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在開啟我們里斯本最後一個整天之前,先放一下最勤奮團員--朵麗小姐的晨起慢跑照~

這是她慢跑拍的照片,裡面不是她本人。不過在里斯本慢跑狀似很浪漫啊~

01.JPG

------這是我起床的分隔線------

昨天老黃不知怎麼吃壞肚子了,據說整晚上吐下瀉整個很可憐,

我們也把能提供的止吐止瀉藥都貢獻了出來,但保險起見,還是覺得她留在旅館休息比較妥當。

(不過她本人還是待不住,有偷偷跑出去買CAMPER鞋子的樣子)

我們取消了離開里斯本前往奧畢朵的計畫,決定今天上午就在里斯本自由行就好

由於昨晚的纜車拍得不滿意,所以我決定搭計程車再去拍一次

現在想來也搞不懂自己的執念到底是所為何來,竟然會為了照片搭計程車去重複的點......

尤其這個點還真的沒有甚麼好玩的。想當然爾,我這個主意也只有瑞秋願意配合,所以早上就各走各的路囉!

 

搭計程車真的快多了,而且也便宜,我真的是要大推在葡萄牙就搭計程車啊!

很迅速的抵達纜車口,就是一個很奇妙的、看似在民宅裡的地方。

03.JPG

昨天來過,此時已熟門熟路(?)

所以我們很快搭纜車上去終點站了,經典的角度還是得從終點站拍才行。

 

不過雖然天氣好,但我們卻是怎樣也沒有很滿意,

來來回等了好幾個班次的纜車,就是沒辦法拍出像網路流傳的里斯本那樣漂亮的照片。

我們在這個坡道上上下下幾趟,

天空很藍,兩旁的建築物也黃得很里斯本,但我們的手機拍的大概就是這樣的角度而已。

06.jpg

07.jpg

但不管怎麼說還是比昨天滿意啦,至少藍天和最下方的海景(還是河景)都清楚多了,

兩人也在纜車停著等載客的時候拍拍和纜車的合照。

07-1.JPG

兩人又在此逗留了好一段時間,因為怎麼拍都差不多,在離開之前決定去旁邊的小店買買明信片和磁鐵

葡萄牙的紀念品很合我的胃口,雖然也是大同小異,但那些磁磚不同的花紋總能讓我挑很久。

這邊的磁鐵還蠻便宜的,挑的時候纜車又來了,此時我們早已被制約,雖然嘴裡都說好啦夠啦不拍了,

看到纜車還是忍不住跑上前去,我還記得我手裡拿著尚未結帳的磁鐵,

跑到門口拍纜車有種不付錢就要落跑的FEEL,所以也不敢追上去,只能站在店門口,

見到纜車漸行漸遠,只好把手機鏡頭zoom in,這時路旁有個大垃圾袋,

纜車後面還有一個拎著黑色袋子走著的居民,當時我覺得很破壞畫面,

不過就在這樣匆促補捉也沒有時間琢磨的時刻,倒是誤打誤撞拍下讓我滿足覺得可以離開了的一張照片。

居民碰巧入鏡,自己覺得有種在地生活的感覺XDDD

08.jpg

我們從纜車終點搭28號電車離開,想去市中心吃小夫妻推薦的冰淇淋,

但因為對里斯本的路線不熟也沒做功課,在車上看到前天來過的巴西人咖啡館,

我們就覺得熱鬧的地方到了,趕緊下車~

09.JPG

為什麼要放這張照片呢?因為瑞秋小姐竟然在這憑著地磚,

用她靈敏的觀察力發現這好像是我們在網路上看過、想要尋找的里斯本照片景點。

 

不過站在路邊看地磚只是覺得普通漂亮,那張網路照片是從高處拍下來的,

俯瞰地磚才能真正感受到葡萄牙連馬路地板這種細節都很講究的精緻美感。

只是我們還顧四周,發現同樣角度的樓層並沒有對外開放,普通遊客是沒法上去的。

觀察了一下,這邊一棟是巴西人咖啡館(我們只能進去一樓)、

另一個有營業的是愛馬仕(我根本沒有底氣走進去)

唯一一個可能可以上去的地點是班尼頓,看起來更是整棟都有營業樓層,於是我們就走進去啦~

 

印象中我直接走到最高的三樓還是四樓吧,那裡是童裝部,不過一旁雖有透明玻璃,

卻不是一個要買東西的客人會走到的地方XD

雖然班尼頓不是一個店員會緊迫盯人的地方,但儘管如此一直待在窗邊還是有點兒緊張,

偏偏電車一直不肯現芳蹤,據說為了等我,瑞秋已經把整個童裝部逛過三輪了XDDD

後來我們真的都分別買了幾件衣服.......(結果回來一年了據說都沒穿上)

這就是從樓上往下看的地磚花樣~

10.jpg

里斯本真是一個值得細細品味的都市。

11.jpg

帶著戰利品離開班尼頓,路邊的花磚仍呼喚著我們到門口來張照片~

11-1.JPG

11-2.JPG

同場加映荳荳今日街拍~

11-3.JPG

終於找到冰淇淋店啦~(我們還是沒有忘記正事的!)

