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山住了一夜之後,我們向東移動,
捨棄了頗富盛名的白川鄉合掌村,這一次的旅行重點,是溫泉。

因為計畫到新穗高一日遊,所以我們住在高山與新穗高之間的「新平湯溫泉」。
新平湯溫泉位於奧飛驒溫泉路上,
搭公車的話,新平湯離高山市一小時,離新穗高半小時車程,
屬於進可攻、退可守的路線。XD

這次預訂的民宿「甚九郎」,
搭公車可以在「新平湯溫泉」的前一站:「禪通寺前」下車,
路邊有標誌,往右邊走三十公尺就是《甚九郎》了。

因為我們早上十點多就到了,所以本來也只想去問問能不能先寄放行李,
接著要再搭公車前往新穗高。
想不到民宿女主人問了我們之後,竟表示她要開車載我們到新穗高,
由於路程不算短,這實在讓初來乍到的我們覺得很感動,同時也省了好多時間呢。
光是這一點,待客就足以讓我評很高分啦。:p

再來是房間的部分。

民宿據說是棟百年的老房子,從外面看很符合我對《溫泉旅館》的想像。





門外的走廊。


客廳。


甚九郎的房間數只有五間,但本日旅館依舊是我們全包,所以共用的浴廁也是我們獨享啦!
房間在二樓,樓梯一上來就是我們的房間。

今日訂的房間是9.5~10疊,三人住起來頗為寬敞,
中間的和式桌備有熱水瓶、煎茶和仙貝等,房間雅致,窗外是山景覆著薄雪。







接著是溫泉。

甚九郎的風呂共三種,
一個室內溫泉、一個貸切露天温泉、一個是公共的露天溫泉。
二十四小時皆可入浴。

風呂前的走廊。



風呂旁一景。



貸切露天温泉。









本來貸切露天温泉是一小時的樣子,
但因為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女將跟我們說,
今天甚九郎的溫泉全都是我們的貸切温泉啦!\\^0^//

這是女湯。







獨享的感覺超好~我們晚上睡前來泡,可以看到滿天繁星喔!

我晚飯前泡的室內女湯,




因為總共三處溫泉池,我們又只有三個人,所以都可以分開泡。
這裡也提供吹風機、洗面乳和化妝水、乳液。

大致上說來,在此泡溫泉頗為享受,尤其是露天風呂,感覺很棒!
若真要說遺憾,就是四月初的新平湯雪已經剩下一點點,可能是地點的關係吧?
明明兩邊的平湯和新穗高雪都還很厚,就是此地積雪不多,
所以沒有享受到一邊泡湯一邊下雪的浪漫~
除此之外,溫泉都很不錯,淡季的時候來,全部溫泉都屬於我,感覺更不賴。:D

看完溫泉,接著是餐點的部分。

先來一張我們的「貸切餐廳」(個室乎?)XDDD




在這邊我們看到了這個傳統的設備,屋子中有個烤火的地方,上面吊著水壺,
據說可以在旁邊烤香魚?

甚九郎的餐點和溫泉在jalan都得到4.8的評價,來看看菜色吧!

小菜的部分,


下方是醃漬的蔬菜,我對這種東西比較沒興趣:P


中左白白的是個不知名甜甜的食物,我們推測這口感應該是海裡的東西,還不錯吃。
中右是不知名的食物之二,黏黏的,應該是蔬菜。
上面是一盤鮪魚,還加了某種綠色圓圓的球狀食品,媽媽說是魚卵,但我覺得不是,
口感蠻好,調味上有種特殊的香氣,好吃。



野菜天婦羅。我的檸檬很多汁,後來還把它滴在香魚上。



另一盤時蔬。


右上方有兩個圓圓長得像梅子的東西,
口感介於蕃薯和栗子之間,總覺得這次吃了好多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唷!:p
晚餐水果是煉汝口味的草莓和奇異果。

沙西米。蝦子很甜,還有一顆大干貝和鮭魚。


烤香魚。


我們加點的冬季限定鍋。


因為聽不懂,所以總覺得女主人是跟我們說裡面是熊肉(kuma?)還問我們能不能吃,
這一鍋價錢是日幣1200,裡面除了幾塊小小的肉之外,還有洋蔥紅蘿蔔等蔬菜。

日本必備的──味噌湯。


陶板味噌牛肉。和昨天的《花岡》差不多,但肉比較厚,味噌也比較合我味口,
這一道我很愛,好下飯,害我吃了好幾碗飯!XD



晚餐提供的煎茶。



除了原本附的梅酒外,我們還點了甘口的清酒,800日幣,不過三人還是喝不完這一瓶。



最後都會突然來碗麵是怎樣?XD 不過這次是我喜愛的烏龍麵,
所以快吃完才想到還沒拍。



以上是晚餐的部分。又是吃很飽的一個晚上。(所以等很久才去泡睡前溫泉:p)

隔日的早餐依舊是當地特產──朴葉味噌燒。






菜色有溫泉蛋、鮭魚、漬物、沙拉、海菜、醃蘿蔔絲(?)、水果和味噌湯。
由於朴葉味噌的關係,我又吃了兩碗飯……

還好我只在飛驒溫泉區住兩天,不然再這樣一間間吃下去,實在蠻可怕的XD

料金的部分,因為加點了冬季限定鍋,所以一人一晚房價是9600日幣;
加上冬季收取的暖氣費和入湯稅,一人約一萬日幣左右。
不過建議若來此地,點基本款就行了,8800日幣,少了那個冬季限定鍋也可以吃很飽,
而且老實說,這個鍋對我們家人來說,都沒什麼吸引力……

除此之外,獨享的溫泉、美食,及親切的服務,
都讓我對飛驒高山這一區留下很好的印象,
若要去新穗高或上高地,民宿《甚九郎》不失為一個好的住宿選擇喔!

民宿網址:http://www.jinkuro.com/rote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