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終於在今天看完聖誕SP,牽掛已久的進度終於趕上~:p

 

目前這影集有兩季,第一季七集,第二季八集, 再加上聖誕節特別篇。

份量不多,拍得很精緻,每一集畫面都賞心悅目~

故事設定從一次大戰前一直到聖誕節篇的1920年,也跨了好幾年,

不過人物都沒老就是了XD

不同於"小陌生人"裡衰敗的莊園,唐頓莊園算是維持得很體面,

但裡頭也提到許多當時莊園主人會面對的財務危機,幾乎都是靠婚姻締結來保持身份與財產。

 

不過相較於算計與勾心鬥角,我覺得故事主要呈現出來的還是溫暖的人性。

雖然主人與僕人之間的劃分在戲中還是很清楚,但上下層之間的關懷與信任還是表現得很棒,

劇情緊湊,對upstairs和downstairs的描述都很細膩。

pw_downton_abbey2  

一開始看戲會覺得唐頓家的奶奶好像蠻勢利的,

但後來會發現像她這樣受舊時代教育薰陶的人,會有這些想法很正常。

而且她其實也很通情達理,說話做事都超犀利的,我喜歡~

DOWNTON_ABBEY_EP5_18  

 

唐頓家的老爺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之一,為人正直,受到大家的敬重,有錯也會不計較面子去改正。

印象比較深的,是第一季裡他向Mr.Bates道歉請他留下那一幕,

以及聖誕節篇裡,他對大女兒Mary的諒解。

老爺不是個為了家族面子犧牲兒女幸福的人,對三女兒的選擇,他雖不能接受,但隨著時間也慢慢釋懷。

美中不足的是,在第二季花系列的劇情中,老爺一度精神(與肉體?)出軌,

好在最後老爺有hold 住,但......為什麼編劇要這樣破壞老爺形象啦?><

 

我很喜歡裡面的每個角色都有顆柔軟的心,當然支持著老爺的夫人Cora也是很重要的人物。

其他每個角色也都有自己的故事。

至於大家很關心的Mary 與 Matthew之間曖昧的關係,很意外的在聖誕節最後給了糖!

Downton_Michelle_Dan  

看第一季時其實不喜歡這兩個人,感覺他們之所以互許終身只是為了現實方面的考量。

但隨著劇情慢慢推進,那火花終於出現啦!Mary也越看越漂亮~

24532_michelle-dockery-es-lady-mary-crawley-en-downton-abbey Matthew-and-Mary-downton-abbey-25322301-2000-1125  

 

Matthew也是越看越帥~XDDDownton-Abbey-Mathew-Crawley  

經過了風風雨雨,我現在祝他們幸福啦!

 

觀賞Downton Abbey的同時,也像在看服裝秀,裡頭的衣服每件都好漂亮講究啊!

1915 article-1334289-0ADC0397000005DC-393_468x500 downton-abbey-1 Downton-Abbey-downton-abbey-19339244-500-750  

這是小女兒Sybil在第一季訂作的服裝,當她穿下來秀給家人看時可是很得意的~因為是褲裝喔!

她大膽獨立有主見的個性從這件賜就一覽無遺~

 

downton_abbey_by_nezumipickle-d3hnhgn

雖然我比較少提到downstairs的人物,但每一個都設計得很立體。

倒是Anna與Mr.Bates,我在第一季比較喜歡,後來真正在一起後就沒啥感覺了~

 

最後當然也要來個場景介紹。

Downton Abbey的場景主要是在Hihjclere Castle拍的。

http://www.highclerecastle.co.uk/about-us.html

據說之前也是慘澹經營(現在要經營一座莊園真的很不簡單啊)

後來戲紅了以後,去參觀的遊客多了起來,好像好很多~XD

 

聖誕節篇最後有預告今年會有第三季,就....繼續跟Sherlock一起等待囉!

(看英劇真的會不知不覺就老了......)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