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了台北的朋友,我搭了一個半小時的莒光號來到新竹,
而且還是站票,讓我深刻體會到原來台北離新竹還挺遠的耶....

出了新竹火車站已經晚上九點半了,
不過新竹火車站明明很小,我和小p卻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會合...A_A

這是我第一次到外縣市找小P呢~大學四年都沒去過半次台中,倒是終於在新竹相見了。

來到小p在新竹的家,第一次要在外頭租屋的我也感到很好奇,東問問西問問,
還看到她21還是22吋的電腦螢幕,更加深了我也想敗一台的欲望......

電視亂轉的過程中,突然發現當晚原來是超級星光大道的總決賽...真是無聲無息啊!
其實我每星期都會固定在網路上收看精彩片段的,但還是不知道這消息,
果然這節目再播也沒多久了嗎?XD

所以今晚就在看總決賽中度過(還挺無聊的總決賽)

看完比賽已經十二點,洗完澡,繼續坐在電腦前上網。
對啦,這次我還有一個任務,就是要幫小P找出cp值高的峇里島villa啦!

這是我第一次將觸手(?)伸向東南亞,
過程中我發現,哇...原來villa就是長這樣呀!未免也太享受了吧。
而且不貴的villa也不少,平均一人2000~3000就能住獨棟+泳池耶!
所以,本來小P要求2夜villa+2夜飯店,但到最後我們決定都住villa啦。
而且我欲罷不能,想看完全部的villa再來選出最棒的,還被小P阻止說夠了不要再看了:p

不過看完我不禁懷疑,這麼多間villa,每一間還都獨棟,
峇里島看起來就像整個島都被villa給蓋滿了呢!到底哪來這麼多地蓋villa呀?

就這樣外加聊天,我們早上快四點才睡覺吧...
不過隔天除了拜拜以外也沒別的行程,所以睡到自然醒也OK囉!



九點多我就醒了...輕手輕腳(?)的起來梳洗後,繼續開電腦上網:pp

到了中午,我們才出去吃飯。

昨天小P說了三個點給我選擇,據說是她來新竹觀察很久,歸納出的三項美食。

一個是雞絲飯,一個是咖哩豬排飯,另一個是...啊...我忘了。:P
不過當時她在講時也忘了第三個,所以一度讓我懷疑「有這麼難想嗎?新竹是否美食不多呀?」

總之我們後來決定去吃雞絲飯,一方面是我本來就愛雞絲飯,一方面是這家店離新竹城隍廟很近。
上個月我曾經跟隨大家的腳步來拜過文昌帝君,這次來新竹,好像也應該再去拜一下。

我們先買了coco飲料,然後就來到這裡。
而這碗雞絲飯,真的很美味耶!而且份量也足。真後悔沒帶相機啦!
我點了一碗再加上貢丸湯,吃得超飽的,小p後來點的魯味就吃不下了...

據說這家店的甕仔麵也很有名,但是因為天氣炎熱,沒怎麼吸引我,如果下次冬天來再試試好了。

吃完午餐我們就去城隍廟拜拜。其實我自己根本從沒自己去拜拜,所以要怎麼拜也很生疏...
買了金紙和香(一點點就80元,這家店好黑喔!下次應該要自己先買來),來到了謎宮般的城隍廟...
結果每個香爐插完手裡居然還剩三柱香,我到底是漏掉哪裡呢?T_T
所以最後我只好重複把香插在曾經插過香的爐內,希望廟裡的神可以看在我一片誠心,接受它。:D

其實我覺得新竹城隍廟很有特色,外國人應該會覺得很新鮮吧!
去的時候有看到外國人喔!還有地陪(?)用英文解說呢~

拜過城隍廟,我們往下一個目的地走──瑪露蓮仙草凍新竹分店。

這是非常重要的一站,因為我想土地公爺爺就是因為這樣才保佑我的吧?所以非買到不可。
本來想說那不就要去台中買然後馬上到新竹拜拜,後來還好小p告訴我新竹有開分店,
耶耶!這樣就不怕離開冷藏太久壞掉的問題了。

這間店還頗難找,本來我們以為是裝潢過,可以坐在裡面吃的店面,
結果居然是一間毫不起眼的小店,只能外帶哩!
不過意外的是,它居然就在小P家附近,所以我們就買了然後帶回她家去吃。:pp

吃過仙草凍,嗯,果然和台中店的味道差不多。這樣可以帶去給土地公爺爺啦!
小P也趁此時研究了如何去交大的路線,然後兩人再次出發。

交大離小p家有一段距離,不過機車騎著騎著也到了。
雖然帶了仙草凍還願,但我們還是買了六罐土地公爺爺喜愛的泰山仙草蜜,一起拜啦。

今天的土地公廟特別熱鬧,還有一個布袋戲棚演出。
只是那三尊偶根本就是放在那邊不會動,口白也是錄好的,感覺演得很沒有誠意...

自行投錢買了香和金紙,我感謝土地公爺爺賜給我的超神奇好運,
還有為尚未放榜的小布也一併祈禱了一下。
小P同樣為工作求了求土地公爺爺,希望她也可以早日順利回台中工作,台中有好多好料我都想吃呢!:Q

在那裡停留大約半小時吧,我們才撤了供品,踏上歸途。

在此我要感謝親愛的小P的接送,為了我的還願行,
她犧牲了美好週六假日陪我闖新竹,在外面騎車超曬的耶!
最後還載我去高鐵站,車騎了好久,我也才知道原來這是她的上班路線。
想到她還要再騎回去,就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呢:)

還有被支開的小黑...哈哈歹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