12.JPG

12-1.JPG

我們似乎還在這遇到社長和朵麗!What a small Lisboa!

略做休息之後,前往有一日券就能免費上去的胡斯塔電梯!

13.JPG

不過雖然可以免費搭電梯上去,但真正要到觀景台是需要付費的~

既然都已經居高臨下啦.....我們當然就覺得──還是在這裡看看就好,別花錢啦!

13-1.JPG

可以看到不遠處的船!

13-2.JPG

可以看到我們家巷子下來的廣場。

14-1.JPG

15.JPG

這電梯很大喔!裡頭古色古香的~我們還被允許進入了無人的電梯,有種VIP的FEEL~

16.JPG

天氣很好,是里斯本比波爾圖得人疼的地方。

17.JPG

差不多時間了,大家回到公寓,老黃好了些,但我們還是勸她先不要吃飯

只有我們六個人再去吃葡萄牙海鮮飯(好吃的東西要吃兩次是我們的座右銘)

 

我們點的東西其實差不多,或者說我認為葡萄牙的食物也都差不多....

對我來說是沒有甚麼記憶點的。味道不錯,就很家常這樣,但我根本記不起來吃了什麼。

18.JPG

19.JPG

20.JPG

大家都是為了海鮮粥來的~這個算是葡萄牙菜我最愛的一道了!

 

用餐後,Amber請大家喝咖啡~熱咖啡也是用玻璃杯裝耶!

而且糖包很可愛,雖然我們都沒用,但還是拿來拍照了。

22.JPG

酒足飯飽,回公寓休息,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大家忙著寫明信片,

荳荳很認真的尋找兩張明信片裡的同款花磚~但好像過了好久都沒找到............

23.JPG

24.JPG

略做休息,我們再度搭28號電車前往舊城區阿法瑪。

25.JPG

Alfama是很有里斯本風情的區域,巷子非常小,電車一來大家都得閃兩邊讓路。

一開始我們本來訂了這兒的公寓,但怕很多樓梯要提行李上上下下,後來就放棄了。

26.jpg

27.JPG

28.jpg

走走拍拍,從白天到夕陽西下,因為我們就是要來等晚上聽Fado的~

雖然大家都是手機黨,但還是很認真想拍下28號電車的風采呀!

29.JPG

30.JPG

天色越來越暗,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開始沿路找尋要去的Fado餐廳。

31.JPG

要從路邊這個樓梯走下去

32.JPG

很不幸的,冬天時常會遇到的問題:餐廳沒開 又被我們碰上了~

走在這種小巷子裡,我一個人可能會緊張,不過仗著有六個人就沒在怕

只是冬天晚上的阿法瑪有點冷清,開的餐廳不多,有開店也不一定有Fado

難道真的得回市區嗎?

 

終於,被我們問到一間餐廳有表演了~

33.JPG

這是一間小小的館子,座位也很擠,本來我們坐好後用了兩個位置放包包與外套,

也被說不能留下空位,待會兒還有人得併桌呢!

 

點了幾道菜和一瓶酒及甜點,依舊是不差但沒有記憶點.........只記得酒不是我們想要喝的波特,不合口味。

34.JPG

35.jpg

36.jpg

我們是第一組進店裡的客人,不久陸陸續續有人進來,瞬間就客滿了。

客滿之後老闆還把門關起來,有種龍門客棧的感覺~ 

感覺老闆娘一直在喝酒~喝酒~門口也坐了一些人,後來才知道他們是歌手!

 

還是說說Fado吧!表演是好幾個人輪流的,還蠻有趣的,有些我們以為的餐廳員工,後來都上來唱了幾首曲子

大肚子老闆也一樣,還唱得很有感情呢!

IMG_1508.JPG

IMG_6617.JPG

店裡就是這麼的擁擠,但氣氛很好,中間還幫了不知道是誰唱生日快樂歌

有一兩首曲子是大家同歡,雖然我們都不知道自己在唱什麼,還是唱得很開心。

比較尷尬的是最後結束時演唱的歌手會拿出他們自己的CD銷售,問題還不是合輯,是每個人都有出自己的

我們一開始有點不好意思,就買了一片(但一開始拿的不是我們最喜歡的歌手),後來發現大家都有,

又買了一張大家都覺得唱得很有感覺的女歌手的。最後胖老闆也拿出他的來,

雖然我們都覺得他唱得也很好,但實在是沒錢啦~對他有點不好意思。

 

旅行的最後一夜就在歡笑聲中度過,回程我們想搭計程車回公寓,但怎麼走都遇不到計程車,

所以走著走著,竟然就從阿法瑪走回家啦!這時才發現原來里斯本也不太大嘛!

不過深夜走在無人的街頭還真有點怕怕,還好我們人多~

有一小段我一直覺得有路人走在我後面,心中蠻擔心害怕的.....後來發現只是我腳步太慢,他們要超車啦~

自己嚇自己,里斯本的治安還是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