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兩次來到京都賞楓,永觀堂都成了心中那個想親近卻又有點兒畏懼的景點。

大家都說很美、照片看起來也很美、但是人真的也超級多的呀~

人多的地方總是讓我卻步,但又覺得總該了解一下到底是怎樣的美景可以吸引這麼多人。

去年去了北野天滿宮,今年終於靠著蔡小魚對蔣勳的愛和執念,我們來到傳說中的永觀堂啦!

 

行前攻略得知,賞夜楓大家都排17:30的場次,如果在晚上七點左右去,人反而會少許多,

所以本著這個概念,我們先吃了晚餐,傍晚七點多才抵達永觀堂,

可是......門口黑鴉鴉繞來繞去這群人是做什麼的?排隊搭遊覽車離開嗎?

 

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當我們走進去,看到「最後尾」的牌子,

才震驚的發現前面無限個S行隊伍都是在排買票進場的!

整個停車場(應該是吧?)滿滿都是人,而且厲害的日本人還會自己轉彎,

這個隊伍是移動的喔!速度讓我們很難想像這樣快是怎麼買票,

老黃還猜測是不是今天免票入園才這麼多人?

但事實證明這種賺大發的機會怎麼可能錯過,

真的是迅速前進迅速買票,那個人潮哪.....應該是我近40年來排過最長的隊伍,

在持續前進的狀況下,我們仍然跟著繞著走了快一小時才買到票進場。

如果說永觀堂給我什麼震撼,排這個隊應該比楓紅還要印象深刻的多!

 

紅葉的永觀堂也真的名不虛傳,還在排隊時,就可以看到牆邊的楓紅,

搭著今晚的滿月,如果沒有這麼多人真的會很浪漫!

 

不過神奇的是進到裡面以後,倒也沒有發生繼續跟著人群走這樣的事情,

雖然很多人但還算散得開。

01.JPG

02.JPG

永觀堂的紅葉在今年普遍紅得狀態不佳的京都,仍是算很好的,

本來有考慮來這邊賞日楓,總覺得自然光線下的楓葉美麗的多。但夜晚打燈別有風情啦!

 

04.JPG

07.JPG

 

06.JPG

03.JPG

07-1.JPG

10.JPG

IMG_0464.JPG

IMG_0471.JPG

人真的多到一個不行,不只是這裡的楓葉是京都第一,我覺得人潮也是京都第一。

11.JPG

不過後來我才了解原來永觀堂最厲害的不是裡頭三千棵楓數都很紅,而是那個放生池啊!

早在網路上看到別人來永觀堂總是會貼放生池的照片,

電腦前的我始終不懂為什麼,照片看起來真的還好,但親眼目睹真的超級厲害~~~~~

09.JPG

IMG_0496.JPG

照片真的無法傳遞現場的感覺,整個畫面讓我想起「鏡花水月」這個詞,

放生池的倒影比現實還美啊!我們在現場就覺得回家看照片可能會分不清楚哪邊才是真的,

彷彿水裡有個更美麗的世界,但我覺得那個世界更不像是真的。

再放一次瑞秋趁亂(?)拍的放生池,太美了~

12.JPG

所謂的絕景當如是!雖然要排很久的隊伍進來,但看到這一幕真的值得,

聽到旁邊的日本遊客說這是京都一極棒!我也認為人生必來一次永觀堂賞夜楓啊!

(雖然我沒白天來過,但就是覺得這一幕應該晚上更迷幻)

 

要跨出門前還猶豫了一下,覺得真的要出去了嗎?

IMG_0511.JPG

不過回家之路不太順,本以為順著人群可以走到路邊攔計程車,

但卻根本攔不到,看起來都有點荒涼,這種夜楓搖滾區不是應該有計程車排隊載客嗎?

結果我們越走越遠,離公車站也越來越遠,累到爆的我們不禁有點崩潰........

 

所幸最後終於有計程車來,但後來又沒再五條坂給我們下,差點把我們載到清水寺去。

後來趕緊說要下車,還得往回走去剛剛明明有路過的全家買早餐

賞楓一日,真的是用盡了我們的力氣啦!

腰酸背痛~和去年的自己相比,深深感受到"快閃要趁早"這個硬道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觀堂 禪林寺 夜楓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