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夜車在清晨抵達安塔利亞,歌樂美到安塔利亞這一段是沒有飛機的,

如果要搭機,我看有人是先飛回伊斯坦堡,再從伊斯坦堡飛安塔利亞,

但這樣實在太麻煩了,所以最後還是選擇搭夜巴。

夜巴沒有臥舖,中間會停一個休息站讓人上洗手間,

好在這次無論搭機還是搭車都還好,沒有先前的腰酸背痛,

不知道跟吃褪黑激素到底有沒有關係。

 

車子在安塔利亞市區給我們下車,下車的地方看起來是個shopping mall,

初來乍到,我們實在搞不清楚舊城區要怎麼走,又沒有辦法上網查,

研究了一下,決定還是搭計程車去旅館好了,

誰知我們才拿住址給計程車司機看,他就對我們比了前面那條路,說用走的就到了。

我們有了方向,只好拖著行李,往前走去。

 

但走著走著還是很不放心,於是又問了兩個路人,後來有位先生很熱心的叫我們跟著他走

00.JPG  

真的是一直往前走就到了,不過當對路不熟時,不確定的心情會讓我們覺得怎麼還沒到....

其實計程車司機還是可以載我們的啦~:D

 

原來這條路一直走就是地中海,我們的民宿在右手邊。

IMG_0900.JPG  

這間小旅館一樓是餐廳,二三樓才是分租的房間,只有四間房,

我覺得比較像是民宿了。房間還蠻漂亮的,是我很喜歡的一間房,

不過沒有快煮壺,有些同伴習慣早上喝熱水,想問民宿有沒有提供快煮壺,

但民宿的人不太通英語,有人突發奇想,用網路字典查了一個土耳其單字給對方看...

對方一看到那個字,馬上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並且馬上去準備,

正當我們慶幸字典真好用時,對方端來了這個~

01.JPG  

他們給我們端來六杯熱水啊~XDDDD  後來還端很多種茶包來給我們,

而且,他們大概以為我們很冷,馬上搬出一個電暖爐朝著我們讓我們烤火,

這這這....誤會大了,而且暖氣還朝著我,

因為是人家的好意,我也不好意思拒絕,一邊烤火一邊吹暖氣,都讓我熱出一身汗來了~

 

不過後來可能因為語言不通,旅館有找來隔壁一位比較通英文的先生,

終於了解了我們的需求,告訴我們熱水可隨時去樓下要~

 

雖然我們此趟旅行都是早上就到旅館,但土耳其的旅館幾乎都可以讓我們馬上入住,

安頓好以後,我們就輕裝簡便,上大街走走囉!

 08-1.JPG  

因為就住在老城區,所以超方便的,出門就開始逛,不遠處就是很熱鬧的地方,

我們看到了現榨果汁。石榴是土耳其特產,在台灣我也會買石榴吃,但其實吃石榴很麻煩。

在這邊,石榴是豪邁的搾成汁,當然要來一杯了!

02.JPG  

而且比卡帕的價錢更便宜~

03.JPG  

要榨一杯果汁所需要的石榴也不少,所以覺得超划算的~

 

除了石榴汁,路上也有賣麵包的小攤,有同伴買了麵包,我們就坐在果汁旁邊擺出的椅子享用。

才正要開始喝,突然一位伯伯推著小推車走了過來

05.JPG  

他看到我就拿了一頂帽子戴在我頭上,叫我去推他的推車,然後又幫我加了一件背心,像這樣.....

06.JPG  

他其實是想賣車上的邪惡之眼小東西,價格也不貴,但是他的小東西看起來都有點大...

所以我們並沒有跟他買,後來他看我們搖搖頭就離開了。

我覺得雖然土耳其人很愛推銷,但他們不會死纏爛打,這一點還挺不錯的。

後來一直有點後悔沒跟這位伯伯買東西,我就是這樣,

若一直想凹我買時我一定不會買,但當他離開了我就開始覺得不好意思.....

