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昨天大家都沒有守歲,睡了一個好覺。

我們在FES的民宿DAR FES HUDA小小的,用早餐的地點就在房門口的客廳,

七個人分兩桌,早餐就是摩洛哥傳統樣式,不過這裡的麵包很好吃,

得到很多人的好評~

01.JPG

前面那盤有點介於油條和雙胞胎的麵包,雖然有點油,但嚼起來很香,

烙餅也是我的愛,最後面的法國麵包外酥內軟,

三樣的很好吃,咖啡與薄荷茶也不錯,是令人滿意的早餐。

 

昨天和民宿主人約好今早請他當我們的菲斯導遊,在這個號稱有五千條巷子的地方,

沒有辦法GOOGLE MAP,很多時候都要付錢請當地小孩帶路,

既然主人說可以帶我們逛FES,我這個FES小領隊當然不假思索的答應了。

不過由於來到菲斯終於有網路,我又意外發現手機軟體拿來剪影片還算可以,

所以剪了截至沙漠的戀舞片段想跟大家拜年,

無奈一直上傳不了,總顯示還剩下一點點讓我們捨不得放棄,

所以早上小小的拖了一下,直到九點才出發。(但影片還是無法上傳)

 

我們的民宿就是位於這樣只容一人走的巷子底,轉來又轉去的,

沒有人帶路還真是找不到~

01-1.JPG

不過其實民宿地點很好,離藍色大門很近,當初就是看中這點才再出發前改來住這兒,

這樣若迷路至少也好問路,有地標真的很重要~

想當初在威尼斯也是認麥當勞的標誌才能走回家呀!

 

說也奇妙,藍色大門其實一邊是綠色的~另一邊才是藍的,

這裡算是FES很熱鬧的地方,有很多餐廳和菜市場及小店,換匯的地方也有,

算是機能很好的點。

02.JPG

03.JPG

03-1.JPG

我發現很多外國人幫我們拍的合照都這樣,雖然站在地標前,但完全沒拍地標

這張是民宿主人幫我們拍的,拍了三張,另外兩張甚至我的臉都被截掉了......到底是XDDDD

 

民宿主人先帶我們去逛菜市場,來到這個果乾店,這裡的價位又比馬拉喀什便宜,

普通無花果一公斤只要30DH,大約一百元台幣,

吊著更大更漂亮的一公斤40DH,完全就是比台灣便宜超級多~~~~

在這邊我還是吃了黑棗,發現黑棗好好吃喔,價格也很無花果一樣,

所以大家小小採買了一些當零食,並把位置記下來,打算等要離開摩洛哥前再來一次採購。

04.JPG

爬滿蝸牛的蝸牛車~這也好特別,我沒看過這樣賣蝸牛的XD

05.JPG

超驚悚的駱駝肉舖。由於才從沙漠回來,覺得駱駝好可愛,

看到掛在店門口的駱駝頭覺得好可怕........><

06.JPG

賣無花果的超級多,但是這裡的麵包又都吃原味,我實在很納悶為何不把這些果乾加進麵包?

這樣麵包會更好吃呀~~~

07.JPG

到處都有伊斯蘭風格的磁鐵。花紋都很漂亮,但它其實是厚紙板做的,質感沒有很好,

我猶豫很久最後還是沒有買。

08.JPG

08-1.JPG

這裡依舊是由驢子擔當駝獸~也有驢子的計程車喔!

 

我們隨著民宿主人左彎右拐,有人導覽不用怕迷路真是太安心了,

不然如果是自己走,很多路都不可能走進來的。

FES充滿阿拉伯色彩,是中世紀城市的經典,

雖然很多地方看起來破舊,但這的小巷裡其實隱藏了很多豪宅

因摩洛哥離歐洲很近,許多都被法國或美國人買去改建成昂貴的渡假旅館。

09.JPG

09-1.JPG

09-2.JPG

FES老城區的的巷子非常多,連民宿主人都說小時候也曾經在巷子裡迷路

我想如果是我住在這裡,大概一輩子都無法搞清楚這個城市的路。

這裡的郵差應該都是超級厲害的~~~~

 

除了市場和清真寺等景點,民宿主人也帶我們參觀了不少特色店家,

像這個手工燈飾的工廠超美的,但開價很驚人,就算是開給人殺價的,我也不太喜歡離譜的價錢,

一來我不太懂行情,怕亂殺價不夠尊重,

隨口問了價錢後,反而被店員纏著問我的開價是多少就覺得有點煩,

好在我們的主人還蠻會帶我們脫身的,這一點算是我覺得跟他一起走的好處之ㄧ。

09-4.jpg

來FES也一定要參觀皮革工場,用鴿子糞人工染皮革的技術在此很厲害,

不過因為工作環境不好,要做這一行的人越來越少了。

進去前先發薄荷葉擋臭味。

11-1.JPG

不過我門上午來的這家要看染皮革的染缸並不是很好的角度,只能看到少少個,

倒是從高處看FES古城感覺不錯。

附帶一提,其實昨天來時有經過FES新城區,完全就是我們來摩洛哥後看到最現代的城市

(FES是摩洛哥第二大城)

和古城氣氛相差好多~

12.JPG

隨著民宿主人走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平常不給觀光客拍照的小店,因為他都接受我們的參觀,

所以我們想他大概是類似里長伯之類的人物吧,感覺在街上就很吃得開XDD

隨著他的帶領,我們參觀了幾間工匠的小店,都讓我們覺得這裡手工超強的。

像是這個盤子店。

13.JPG

老闆是用針一針一針在盤子上敲出圖案的,非常的精細又華麗,

現場示範讓我們歎為觀止~據說一個盤子都要做4-5個工作天,

這種超費眼力的活兒我真的太崇拜,雖然盤子一個要價一千多塊,

但我覺得蠻合理的,圖案又好漂亮超有阿拉伯風,大家在這忍不住買了盤子當紀念品~

14.JPG

15.JPG

另一個職人小店~這技藝據說快要失傳了

上面的花紋都是用一根根的細絲打上去的~老闆也是現場示範,

很細的花紋我真的覺得他們眼睛都超好............

