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和友人經過一間教堂,
才聊起原來我們很喜歡跑到教堂裡去坐著,
剛看到友人一張關於紐約教堂的照片,
又忽然想起一些去教堂的回憶,
很久沒寫遊記,我想,就記一下這殺了我很多張底片的地方好了。

第一間讓我念念不忘的教堂是倫敦的聖瑪麗安教堂,
其實會到那裡,主要還是為了它旁邊的西敏寺。
不過相較於西敏寺雄偉的建築,眾多的遊客和收門票的制度,
聖瑪麗安教堂更符合我對教堂的期待。

因為不是觀光的主要景點,所以安靜素穆許多,
一排一排長長的木椅,透著天光的彩色玻璃,
那日我第一次在教堂中坐了很久,
其實也沒有想什麼,就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我想,是可以獲得一些寧靜吧。

教堂也沒有收費,我想應該要是這樣的,
捐獻箱讓人虔誠而自動的付出,
和使用者付費扯不上關係,卻關於本心。

啊啊打到此才發現我又離題了,
我看這個標題改成教堂系列好了……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