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Nerja出發往Granada,有早上6:30與9:45的車,後者是比較人性化的。
但因此行在Granada只停留了一晚,擔心不夠時間逛完Granada,
所以和同伴討論之後,大家願意早點起床搭6:30的車,
在兩小時車程裡繼續補眠~(感謝大家)

月亮還高掛天上,我們就已經拖著行李扣隆隆的到公車站,
習慣性的到昨日去Frigiliana處等車,
卻只有見到一班前往Malaga(還是馬德里?)的班次,
後來時間到的時候,我們看到對面來了一輛車,
好險有跑過去問,因為去Granada的車停在售票亭對面的喔!

而這段路程,是我搭過的公車中最刺激的XD
一開始天黑還看不見,等到天慢慢亮了……



哇!外面根本就是懸崖峭壁啊!(小p懂我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這趟行程,後來我沒怎麼猶豫就被說服放棄Montserrat,
因為懸崖峭壁我已經看過啦!

這段路還蠻蜿蜒的,所以建議容易暈車的人最好吃一下暈車藥。
(瑞秋這次有萬全的準備,什麼藥都帶了~不過這回大家身強體壯,沒有生病喔)
西班牙南部的郊外感覺不是適合農作的地形,
大多都是石礫與一叢一叢的草,連森林也不常見呢,
和之前在西歐與中歐的歐洲田園風光差很大~

經過兩個小時左右,我們來到Granada巴士站,
巴士站離市中心比較遠,所以找了輛計程車,
輕輕鬆鬆來到大教堂對面的旅館。(車錢+行李11€)

九點多就到旅館自然無法入住,不過可以寄行李+上廁所,
略作整理後我們就開始Granada市區觀光!

因為九點多大教堂還沒開,我們閒晃到Plaza de Bibrambla廣場,
經過兩日白色小鎮洗禮,看到有顏色的房子很開心呢!
Granada和前兩天的風光迥然不同,各有各的特色~

清晨的Granada雖有陽光,卻還是冷冷的,
看見一旁恰巧有咖啡店提供早餐,雖然已經在Nerja簡單清過冰箱了XD
但我們還是抗拒不了西班牙油條──Churros的呼喚,
走進店內來場Churros初體驗!
據說Churros口感類似電影院會賣的吉拿棒(我沒吃過)
外面酥酥裡面QQ,在西班牙的吃法是拿來沾熱巧克力,就像台版油條沾杏仁茶。
還有分粗的和細的,細的才叫Churros,粗的……我忘記名字了。
這是細的,形狀很討喜^_^


有附上糖粉,大概是覺得不夠甜可以再灑糖(西班牙人是要吃多甜呀?)
覺得這個初體驗還不錯喔,表面炸得很酥,吃起來有一點點鹹味,
熱巧克力也還ok,但比較像是喝的巧克力,
如果能再更濃一點,接近我們在翡冷翠喝的那種,就會更棒了!


我和瑞秋一人點了一份,其實份量不少
(上面的圖是兩份的量,Churros+熱巧克力3.5€)
三個人點兩份churros再加點一杯巧克力會更剛好。


小P不想吃Churros所以她是點店內的早餐組合──柳橙汁+奶油麵包+咖啡,
法國麵包對半切塗上奶油烤脆脆也是不錯。

吃飽喝足,我們走出店門來到廣場,
太陽出來後就比較不冷了,有很多小孩子在這邊玩耍,
還有個大人在吹大泡泡給他們玩,整個悠閒!




我們在這個廣場停了一陣子,曬太陽+看路人感覺很開心,
Granada比我想像中熱鬧,加上今天是星期六,所以覺得很有活力。

等到10:45大教堂終於開門,我們便想著要趕快去參觀,
(大教堂開門時間:10:45-13:30;16:00-19:00,是不是很短!><)
但只看到旁邊一個小教堂有開,

進去以後,雖然也不錯,卻因為它免費+沒有想像中大,所以它應該不是大教堂啊……Orz

繞到旁邊看到很多觀光客都在這一棟建築物門口拍照,

所以我們認為這才是真正的大教堂,
問題是……找不到門可以進去……
而我又把旅遊書放在旅館,繞來繞去都沒見到入口,只好先去別的地方看看囉!

順便一提,在這裡還有很多小攤販,
主打"把你的名字翻成阿拉伯文寫給你",寫在一張有馬賽克框的紙上,
看起來還蠻有趣也很漂亮,好幾次我都忍不住要去寫了,
但又考慮到不想拿著它逛大街,所以忍了下來。
這種攤販生意很好呢!因為也不貴,所以遊客挺踴躍的。
看來下次要自助也可以帶一疊宣紙及文房四寶,
只要對方唸得出名字,我們都能把它寫成中文賣錢啦!XD
這根本好好賺,不會寫書法的就帶一隻馬克筆也行,
我想只要是中文大家也不會在意那麼多,頂多收費便宜一點……A_A

為了找教堂入口,我們繞著教堂走了一大圈,
繞著繞著很容易忘了一開始的目的,開始逛起街來:D

像是這個牽著驢子的銅像。


附近的菜市場~



還有各式各樣的醃橄欖,西班牙人好熱愛橄欖,每次飯前都會來上一盤,
可惜味道不是我們的菜……


看到房子有各種顏色就覺得好可愛(明明前一天也覺得白色房子好可愛)

繞大教堂兩圈還找不到入口,我們索性放棄,來到Granada繁華的伊莎貝拉廣場。

這條 Calle Reyes Catolicos大道是這兒最熱鬧的區,有很多商店在此雲集,
我們也是在這邊逛了西班牙第一間Zara,
不過人太多並不好逛,最好逛的還是在巴塞隆納~


這次看到很多這樣形式的街頭藝人,
一直在想人是要怎樣才能騰空坐(?)在上面不會重心不穩?





