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日冷颼颼海港城之旅,我們今天決定離開巴塞隆納一天,
只是小P與瑞秋對聖山還是不太感興趣,
於是我們最後打算搭著火車來去法國……邊界的Figuerez:達利的故鄉。

去Figuerez據說可以去格拉西亞地鐵站直接搭火車,
這對住在Gran Via的我們是比較方便的,
只是,當我們走了四個街區來到格拉西亞大街的地鐵站後,
竟然發現搭火車的地方要再往前方走一段路,
是格拉西亞地鐵站的另一個入口。

雖然地鐵站都叫格拉西亞,但是這地鐵站超大的!
昨天我們就曾經吃過苦頭,累了想說直接從蘭布拉斯大道搭地鐵回去,
但反而在地鐵站裡彎來彎去走好遠~我們都覺得直接在路上走搞不好還比較快到。Q_Q
今天走下地鐵站就有此預感,果然又是長長的地下通道……
巴塞隆納地鐵這樣設計不OK啦!><
花了地鐵票又走得比較遠,讓我們覺得真是冤大頭。

好不容易來到RENFE火車站,買了今日來回票。
去法國邊界的車票也不便宜,來回要三十歐,再加上門票,只能說我們為了達利不惜重金啊。

在來到巴塞隆納之前,我覺得西班牙的火車超讚的,
不僅車廂新穎乾淨,連時間都非常準時,所以給予了高度評價。
但……或許真的不能誇,一來巴塞隆納就破了功,整個嚴重誤點。
(還是說,巴塞隆納是加泰隆尼亞不是西班牙……XD)


有些車從半小時、四十分鐘、一小時、到後來乾脆不顯示到的時間:p
而我們還算幸運,只誤點了二十幾分鐘……
但因為我們今天比較晚出門,去到那邊又要二個多小時,
所以在等車的時候還真的有點緊張,就怕特意趕去看不了什麼又要回來了。

終於在10:41分搭上火車。
說也奇怪,明明巴塞隆納的天空似乎要放晴了(至少今天沒下雨)
可是一搭上火車,窗外卻飄起紛飛大雪,後來還很長一路都是雪景,
讓我們很擔心(也期待)Figuerez會不會也是這樣的銀色世界。


這是我在歐洲第一次看到下雪ing,有時覺得我和雪好像挺無緣的,
想看京都的雪,偏偏它在我去的隔一年才下大雪,
而今年冬天聽說巴黎和羅馬都下雪了,偏偏我人在西班牙,是怎樣……Orz

所以可以推測出來:Figuerez沒下雪。

Figueres看起來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但事實……並不是這樣!
我覺得它超級冷的,是我來西班牙後最冷的一天,
走出火車站以後,感覺整個人都要凍僵了。><
我們很迅速的在火車站外的市集買了小三八的手工香皂,還看到很可愛的果醬。
(歐洲的果醬都好可愛喔,只是也很重,我每次都只能用眼睛欣賞它們……)
說實在我很佩服這些攤販,竟能在這麼冷的地方擺攤!

我們還順便問了香皂先生去美術館的路,
因為好像還有一段路要走,當時也已經下午一點了,
於是冷壞了的我們決定先躲進餐廳去吃午餐取取暖。

今天的午餐選了一間土耳其Kebab店,品嚐了熟悉的超值土耳其捲餅。
土耳其捲餅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口味好營養相對均衡(至少有很多菜)
而且價格又便宜~

吃完午餐,覺得也不能再耽擱下去,我們就鼓起勇氣,往博物館方向前進囉!

在巴塞隆納遍尋不著賣郵票的Tabacco的我們,在這個小鎮買到了喔!
而且老闆很聰明,給我們兩張0.39€再加上一張0.07€的郵票。
不像英國宮裡的,說他只有寄國內的,沒有寄國外的,
當時我就好想叫他多給我幾張寄國內的我自己來湊金額~><


這是Figueres舊城區的主要大街(廣場?),要去達利美術館從這裡的小路彎進去就對了。


就是這條小巷。路口有指標,但……不是我在說!也太不明顯了吧?

從小巷子彎進去以後,裡面還有小岔路。走左邊那條就到了~


在我們發現正確道路之前,我們先是在那個廣場失去了方向,
只好一直往前走到旅遊中心去。
我覺得Figueres的旅遊中心太奇怪了,
明明遊客從火車站出發,會先經過廣場,然後就能從那裡直接到達利美術館,
可是旅客中心偏偏設在還要更往前走的地方,當遊客迷路時,得從廣場走去旅客中心詢問,
然後旅客中心再叫我們走回原來的廣場,這不是不太便民又浪費時間嗎?


終於到了。玻璃圓頂就是囉!


