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今天9:10就要搭車從波爾圖前往里斯本,本來覺得可能沒有時間吃早餐,

不過在供應時間8:00前大家下樓碰碰運氣,發現也準備得差不多了,雖然還有果汁尚未打好,但能吃一點是一點,

我好愛your guesthouse的早餐呀!慶幸有住在這邊體驗一下葡式早點~

 

我們家附近的聖本篤車站並沒有直達車到里斯本,不過網路上訂票時,

可以從聖本篤車站先搭一小段,再轉車前往里斯本。票價是相同的,

我們早早就到車站,離開前大家去尋找郵筒寄明信片,葡萄牙的明信片都好漂亮~我尤其喜歡花磚的。

01.JPG

很巧的是在此又遇到蜜月小夫妻。他們竟然拉著一大堆戰利品走了很長一段路,果真年輕就是本錢!

從巴塞隆納行李延誤開始,我們似乎就結下不解之緣,

不僅他們後來退掉原本的巴塞隆納旅館改住到和我們同一家,

在馬德里因為班機延誤而再次搭了同一班飛機,連要去里斯本都是同一班火車~有沒有這麼巧合啊!

02.JPG

抵達里斯本已經中午12:30了,我們搭了計程車前往公寓,

在葡萄牙搭計程車真的是王道,不貴又不用拉行李走很陡的坡,超划算~

 

到達的時候主人已經在等我們了,我覺得這次在葡萄牙遇到旅館或屋主都超親切,

辦理好入住手續後,就決定找間餐廳餵飽大家。

這次在里斯本後來捨棄阿法瑪區,改住到比較熱鬧的......啊,時至如今我已經忘記了,

總之就是比較熱鬧那一區,遊記要寫真得要及時啊~

這裡不管哪裡都是高高低低的坡度,我們家的巷子走下來就是熱鬧的廣場,

而在走下來的路邊我們看到一間餐廳就進去了~

 

這是一對老夫妻經營的餐館,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一點多快兩點了,

還好葡萄牙的用餐時間跟西班牙不一樣,所以我們進去已經沒有甚麼客人。

不過很高興的是葡萄牙都有Sangria可以點,當然照慣例來一壺先~

05-1.JPG

我覺得Sangria是一種沒有地雷的酒~甜甜香香的太棒了!

其他的菜我們就憑感覺點~這應該是牛排

03.JPG

豬肉炒蛤蠣。我覺得葡萄牙的口味和台灣很像,不過還真沒想過這兩個可以炒在一起,

還蠻好吃的喔!未來也可以自己試試看XD

03-1.JPG

魚料理當然也要來一道

04.JPG

這感覺還是牛......不過我總覺得我們不會這麼沒良心點兩道牛肉,所以可能其中一道是豬肉吧?

04-1.JPG

05.JPG

最有印象且受到大家好評的是這道海鮮湯飯,非常濃郁鮮甜,

我覺得這才是我心目中的海鮮飯啊!瞬間這個葡萄牙路邊小店的分數超越七扇門,

成為此行最美味的海鮮飯餐廳~

而且價格差很多,記得這餐吃下來很便宜,所以後來我們要離開前又來吃了第二次!

 

酒足飯飽我們順著巷子往下走,就來到熱鬧的廣場....

06.JPG

但來到廣場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再繼續喝酒!

這家廣場旁的小店櫻桃酒很有名,很多人排隊等著喝這小小一杯的櫻桃酒

大家拿著小玻璃杯喝完之後再還給店家,而且裡面還有一顆櫻桃喔!

據說是OBIDOS的名產,但如果到Obidos的話,裝櫻桃酒的是一個巧克力做的容器,喝完順便吃巧克力這樣~

櫻桃酒挺便宜的,印象中一杯1歐左右吧

甜甜得很好喝,我後來有點後悔沒買一瓶帶回來。

07.JPG

我們家巷口就是這個廣場~

08.JPG

09.JPG

10.JPG

順著廣場的大馬路走就能走到海邊,這裡人潮挺多的,但還是有一種悠閒的感覺。

兩旁都是店家,其中我們印象最深的就是這間家飾用品店。

有很甜美的小姐坐在門口,用紙片車一個很漂亮的"里斯本"送遊客,

看到我們還問我們的英文名字,幫我們把名自車下來~

11.JPG

她大概不知道送了一個人就得送好送滿七個XDDD

大家都得到自己英文名字的紀念品了,而且店員們的笑容都好親切~

最後瑞秋"交關"了一個給V先生的紀念桌墊。

12.JPG

13.JPG

這是我拿到的,不管是愛心或小花都好可愛,也因此對里斯本的第一印象超好的哈!

13-1.JPG

一路走到海邊,又是另一個更大的廣場~

15.JPG

28號電車的初見面~其實這個超級多的,做為里斯本的代表性標誌很稱職。

16.JPG

路過胡斯塔電梯~這個買一日券可以免費上去,所以我們今天只用走的就沒上去了

17.JPG

一對路人父子幫我們拍團體照,爸爸還歡樂入鏡.........XD

18.JPG

怎麼那麼多愛搶鏡的路人啦XDDDD

14.JPG

20.JPG

海邊的廣場非常大,於是我們決定里斯本的戀舞就在這兒低調的錄~

21.JPG

22.JPG

玩成里斯本任務後走來巴西人咖啡館吃蛋糕~

這個咖啡館很有名所以人很多,不過很快就等到位置,只是很擠又很小......

蛋糕還蠻好吃的,我記得自己是喜歡蘋果派和美凌格

23.jpg

24.JPG

當然蛋塔和Galoa也是一定要點的~不過吃到最後還是貝倫區老店最讓人驚艷,

葡萄牙其他地方吃到的蛋塔就過關而已,沒有嬴肯德基~

25.jpg

生意超好的咖啡館~我個人是覺得普通,沒有一定要來。

26.JPG

27.JPG

吃完已經晚了~我們沒有一起去吃晚餐,就各自要買蛋糕麵包的人去買、要消耗泡麵的回家煮泡麵

28.JPG

一起吃晚餐不重要,一起喝酒才是最要緊的事!

29.JPG

30.JPG

大家一起住公寓一起賴沙發,也是旅行的回憶之一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里斯本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