回廣場的路,每一條都很好逛呀!
到了旅館可以Check in的時間,我們決定買東西回旅館吃,
休息一下並且研究旅遊書,再戰大教堂與皇室禮拜堂!
剛好路邊有一間土耳其小吃店,所以就進去外帶了土耳其袋餅~
(還是土耳齊人比較勤奮,在非午餐時間也可買到午餐)

在這裡我們遇到一個阿伯,等待袋餅的時候一直跟我們聊天,
聽到我們只在Granada待一天就表現出"太可惜了吧"的樣子,
一直叫我們要多待幾天、至少一星期才夠,還跟我們推薦可以去滑雪……

完全感受到他對家鄉的熱忱^_^


我的午餐~4歐元,餡料都爆出來啦!沾醬和菜也都好吃~
小P和瑞秋則是吃捲餅,感覺吃相比較優雅,哈哈!
不過這類小吃份量都超大,如果真的吃完都好飽啊!

憑藉旅遊書,我們終於找到大教堂與皇室禮拜堂的入口!
其實就在大馬路邊,我們三過大門而不知啊!
也太低調了,旁邊的路還比較大(我就是在那兒看到寫阿拉伯名字的攤販)


這個皇室禮拜堂其實是個墓穴,裡頭是伊莎貝拉女王及王夫的石墓。
這位女王就是當年把Granada從伊斯蘭教徒手中奪回來的,
建造的時間比大教堂更早,是個比大教堂更推的景點,
(土耳其餐飲店遇到的杯杯也叫我們一定要來)
裡頭還有女王的收集品,據說都是巨匠們的作品,
但因為對這些大師不熟所以我沒什麼印象了……

因為大教堂與皇室禮拜堂都不能拍照,所以我就這樣帶過啦!
每間門票都是3.5€,來Granada好像都會去參觀一下^^

參觀完大教堂,我們來到阿拉伯街,下午預計要到阿爾拜辛區晃晃,
順便去瞭望台看阿蘭布拉宮的暮色~






阿拉伯街的白天我覺得還好,就是一些陳列摩洛哥及中東雜貨的紀念品店,
晚上比較有氣氛!(不過也蠻繽紛的啦)

既然要看景,免不了上坡路,
阿爾拜辛去是11世紀時由伊斯蘭教徒建造,現在是Granada最古老的區域,
還是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喔。
據說天主教徒攻陷Granada時,這裡是摩爾人的抗戰保壘,白牆沾滿了鮮血……

不過也是為了防止敵人入侵,這邊的路都像迷宮一樣,
我們想走去San Nicolas瞭望台也不知怎麼走,
路上遇到一對日本人,想說跟著日本人準沒錯,
結果走了長長一個上坡步道……那對日本人竟然是回到他們的旅館啦!囧
(他們住我很喜歡的Santa Isabel la Real,VIEW很棒但位置實在不太方便)

不過走著走著,石階上傳來一陣唱歌跳舞的聲音,
原來這兒有個小公園,星期六下午大家正在彈吉他唱歌跳舞呢!

我們在此略做休息(可憐的瑞秋,早上太早起又爬了一連串上坡,頭痛了)
雖然已經登高,也看得到阿蘭布拉宮,
但視野卻被Santa Isabel la Real民宿給遮了一半……

問了一下路人,得知San Nicolas已經不遠啦,所以休息之後我們又打起精神往前走!

沒走多久又聽到另一陣音樂聲,就知道我們終於到啦!(這裡真是歡樂啊)


太陽照在阿蘭布拉宮上,襯著內華達山脈的雪景~


這就是我期待已久、明天要去的地方!


一群快樂的西班牙人……:D

因為這裡很多遊客會上來,所以也蠻多賣耳環、寫阿拉伯名字的小販。
他們收東西、擺東西的速度超快的~


可愛的小妹妹,她後來還當眾換尿布XDDD


太陽下山啦~從皇宮一定也可以這樣看著Granada夜景。


華燈初上的Alhambra~

因為聽說晚上不要在阿爾拜辛區逗留,所以我們看了點燈後就下山了,
晚餐計畫吃旅遊書推薦的ARRAYANES摩洛哥料理,
結果當我們按著地圖找到、發現它有開而且氣氛很好正開心時,
裡頭的服務生竟然告訴我們,冬天他們只提供bar喝飲料、不供餐──

晴‧天‧霹‧靂!