 

因為沒有吃早餐,後來看到路邊有間炸雞店有類型捲餅的東西,

就想說進去吃一下好了。不過提供的時間尚未到,所以最後大家一起吃了這個

07.JPG 08.JPG  

上面的這個烤雞相當好吃,有香料的味道,讓我回想起之前的烤雞翅~

 

然後小安、朵麗和瑞秋想去體驗土耳其浴,我們問了賣石榴汁的店家,向我們報了路口轉角的一間店

 

因為是當地人報的,我們想說應該還不錯,

一進去都是蒸氣,但只看見幾位大叔,實在讓人有點猶豫。

大叔還很熱情的叫我們進去參觀....一直揮手說可以拍照,

但裡頭那麼熱,鏡頭只會被水蒸氣擋住,我實在不想拿出來自找麻煩,

後來只好迅速拍一張

09.JPG  

為了大叔的個人隱私,我就幫他馬賽克一下了~XDD

 

浴場看起來還不錯,同伴們再三確認是不是女生幫忙洗,得到肯定的答覆才敢來....

後來親身證明,真的是女生幫忙搓洗.....但....洗的過程會有男生進來啊....囧

只能說,要很放得開~

 

當他們洗土耳其浴的時候我則自己小逛了一下。

買了一條圍巾(原本開價30里拉,我出15說不賣,後來我就走了。回程經過他就說願意賣了~)

還有土耳其香料

09-2.jpg  

我買的是綜合口味,有很多不同顏色的混合在一起,

香料有分烤魚、烤肉等,我的是烤肉的,有點辣,

回台灣後拿來烤雞翅、炒菜都很不錯,原本怕買太多,但其實是買太少啦~

而且,香料也是可以殺價的,來土耳其,殺就對啦!

 

等同伴洗好回來,我們就一起去吃午餐~

看了好幾間餐廳,最後選了人多的進去。

土耳其的食物有點單調,我覺得大致上就是「夾起來的烤肉」和「分開放的烤肉」兩種。

10.JPG 11.JPG  

口味還不錯,但沒到令人印象深刻。吃完飯後,我們就到市集裡閒逛囉!

這邊的市集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店家會一直請我們喝茶,喝到後來好飽呀~

 

出來後看到冰淇淋的攤子,來土耳其就一定要被正宗的耍一下囉!

13.JPG  

我覺得我們一行六人其實很會幫店家帶來人潮,

可能看到有六個人在那邊買,會讓其他遊客有"這家生意很好"的錯覺XD

 

安塔利亞的風景

14.JPG 15.JPG  

天空不藍,拍起來都沒很好看。所以我們很快就去逛老街了。

因為同伴們對香料有興趣,我就再帶他們回去早上那間店買,又逛了其他的店家。

這個葫蘆燈是我很喜歡的,融合了土耳其燈的特色,又在葫蘆上打洞,設計出各式花紋,超美的~

每個都不一樣,各有千秋,可惜體積有點大,不方便買。

16.JPG

Turkish delight!

土耳其軟糖要買就要先試吃,有核果在裡頭的很好吃,但因為這東西很重所以也不在我考慮範圍內。

 

17.JPG

漂亮的盤子。因為行李箱已經有好幾個了所以就沒再買,光欣賞就很開心。

 

18.jpg 19.JPG

很多民俗風的小物,說實在真的蠻吸引人,很好送也很有特色。

 

20.JPG 21.JPG  

漂亮的地毯店。有店員還示範變色地毯給我們看。

但這實在太昂貴了,也是純欣賞就好囉!

 

因早餐看到炸雞店有香料烤雞,我就一直很心動,

今日晚餐是老黃和朵麗去幫忙買的,外加一瓶紅酒,

我們就在房間外的沙發區(?)悠閒用餐。

 

但土耳其的旅館實在是每間都很暗,想開個紅酒都得開手機照明燈XD

22.JPG  

大家努力的半天,最後拿去樓下請餐廳幫忙。專業人士果然技高一籌,

由於原本的軟木塞被我們弄到有點爛了,他們還送我們另一個:D

23.JPG  

雖然很暗看不到海,但紅酒、烤雞、一群好友,人生的享受莫過於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