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之前

 第一次重覆踏上同一個國家,會選擇這樣一個地方,其實連我自己都說不出個所以然。
 明明那麼想念京都的呀……
 為什麼可以櫻花季去日本,卻選擇櫻花都未開的飛驒溫泉鄉呢?

 當初知道這個地方,緣於網路上一篇寫合掌村的遊記,
 大雪紛飛的白川鄉好美好美,可是……四月也沒有大雪了呀!
 總之,或許是緣份吧?讓我在這個時間踏上這個地方,
 心中能期待的只有溫泉與美食,只是純粹這個意義,應該也足夠成為旅行的原因。

 也因為去的地方不怎麼熱門,所以當朋友問起我到底要去哪裡時,
 我只能回答:日本中部……呃,名古屋。
 就連要與我同行的媽媽問我到底要去哪裡,我也很難解釋;
 套個妹妹的說法,跟同事說我們要去飛驒高山,大家還是不太清楚,
 所以只好將目的地簡化成「名古屋」三字,
 雖然名古屋在這趟旅行中的地位,純粹是購物的地方而已。

 那麼飛驒溫泉鄉究竟是哪裡呢?
 簡單的說,它在名古屋北方,位於岐阜縣,屬於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的範圍,
 一般旅行團會去的立山黑部在北方,飛驒高山則在南邊,
 若會到高山市,旅行團路線也會往左方向白川鄉合掌村去,
 而我們此趟的飛驒溫泉路則是相反方向,往右走到新穗高。

 高山市寄給我的資料中寫著這裡屬於「日本國民溫泉地」,或許真是這樣吧!
 一路上遇到的台灣人不多,高山市反而有不少金髮碧眼的西方人,
 形成一種特殊的感覺。

 好吧,那就這樣,讓我先跳過耽擱多日的比利時遊記,
 讓印象尚深的日本中部記行開始吧!


※有驚無險啟程去

 會有這樣的標題,是因為我居然出了一個大烏龍,到現在想起來還是餘悸猶存。
 什麼烏龍呢?唉,那就是很嚴重、很不應該的──

 我‧居‧然‧記‧錯‧班‧機‧時‧間!

 是的,而且在出發前一天,我還在研究怎麼高鐵轉捷運去小港機場時,
 妹妹還說:「是十點出發喔?我還記成八點,以為自己要很早起床。」
 當時我還老神在在的駁回:「哪有那麼早,八點到,六點起床就可以啦。」

 結果,隔天六點半準備好,正要出發去搭高鐵時,
 妹妹不經意的說「為什麼我總覺得你給我的時間是八點半的飛機啊?」
 此時我才認真一想,打開電子機票一看──
 完蛋啦~真的是八點半!我印象中的十點,是從名古屋飛回台北的時間啦!><
 這下慘了,八點半的飛機,我們六點半還在台南,這可怎麼辦啊?

 當下只好拜託老爸,飛車載我們火速前往小港機場。
 剛講時媽媽還以為我在開玩笑哩!
 唉,這件烏龍實在讓我在家人面前都抬不起頭來了,
 一路上,緊張著可能會來不及搭飛機,一方面又慶幸還好在出發前發現,
 不然我真不敢想像後果會怎樣……Q_Q

 還好,我既然都寫了遊記,就表示老爸飆車有飆到。
 (只是不知道接下來我要不要付超速罰單)
 七點十分我們抵達小港機場,拎著行李火速衝向華航櫃檯報到,
 一開始還找不到華航名古屋班機的櫃,向華航的小姐詢問後,
 小姐乾脆說要直接在她的電腦幫我們CHECK IN,
 聽到還沒關艙,真是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而且實際上,當我們拿到登機證後,才發現還有很多人在名古屋那邊排隊,
 所以我們陰錯陽差,直接在華夏/商務艙劃位是賺到囉?
 不僅不用排隊,還有人幫我們把行李拿到名古屋那邊去放……>////<

