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同事聊天才赫然發現:我竟然忘記去 鳩‧居‧堂 啊啊啊啊~~~><
同事還很高興的說她去了銀座本店,
這這、我怎麼會三次去京都都錯過寺町店呢?
明明行前都記得,到了當地卻完全忘光只記得Loft!
還說自己不知道要去哪兒了,怎麼會這麼阿呆呀我……Q_Q

嗚,看來京都勢必得去第四次了。
(對,因為我很任性的覺得鳩居堂應該在京都造訪氣氛才搭)

很長的哀號完畢,來補上抵達京都那日的下半天。

2010.07.24 天氣晴


從天理搭電車來到京都站,我獨自搭上50號公車前往IVY與大家會合,
卻在公車上收到小P的簡訊,要我在前一站下車,到Uniqlo與她們會面,
拖著行李走進了Uniqlo(整個感覺很擋路),
找了一會兒才看見巧芬正在血拼中,
(她真是個超級熱愛Uniqlo的人,只帶了兩套衣服來,其實都打算在此採買)
原來小p看我沒回簡訊,擔心我沒收到,所以和小三八先回ivy等我了,
我的同學們真是體貼啊~(心)
也因此巧芬沒買到幾件就得帶我回家,我也因此不用東找西找找民宿,
據說她們昨晚來還迷了好一會兒路呢!(還好有好心的計程車司機幫忙~)

雖然算不上他鄉遇故知,但在京都與同學們會面還是有種很特別的感覺,
放好行李,我們也沒有多耽擱,便前往遇定的午餐地點:鳥岩樓。

這個鳥岩樓雖然在我們家附近,但位置實在不太好找,
而且京都不知怎麼,住家都沒有門牌,讓我們在尋找的路上遇到一些瓶頸。
剛好路邊有位送貨的小哥,我們想問他就對了,
有行家指點果然不同凡響,往前直走兩個紅綠燈右轉,
就看見了我們的午餐地點。

鳥岩樓雖然位置不顯眼,不過據PTT板友表示,
這兒可有著京都最美味的親子丼,而且還是午餐限定唷!
既然這樣,它又離我們那麼近(在智惠光院通),
不吃吃看也太對不起自己了!

鳥岩樓的佈致很古典,町家建築讓它看起來古色古香,
一進去要先拖鞋,出來時他們會幫客人把鞋子擺在出口,
雖是小動作,但就有種貼心感~

這邊的晚餐套餐要六千元,而中午來就不用點了,
因為他們午餐只提供親子丼,800元,從中午12點到下午2點,
晚了也吃不到喔!

我們穿過典雅的一樓來到二樓,可能是我流太多汗了,
店家還特別把電風扇移到我們旁邊……XD

從二樓往窗外看其實也很美,不過我們坐的地方剛好逆光。


午餐上桌囉!湯、親子丼、茶、醬菜。


其實真相很殘忍的主角!(要吃光你全家!)


和清水寺那間明顯不同的地方是,上面還打了一顆生的鴿子蛋。
與雞蛋和醬汁拌在一起,更有濃厚的蛋香~
雞肉也很嫩,口味蠻重但是很好吃。(我愛重鹹)
巧芬、小三八和我都把一碗公的飯吃光光呢!真是太了不起啦。(鼓掌)

值得一提的是,事後我和小P討論,都覺得兩家吃到後來都有一種特殊的香氣,
我本以為是某種香料,查了一下看到有人說這是山椒粉的味道,
我想這是在京都、在店裡吃親子丼才有的,便利商店的親子丼便當就沒有囉!

鳥岩樓:http://www3.ocn.ne.jp/~mao_utty/toriiwa/

吃過午飯略做休息,我們來到離家不遠的下鴨神社。


來這邊是因為小P看到我上次買的媛守覺得很漂亮,她也想來買~
我和她都覺得媛守是我們在京都看到的御守中屬一屬二漂亮的,
所以雖然不便宜,巧芬和她也都買囉!

到下鴨的那天很熱,不過很巧的我們竟遇到類似慶典的活動,
活動沒看到但兩旁攤販卻是不少。


只不過日本這類攤販實在boring,一點創意也沒有呀……Orz
和冬天和春天看到的唯一不同就是夏天有挫冰……
我們走到後來,本來想買一杯挫冰來吃,但沒想到一路上那麼多家,
卻在我們決定要買時都沒了XD

路邊看到有條清淺的溪流,小p和小三八也下去學小孩玩水!


我們在一旁看都覺得超冰涼的,而且據他們說,疲勞整個都消除了,
讓我在離開以後又很想回去泡……

這個河合神社我們是意外在路邊遇見的,
看到這個牌子,知道為何大家要衝進去了嗎?XDD






這邊的繪馬很特別,是鏡子的形狀,還可以畫臉上去喔!


大家都很會畫呢!

逛完下鴨,我們就回四條河原町繼續逛,
昨天他們三人先逛了京都車站,所以這次是巧芬和小三八對這兒的初體驗。

最後我們還去新京極裡的STAR蛋包飯吃晚餐,想念的滋味~

巧芬的漢堡排,味道不錯喔!


我和小P的CHEESE蛋包飯,超好吃的,好想再吃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