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計的行程是上午進行湘南海岸半日遊,
中午回橫濱,用剩下的半天逛逛元町、紅磚倉庫這些橫濱的景點。
一大早我們就從大船出發,在大船站看到一群穿著制服的學生。


來日本的這幾天,我們總在假日看到學生穿制服,在平常日看到他們穿便服,
和我們習慣的情況完全相反,真是太奇妙了……:pp

今日的路線和昨天有一點點重複,
我們從大船搭車到鐮倉車站,再轉江之電去江之島。
在這個時候我有了一個小小的困惑,就是行前查資料時,
我非常確定這裡有一種電車鐵軌在上,等於電車是懸空的,
這讓我很期待能搭一下這麼特別的電車,來個空中散步,
但是散步地圖裡完全沒有寫到這一件事,而我也沒有準備這邊的資料,
所以完全不知從何搭起,
回台灣後查了一下,才知道這電車叫做湘南モノレ─ル,
就是從大船搭到江之島,而且我們的套票也有包含這車種可以免費搭,
但是……為時已晚,所以我們是搭江之電去江之島的,
如果以後有人要去,建議可以去程和回程各搭一種,
就可以有兩種的體驗囉!

江之電其實也蠻有趣,因為只有單軌,所以常常要停下來等對向來車。
離民宅也很近,真不知住在鐵軌旁的人家會不會覺得很吵?
我們的第一站:「鐮倉高校前」。


這邊鐵路已經離海非常的近,我們還能看到有人在衝浪!(好冷)




從這裡就可以看到江之島囉!

會在此下車是因為這兒是「灌籃高手」片頭曲裡,櫻木與晴子揮手的地方!



可惜我沒有在出發前把圖截好印出來,
不然我們四個人剛好可以cosplay一下這個畫面~XDDD
(謎之音:誰要幫你拍!)

因為今天早上隱型眼鏡戴起來不太舒服的關係,我拔眼鏡用了一些時間,
來不及吃早餐,所以這兒除了看海、追尋卡通的場景外,
也成了我享用草莓麵包與那須山麓牛乳的地方。

除了這一站,我們還在腰越站下車,走了一小段路,
原本是想來看看這兒的漁港,不過看起來很小,也沒什麼人,所以並沒有走去看。
反而是原本有一股衝動想直接走去江之島,



但雖然江之島似乎在眼前,那一條路其實是很遠的,
好在我們沒有被眼前看到的迷惑!



到江之島站時,剛好正在舉行馬拉松比賽,有很多人圍在路邊加油。
我們因為時間有限,並沒有加入加聲援的行列,直接往江之島出發!




我覺得這兒是個類似九份的觀光地區,
走過一座長長的橋後,就到了江之島,從這兒開始路邊就都是小販和商店。


我們自然也抵不住誘惑,買了一個烤飯糰(200元)試吃,





哇~這個飯糰烤得表皮焦脆,然後內餡還包了鰻魚,我覺得蠻好吃的!


很受歡迎的一間店,把章魚(?)壓成一大片扁扁的玩意兒,
我們看路上很多人都拿一片,本來也想買,但人多+覺得應該很像鱈魚香絲,
後來並沒有吃到。

在這兒是一路往上的路,可以選擇走樓梯,也有電梯可以搭,
不過電梯要付費,而且好像有分段的樣子,
我們選擇用走的上去。


江島神社是江之島上重要的景點。

在階梯就看到很多人排隊,雖然我們不知道究竟在排什麼,但人家排跟著排就對了!XD
後來發現原來是在新年參拜祈福。


我排在黃小晞後面,輪到她的時候,第一次錢幣竟然掉到地上去。
此時我還很鎮定,但當她的錢第二次掉下去時我就忍不住笑了。
這麼重要的時刻怎麼會讓錢掉下去啊~:D


應該是很有歷史的兩棵樹,記得好像是銀杏喔。
有用繩子圈起來,外面掛滿了繪馬。


江之島好像有人覺得它像個龍宮,所以江島神社的御守還蠻漂亮的,
還有龍在上面,我幾乎無法抗拒它的魅力……
像這樣的圖也很有感覺。


從這裡就可以往下看到我們剛剛走過的橋與路。

居高臨下看港口。


路邊也有海產,讓我想起旗津啊……


因為時間(和階梯)的關係,我們沒有到瞭望台去,
在山腰看了一下景色與水仙花,就選擇回橫濱囉!


回到橫濱已經下午兩點,首要之事當然是吃一下午餐啦。
我們選了前天在地下街看到的和幸豬排,
四個人很有默契的都點了有草莓的set(1418元)。





真是比昨夜的居酒屋更讓我滿足。:p

接著我們去逛了橫濱的元町。




和神戶一樣,這裡兩邊都是西式建築,
我們一路逛到天色昏暗亮起燈來,也是別有風情。






本來很擔心這樣一直走,會不會等一下還要走回原地鐵站搭車,
還好這麼不人性的設計,貼心的日本人是不會做的!
逛到最後可以從另一個地鐵站搭車,而且是直接回到我們隔壁的皇后廣場地下唷,
省了一段從櫻木町站走回飯店的路程,讚!

只是逛了元町好像還是有點虛,所以蔡小雯提議大家再接再勵,
繼續完成原本的目標:紅磚倉庫。
這個地方離我們不算太遠,所以我們研究了一下以後決定走過去。
(其實他好像也只能用走的……)


前往的路上。
那棟ㄇ字型的據說是飯店,中間是大馬路,實在讓我很好奇住在馬路上方的感覺。

紅磚倉庫到了。附近還有一個溜冰場,晚上挺熱鬧的。


這裡在過去真的是倉庫,現在則有許多商店進駐,搖身一變成為熱門景點。

可愛的燈飾。我們嘗試在這裡拍照,但都因為光線不足拍得蠻失敗的。


還有船~


其實在這邊還蠻冷的,不過我們也算在晃了很久,
後來有進去紅磚倉庫裡逛了一下,還被請喝咖啡(蠻大一杯呢)
日本人在試吃試喝上真的很大方~

回程又一路逛回去,後來我看到WORLD PORTERS裡面有間大超市,
趕緊呼喚大家進去逛逛,我們就在這邊買了今日的晚餐,回飯店去享用。


半額的便當與抹茶豆奶,超便宜的,
舒服的泡完澡後,把椅子搬到窗前,佐以NHK的古典音樂享用,
自己營造奢華又平價的用餐空間~

橫濱的夜景,真的是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