一直都對這個充滿好奇心……
告解室的神父是不是都扮演著教徒心理醫生的角色啊?

大教堂裡精美的雕像不勝枚舉,不過我們對典故並不熟,只能單純欣賞了。
右邊沉睡的獅子我覺得很可愛XDD


而雕塑中最有名的就是門口進來右手邊的「聖殤像」,


聖母哀傷的抱著死去的耶穌,是米開朗基羅二十幾歲的傑作。
據說當時米開朗基羅尚未成名,但這個雕像引起了很大的討論,
大家都在猜這麼棒的作品是出自誰的手,
後來米開朗基羅就在某個晚上偷偷潛入教堂,
在雕塑上刻上:「翡冷翠人米開朗基羅作」的字樣。
只能說這個天才真是太高調了,
不過人家二十幾歲就能刻出這樣的作品,真的是值得驕傲的啦!

我們就這樣在教堂裡繞了一圈,卻沒有看見任何爬上屋頂的入口,
狐疑之下我們走了出來,咦?那登頂的入口電梯到底在哪裡呀?

莫名其妙走到外面,又忍不住拍了張聖徒與藍天。

我無法抗拒白色建築與藍色天空的搭配魅力啊!

我們在廣場走來走去好幾趟,想發現究竟入口處在哪兒?
還遇到一個中國女孩請我們幫她拍照,順便聊了一下。
中國女孩好像在丹麥還是挪威當交換學生(忘了,總之是北歐某國)
趁著假期和同伴來義大利玩,(她的同伴也在睡覺XD)
她告訴我們廉價航空有多便宜,還對我們說有機會可以去北歐玩,
我問她北歐會不會很貴?她竟說物價比北京還便宜,
這個資訊讓我感到很訝異,雖然我知道北京物價不便宜,
但比北歐貴我還真的不曉得……

不過北歐……一直都不在我的旅行計劃裡,或許我會先去北京也說不定:P

繞來繞去繞很久,我們開始想會不會剛才在教堂裡錯過了入口,
這時遊客漸漸多了起來,為了確定,我們只好再排一次隊進入教堂。
這次就排得比較久了,可是當我們再次進去以後,
還是沒有發現哪裡可以搭電梯啊!><

再次離開教堂,此時我們都有點沮喪,因為這邊很大,
每繞一圈都要花上不少時間,一直繞來繞去也不是辦法,
雖然喜歡這裡,但我可不想聖彼得廣場走七遍啊!
陸續問了幾個人,終於……被我們問出登頂的入口了!
原來不在教堂入口處啦,而是要從旁邊另一個地方進去才行。

登頂有兩個辦法:
一、全靠自己爬上去,好像是3還是4€。
二、搭電梯到圓頂底部,然後再爬上去。好像是7€吧?

我們當然不加考慮,馬上買了電梯的票。XDD
搭著電梯來到這裡……


這裡就是建築外觀有聖徒的地方,也就是長方形的最上層。
接著要做的就是爬上去,到大圓頂的頂端。

爬兩層階梯進入圓頂後,就可以從上往下看剛才大教堂的內部。
天蓋上的大圓頂。


在教堂上面囉!




往下看,就是我們剛才繞老半天的大教堂。這時真慶幸是搭電梯上來。:D


而從這邊開始,就是攻頂的不歸路!

原以為已經搭電梯來到這麼高的地方,再爬也不會多累,
但──我錯了!聖彼得大教堂的高度不是我這凡夫俗子可以測量的……
還記得巴黎聖母院的422階讓我爬得氣喘噓噓,
而這邊……雖然沒有寫出多少台階,但我覺得應該也不輸聖母院!

而且因為是圓頂,裡頭的螺旋梯也很有fu~
配合著外觀的圓,往上爬時連牆壁也是有弧度的,
這種狹窄只容一人、又一直往上的樓梯,爬起來實在很有壓力,
因為會有別人在後面,只能一直爬一直爬,走得我頭都暈了還沒到啊~


對我這種懶鬼來說,到底是什麼趨使我這麼執著進行這種花錢又受罪的行程呢?

噹噹噹,就是這個景啦!


俯瞰大廣場,這是我一直都超想做的事啊!
而且只有來到這裡能做到,再累也要爬上來。
雖然爬的過程很痛苦,但站在大教堂頂端,俯瞰整個羅馬城時,
就什麼都不在乎啦~




美麗的廣場,真的是貝尼尼的傑作啊!這是此趟我最喜歡的風景。
搭配遠方山上的積雪,太夢幻啦。

圓頂是360度的,所以我們還在這裡找我們的民宿。

猜猜看,瑞秋正在哪一棟房子裡睡覺咧?
我在登頂的過程中就深深她沒來真是好險,
不然可能接下來翡冷翠的行程她都不行了:D

圓頂的另一邊,有梵蒂岡的綠地。


心滿意足的待了好久,終於依依不捨的離開。

回到電梯處,往上看圓頂的柱子,我想我成為大教堂的fans了。


在這個半空中還有一個紀念品店,我們進去逛了好一會兒,買了兩張明信片,
看到門外有郵筒,我們想說去問問修女碰碰運氣,
結果真的買到郵票,還是跟昨天不一樣的喔!超有宗教味~


整個心情大好,今天太棒啦。


在教堂上寄明信片,太High了我!


童子軍敬禮!背後就是在廣場可以看到的大教堂上的雕像。


搭電梯下樓前,忍不住再三回首,我剛剛爬到最上面耶!XDD

回到廣場,看到另一個郵筒。

奇怪怎麼會是黃色的?梵蒂岡的郵局好像不太統一喔!