達利跟我一樣,超喜歡雞蛋齁?
都還沒走進去,光是外面這個就可以看出他詭異的藝術風格了。


走到另一邊可以看到博物館的長相,非常可愛又特別。
雞蛋與可頌麵包(?)的城堡~


剛好來和今天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應個景。XD
這個美術館裡有好多小金人,雖然手勢都不一樣,但實在讓我想起奧斯卡獎!
反正這邊就是怪怪風~車子裡還有個假人。

達利美術館蠻大的,分區放了不同風格的作品。

這種簡單線條、詭譎構圖我超喜歡~


讓人想起在馬德里美術館裡看到的古典畫作。現代畫風畫同一主題變得很奇妙……XD


達利好像非常喜歡黃金,有一個館全都是他的金子……還有金礦咧!
而蒙娜麗莎這張,有種高中生上課亂畫歷史課本的feel~XDDD


達利的墓。
在這裡遇到一對夫婦,還用手勢告訴我們達利本人就睡在裡面^^//


我想達利應該是3D視覺畫的先趨!
這幅作品近看有人有風景,但我只要拿下近視眼鏡,它就會變成一個人像(林肯?)
而瑞秋是拿起相機看螢幕就會看到人像,
所以後來我們只要有參不透的作品,就忍不住拿出相機想透過螢幕找尋奧秘……:D


人體山洞?


這是有名的超現實公寓。由紅唇沙發、壁爐鼻及眼睛畫所組成。
以上三種都擺在樓下,要組成一個人(夢露?)必須爬到階梯上從頭髮間看過去~

美術館裡頭還有一些投錢會動的小裝置,不過這個我們投了錢以後,發現它也只是會伸展開來而已,
有種被騙錢的感覺(好像是0.3€還是0.5€) 後來還有一個1€的,我們怕很虛就不想投了。

孔雀。反正達利畫的如果正常就不正常了~XDDD


我買了這張畫的明信片^^


天花板。聽說這是達利與老婆卡拉的腳。以這個角度畫天堂^^

達利的房間整個超詭異的啦!
有恐龍腳床,還有金色骷髏,酷啊!(真的很愛黃金齁)

牆壁上的掛畫還會透出青色的臉。


床頭的掛毯是有名的作品,不過我直到這邊才知道這原來不是畫。


面對牆的花飾。


不要吃我~~~~(以為是3D畫展啊?)
達利好像很愛用臉當瞳孔,至於這個鼻子很驚悚耶……

這個美術館有很多作品可以逛,又很有趣,可以耗上不少時間。
達利有很多作品是以老婆卡拉為形象下去畫的,感覺是個愛妻家~

離開美術館後,旁邊還有一個珠寶館,展示達利的收藏以及他設計的珠寶。

這是我和瑞秋很愛的一個鑽石珠寶唇。設計圖。


實品。


骷髏頭葡萄,這個我也喜歡~


原本回程打算去香水的拍攝地──Girona順道一遊,
但因為時間已經晚了,所以來不及去,就從火車車窗外驚鴻一瞥囉。

(我覺得看起來蠻像翡冷翠的)

搭回巴塞隆納,想說離米拉之家應該不太遠,
而接下來也不會再走到這個方向,所以就晃去米拉之家看一下外觀。
這一走才發現原來一大堆找不到的店都在這裡,像是小P要的香奈兒……
不過這一季的款式不太得她的心,所以就把錢省下來囉。

不知是累了還怎樣,大家對米拉之家沒啥興趣,很隨便的拍了照就走了XDDD
和巴由之家一比,這邊真的是樸素多啦。


我們還意外看到另一間Pintxos料理,因為在馬德里沒有吃到,
所以決定一定要進去吃一下。(此刻不吃更待何時?)

這個有非常多的種類,吧台也有一些,本來我們想去吧台點,
可是服務生叫我們回座位點菜,這點讓小P有點不開心XDD

價位每份在1.7€~2.5€,說真的小小一份也不算便宜,
可是每個都好可愛,讓人眼花撩亂~


西班牙的餐廳就是這樣,桌子的位置絕不是首選,
大家全都擠在吧台前面站著喝酒聊天~


小P點的海鮮串。

我和瑞秋都是點有小麵包的種類~

我最喜歡中間有點類似吻仔魚(但根本不是)在上頭的那種,有鋪一種起司好好吃~
另外兩個是蟹肉與鮪魚。

我覺得這看起來很像西班牙的壽司(只是把米飯換成麵包)
每個都配色鮮豔,點綴得好漂亮,而且應該不太難做,
說不定可以發展成旋轉壽司的模式來販賣,看到喜歡就拿起來吃XD
台灣好像比較少這種店,如果我哪天發財了可以考慮開一間:PP


我和瑞秋兩人拼了一壺Sangria,這個好好喝,
快要回台灣了,有種"要喝得趁現在"、"享樂要及時"的感覺~
連小P都跳進來跟我們乾杯啦!^O^

我們每人點了三個Pintxos,再加上飲料和酒,大概一人吃了十歐左右,
不過竟也吃超飽(還是喝超飽?) 這一餐我還蠻喜歡的。
只是後來覺得帳單還是看一下比較保險,因為服務生給我們的帳單竟有咖啡錢,
跟他講了以後才改掉,平常我們結帳都沒在看明細的,還好今天有看^^

回到家洗完澡,回房間竟然看到瑞秋轉到了Sherlock第二季第一集!
整個大驚喜~一月才英國首播,竟然二月初西班牙就播了,好迅速~
來西班牙兩個禮拜,說真的好想念小夏和醫生*-*
能在巴塞隆納看到第二季真是意外的禮物,而且還是英文發音,太難得了!
所以我又從頭看到尾……大家都睡了我還在看*^^*

對於真愛,當然不管相簿有多滿,都要放一張照片囉!


今天看了很酷的美術館,吃了滿意的午餐及晚餐,
還有小夏和約翰當ending,真是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