商品價格也不會太貴,戒指啦耳環啦,又是一個很有特色的紀念品小店!

16.JPG

17.JPG

經過連續的手工藝參觀,我不禁感到這古城大概什麼都是HAND-MADE吧!

看起來老老舊舊的市容,牆上門上那些繁複的雕刻,應該也是純手工來的,

其實超奢華的呀,讓人肅然起敬!

 

其實還參觀了很多景點,但時至今日我看著照片已想不起來這到底是哪了......

不過我們有去參觀一所建於西元862年的卡魯因大學,據說是世界上第一所大學喔!

18.JPG

在這裡隨便就能拍到適合組圖的花紋。

那些令人眼花撩亂的牆與大門...........真的是太厲害啦!(我覺得這也超難清潔耶)

19.JPG

20.JPG

21.JPG

民宿主人為我們講解牆上的阿拉伯文。

22.JPG

當初我們是聽得懂的,所以還特地比了手勢,但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我為啥要比這樣啊~~~

天啊我們這團還有人記得嗎?跪求答案~~~~

23.JPG

令人哀傷的記憶力讓我完全不記得這是那兒了~

反正我就是認為FES的景點我大概都有逛到........XD

24.JPG

25.JPG

因為早上沒有拍到滿意的染缸,所以又來了另一個~

這邊的角度就好一些了,雖然那些染缸顏色沒有網路上的圖片那麼鮮豔,

不過來FES總該有一張這樣的照片XDD

26.JPG

27.JPG

參觀皮革工場是不用錢的,他們主要是希望觀光客參觀完能花錢買點皮件,

這邊販售的皮衣皮件比較接近基本的款式,雖然價格便宜但不像歐洲品牌那麼有設計感,

朵麗買了一個包包看起來質感還不錯,殺完價大約一千多塊~

 

由於老黃想要買件尖尖帽子的傳統服裝,所以我們繼續來到傳統服裝工廠

這兒的圍巾和地毯都是用織的

29.JPG

他們先帶我們來看這個,但這完全不是老黃STYLE~

30.JPG

他的STYLE是這樣~XD 殺到第二家終於買到價格可以接受的了~

31.JPG

其實到這兒我們已經走了大半天,民宿主人腳程很快,我覺得越跟越勉強...(整個弱掉)

本來是說大約三小時的行程,但都過中午了怎麼這tour還沒結束.........XD

繼續來看窯烤麵包,原來連早上大家常吃的麵包都是手工的XD

32.JPG

32-1.JPG

大概是我們太愛拍又愛買所以DELAY了時間,

感覺得出民宿主人還有一些點還沒帶我們去到....後來他帶我們去一間家庭餐館用餐,

我們就順勢說我們可以回去了不一定要在此用餐,

於是在下午兩點,我們的大年初一走春終於結束了~~~~

好累啊真的!我們回到民宿都覺得今天就這樣就可以了

為時5小時的導覽太超值,才台幣幾百塊,感覺主人是做服務的,難怪訂房網評價那麼高~

回旅館都覺得我的腳不是自己的了哈哈(在沙漠都坐車太輕鬆)

 

休息了好一陣子大家終於恢復精神出外覓食,

少了民宿主人也不敢跑太遠,只在附近兩百公尺內找到貓頭鷹網站推薦的餐廳。

33.JPG

那時不太算是熱門用餐時間,小小的位置,一道塔吉鍋印象中大約35-40DH,很平價,

也有套餐選項,我們點餐的時候,本以為套餐有飲料又有甜點,

因此順口點了飲料和飲料,結果服務生說是二選一,大家於是選了飲料。

34.JPG

我們點了羊肉塔吉,不過後來服務聲又來說羊肉沒了,只能把肉換成羊小排,問我們願不願意

他是說羊小牌比較貴,建議我們答應,這樣有賺到的感覺

不過事實證明羊小排較適合燒烤,不適合當塔吉,因為肉會有點乾,

塔吉鍋還是要厚一點軟嫩一點有油脂才好吃~

35.JPG

吃完後很意外的是竟然上了甜點給我們當作招待,還上了水果。

我覺得雖然是小東西,但感覺很好,我們其實很容易被取悅的啊!

用餐的整體感覺很愉快,我們最後也給了很多小費~

36.JPG

路邊有類似義大利脆餅的餅乾,忍不住買來吃結果味道不一樣,很乾不好吃~

37.jpg

和土耳其不一樣,來摩洛哥都是喝便宜柳橙汁,每天都要補充一下維他命C

在去歐洲墮落買醉之前其實每天都很健康的哈哈!

放張圖片以資證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