怎麼可以這樣啦,接連兩天打擊冬天出遊的遊客啊啊啊~~~>_<

落寞的離開氣氛很好的酒館,我們只好在阿拉伯街尋找另一家餐廳,
行前聽Eliza說這兒餐廳品質參差不齊,實在也蠻怕遇到另一家地雷的=_=
但、還能怎樣呢?後來我們也只能憑感覺,推開另一家餐廳的大門……

這間餐廳看起來小小的,正當我們不確定是否還有位置時,
在我們後面進門的杯杯叫我們往後走、往後走,後來才知道他好像是老闆?
而且餐廳的格局太神奇了,彎來彎去,裡面超深的,有好多位置呀!
(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洞窟?)

我們點了三份今日套餐,在西班牙我們都是亂點,反正就點不同的一起吃。
這裡還上了蠟燭,搭上馬賽克裝潢,情調很不錯~

還有人在抽水煙,呼嚕呼嚕的,我們很好奇可是沒抽,現在好後悔喔!


此趟旅程最常點的──Naranja~

前菜──沙拉、燉肉、麵包(應該還有一道,但不見了?)


很特別但很佔空間的容器~(Tajine燉鍋乎?)


小米+甜甜的雞腿肉。很特別的口味。


燉牛肉,有燉到軟爛,蠻好吃的。


另一個主菜是最下面的肉丸子,不錯吃~


飯後甜點──冰淇淋。


這樣前菜+主菜+甜點+飲料是8.5€。
我覺得不貴,氣氛也很特別,東西也還不錯,算是運氣不賴囉!

今日Granada之旅,要看的都算有看到,圓滿落幕!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lovecrea
  • 我知道伊莎貝拉女王耶
    她當時是某國女王,和另一國的國王結婚
    一起攻打第三國,組成今日所知道的西班牙大部分版圖。
    當時是雙王統治西班牙,和現在的伊莉莎白女王的王夫有點不同。
    (我不是念歷史系的,我是不專業的業餘人士。逃)

    Churros我們在佛羅里達有吃過,是甜的,裹滿肉桂粉
    你們吃到得有點鹹味+配熱巧克力,感覺很特別耶
    這天的晚餐看起來不錯吃,且餐廳彎來彎去的好特別喔!
    內裝也很有回教徒感覺,若抽水煙的話,整的超有北非感的~

    從這天的遊記,我才知道原來內華達是西班牙文阿(筆記)
  • 哇,對我來說你已經很專業了~我完全都不知道耶XD<br />
    那個王室禮拜堂的確是天主教雙王的陵寢(伊莎貝拉+裴迪南),<br />
    你真是太厲害了~(鼓掌)<br />
    <br />
    你們在美國吃的churros有沾巧克力嗎?<br />
    我覺得如果單吃西班牙的churros,其實沒什麼甜味,<br />
    要灑糖粉或沾巧克力才好吃~<br />
    我好後悔沒有抽水煙呀,而且這次也只有Granada可以體驗這個活動,<br />
    到別的城市雖然有在賣水煙,但還是在店裡抽最有feel啦!<br />
    <br />
    其實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內華達是西班牙文,<br />
    當初只覺得這名字好熟啊,彷彿在哪邊聽過6^^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 lovecrea
  • 哈哈,因為看到這篇提到內華達山脈,
    想起美國的內華達州(有著名的賭城拉斯維加斯)
    因為內華達州比較南邊算是靠近墨西哥那邊了
    猜想大概又是美國巧取豪奪跟墨西哥A來的
    我想到墨西哥以前被西班牙殖民過,
    所以就連想到內華達應該是西文來著。

    在美國吃churros沒有沾巧克力
    就很單純的裹滿肉桂粉而已,形狀是直直的
    沒覺得好吃或難吃,可能是我對肉桂沒特別感覺
  • 原來是這樣!<br />
    裹滿肉桂粉的churros真特別,<br />
    我想下次去看電影大概會忍不住買吉拿棒解解饞吧?<br />
    <br />
    這次去西班牙還學到一個好吃又簡單的甜點:<br />
    把柳橙切薄片再灑糖粉及肉桂粉,就可以上桌了~<br />
    其實西班牙菜不是很難做,我都覺得可以來開間西班牙餐館了哈哈XD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 Eliza
  • 西班牙菜不難做唷:)我這個廚房白痴上次都自己做了冷湯和馬鈴薯蛋餅:)
    你的照片拍得真好, 我要認真考慮買這台XD
  • 我想馬鈴署蛋餅應該不難~冷湯這次我們想喝都點不到,<br />
    說是冬天不提供...T_T<br />
    還有pintxos我也覺得簡單又討喜,賣得還不便宜咧!<br />
    我們都笑說可以開一間巴斯克餐館,哈哈~<br />
    (然後仿西班牙作息開店←應該會倒)XD<br />
    <br />
    我突然發現其實這些網誌的照片是三台相機拍出來的,<br />
    (SONY hx9v、Canon s95和Panasonic LX3)<br />
    為免造成誤會,接下來我都把它顯示出來好了,<br />
    你也可以看看喜歡哪臺的顏色^^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