 就這樣,彷彿一場驚險的夢,我們在八點半,準時搭上華航高雄飛往名古屋的班機。

 題外話,一上飛機,我和妹妹就很高興的打開華航機上電影目錄來看,
 還一直說「哇!有好多部都想看,怎麼辦?」之類的話題,
 結果當妹妹好不容易決定要選看《國家寶藏二》時,
 才發現高雄飛的小飛機上根本沒有個人螢幕……囧rz

 因此我們只好哀怨的吃著飛機餐,慢慢等著飛機飛到名古屋。



※櫻花大火車

 到達中部國際空港後,我們順利的搭名鐵(票價:1200日幣)來到名古屋。
 又很順利的跟著一對台灣夫婦從名鐵站走到JR站(他們要去京都喔),
 買了JR的奧飛驒套票,
 接著就從名古屋往高山市出發囉!


 在此介紹一下這個套票,基本上此套票越多人同行越便宜,
 我們三個人平均下來約8000日幣,包括名古屋─高山來回火車票,
 還有三日內高山─新穗高不限次數公車搭乘,下呂─飛驒古川間鐵路不限次數搭乘。
 這套票真的讓我們省了不少錢,因為光是名古屋到高山的單程火車票就要五六千了,
 高山到新穗高的公車單程也要兩千多元,
 所以三日內可以這樣使用,
 真的讓我們控制了一些交通費(此趟到山中,交通費好高哪)

 而名古屋到高山,要兩小時二十分鐘。
 原以為第一天的時間就要這樣浪費在搭火車上,
 但當我們真正搭上火車,卻發現這一趟路也很精彩。

 首先是名古屋到岐阜、下呂這一段。
 因氣候的關係,4/2此時正值櫻花滿開,
 前兩星期特別跑去阿里山還看不到的櫻花,就這樣直接出現在眼前,
 在日本,櫻花真的是行道樹啦!
 剛開始還是城市、工廠景觀時,還覺得櫻花開在這裡很浪費它的美,
 但當火車進到郊區,襯著青山、農田出現的夾道吉野櫻,就讓我忍不住發出讚歎,
 接下來更是目不轉睛的看著窗外,就怕錯過了大好美景。



 隨著車行向北,兩旁的櫻花也慢慢失了蹤跡,取而代之的,是山水風景。



 和搭乘台灣東部鐵路有類似的感覺,搭火車不再是無聊的事,
 反而像是火車旅行,處處都有驚喜。

 傍晚五點,我們來到目的地──高山市。
 走去旅館的路上,就迫不及待買了當地小吃《五平餅》來嚐嚐,

 很特別的口味,長得像台灣的米血,是用米做成,然後外面塗醬料。
 味道我是覺得不好吃也不難吃,但是妹妹好像不怎麼喜歡……:P

 旅館CHECK IN後,我們先洗澡,並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詳細都在旅館篇裡了)


 吃過飯後約莫八點,我們和懶惰蟲拔河了一下,還是決定到外面隨便走走。

 夜晚的高山市非常寧靜,小山城的氛圍遠比大城市讓我喜歡。
 我們走到車站附近逛了兩家便利商店,
 雖然吃很飽,還是忍不住買了據說很好喝的飛驒咖啡牛奶和布丁。





 至於味道嘛……嗯,還不賴,但也沒有那種「哇怎麼這麼好喝!」的感覺啦!

 旅行的第一天,就在沉靜月色中,向高山道聲晚安。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Anya
  • 您好:去黑部立山要帶厚外套喔!像我去新穗高就用上羽毛衣了,
    不過在名古屋的話,除了早晚冷一點我有加件薄外套之外,
    其他白天的時間若有太陽就根本不用穿外套了,我是穿件薄長袖而已。
    至於手套和圍巾,此次旅行我有帶去,但都沒用上,給您參考。:)
  •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 colorbone
  • 你的遊記寫的很慢耶~~
    照片星期四寄了,星期六能不能收到就看妳運氣囉!
  •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 Anya
  • 拜託...我很忙的,那你的遊記po出來啊~
    你的照片星期五回家才會寄,給我住址吧~
  •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 colorbone
  • 早就寫好了啊!哈哈哈!
  • anja0608 於 2012/03/07 17:5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