任務一完成,接下來就是任務二啦!還記得昨天找半天也找不到的浮雕嗎?
嘿,今天可能是因為椅子移走一部分,被眼尖的葉小玲發現啦。


不過由於還是被圍起來,所以我們無法走進去看,
這時真希望自己能有10倍光學的照相機啊……Q_Q

但不管怎樣,有找到就很滿足,心滿意足的我整個笑傻了……:P


此時已時近中午,我們走回民宿與瑞秋會合,
路上遇到很多餐廳發傳單的人,隨手拿了兩張,
發現原來都是附近的小餐館,午餐價錢看起來也挺合理的,
所以午餐就決定到其中一間去吃。

可樂、麵包、沙拉或薯條、義大利麵和冰淇淋,含服務費10€。


在這裡,10€都算很平價的餐廳。
不過我的千層麵不太專業,看起來像一盤蕃茄炒蛋哪……

吃起來雖不難吃,但有種麵糊的感覺,沒有千層的口感啦。
果然10€不該有什麼期待的……(再次想念陶板屋啊)

葉小玲的肉醬麵看起來好像比較好。


冰淇淋也很普通,完全沒有平常吃Gelato黏稠的感覺。


吃完這頓"粗飽"的午餐後,我們朝羅馬另一個重要景點:競技場前進。

競技場和西班牙廣場一樣,是個很方便的觀光景點,一出地鐵站就看到啦。
記得羅馬競技場的門票並不便宜,好像要13€的樣子……
而我們再來也沒有要去哪裡啦,所以就用了Rama Pass裡剩下的一次通行證。

羅馬競技場……就像照片裡這樣,是個遺跡。

從前是個娛樂場所,
位置從最下方的貴賓席到最上方的一般站票,總共分為五個區。
其實這是個充滿殘酷及血腥的地方,滿足大眾嗜血的欲望,
有人獸搏鬥,甚至人與人(囚犯)的搏鬥。


我們在此繞了一圈,不過不管怎麼繞,感覺都差不多,
當做表演場地很棒,因為不管坐哪兒都能看得很清楚,
不過對於觀光,倒是覺得普普了。
我們邊走邊想……這樣也要十幾歐的門票哦?根本就沒什麼嘛!
只是來到羅馬,就一定要來這邊晃個一圈囉!


來到這裡的時候陽光很大,照片很難拍,
不過儘管如此,我們當下還是拍了很多張"看起來都一樣"的照片,
晚上回旅館時覺得超好笑的,
明明怎麼走背景都差不多,幹麻沒走幾步就要拍一張啊?XDD

結束了參觀,卻也要再從外面拍一張,
葉小玲還指定一定要拍到缺一角才像羅馬競技場。


其實還蠻想看競技場點燈的,但我們住得實在離它太遠了,
晚上又懶得來,只好把這念想留在腦袋裡啦。

競技場旁邊的君士坦丁凱旋門。



建於西元313年,是為了慶祝君士坦丁大帝統一帝國而建的。

接著我們走去旁邊的古羅馬市場,
不過到的時候,我們實在看不懂他門票的規則。
書裡明明就寫免費參觀,但不知為何又看到幾種類似套票的價錢。
可是我們已經去過競技場了呀……
總之弄得我們很疑惑,又因剛才對羅馬競技場沒有太大感覺,
所以對古羅馬市場猶豫了一下,就決定在門外拍張到此一遊照就好。:p

拍完照繼續朝真言之口前進,比起古羅馬市場,
這裡才是粉絲想來的地方~我可很怕太晚去教堂會關呢!

從競技場到真言之口的教堂需要走一段路,不過路還蠻大蠻好走的,
有種在羅馬散步的感覺,偶爾還有馬車經過。

路邊還有羅馬假期相關劇照~


我們到的時候沒什麼人,不過現在要於真言之口照相居然要收錢,
而且因為旁邊有人,感覺拍照很不隨興,拍一下就得走了,
啊啊~這種商業化的行為讓人覺得好空虛啊!


匆匆拍完照,我們繞進教堂和裡頭的紀念品店,
意外的開始了此趟威尼斯玻璃項鍊採購……XD
我們在此一人買了兩條項鍊,終於把方才的空虛感稍稍驅走了一些:PP


踏著夕陽回地鐵站的路上,一旁就有這樣類似遺址的風景,


我還在路上某個冒水的地方裝水喝,但整個無法對準出水口,
被大大的朝笑了一番……XDD (我的手到底怎麼啦?)

瑞秋和葉小玲的晚餐是住家附近的大雞腿,這樣一盤7€,超級大的~

我猜是火雞,但老闆說是chicken……

我則買了烤半雞,同樣是7€,這雞的Size正常多了吧?:p


只是我覺得雞肉挺乾的,也沒有很入味,
啊,我好想念巴黎拉丁區的烤雞啊……><

吃飽喝足,這是我們在羅馬的最後一晚,
對夜景很有執念的我,又跟葉小玲一起出去看了教堂的夜景。

晚上的梵蒂岡很寧靜,整個廣場上沒有什麼人,
耶誕樹還亮著,看著教堂上方今早爬上去的地方,有種很滿足的感覺。






晚安了,羅馬。再會,梵蒂岡!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再回來呢?

就以樓下的Gelato為今天、為羅馬三天之旅做個結束囉!


P.S.事實證明,樓下的冰淇淋就很好吃了,其實不用費盡心思去找什麼老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