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來到福森的第三天,當時旅行時把行程做了一些變動,
提早到福森,也藉由i的幫助找到很棒的老奶奶民宿,
從民宿房間的窗口就可以看到新天鵝堡呢!^o^
前一天拜訪了慕尼黑鼎鼎大名的啤酒節,
今天我們則迫不及待的從福森搭公車來到新天鵝堡所在地:史旺高。

福森是個很可愛的小鎮,因為有火車到達,使得這裡成為拜訪新天鵝堡的門鑰~
我們在這邊住了四天,整個就是懶散又悠閒的行程。
在福森這四天是我和Dale覺得整趟旅行中最舒服的,
所以雖然我們玩了近一個月,但其實德國還有很多地方我們沒去,
也就是說可以再去一次!XDDD

去新天鵝堡這日天氣並不好,一早就陰陰的,
一下公車就可以看見心目中的夢幻城堡隱身雲端裡,
著實讓人想起小Cossette唱的那首:Castle on the cloud呀~



仰望城堡是多少少女的夢想啊~:D

當時年輕的我還懷著搭馬車去城堡這個粉紅的心願,
所以儘管現在想起來其實是虐待馬兒,那時卻毫不猶豫的搭上馬車了。


這一搭就整個幻滅,因為搭馬車 一‧點‧也‧不‧浪‧漫!
不僅馬兒會放屁,還會中途停下來大便,然後車伕為了維持環境整潔,
還要隨手把大便鏟起來放在桶子裡....接著把桶子放在離我不遠的前方.....
這這這、從此我就再也不搭馬車了XDD

城堡的入口。


在書籤、月曆上看過新天鵝堡N次,但都不曾這樣的角度去看它。
(其實大家常見的那個新天鵝堡角度遊客幾乎是沒辦法看到的,應該是要空中或另一座山看吧)

買了票進城堡,不過我現在完全沒有城堡內裝照,想必是因為不准拍吧!
倒是有幾張從城堡窗戶往外看的照片。


雖然城堡外觀是如此夢幻,但關於城堡主人路德維希二世的生平卻是現實而殘忍的,
路德維希二世和作曲家華格納傳過緋聞:p
他那時就想把新天鵝堡建成華格納作品中幻想的日耳曼傳說世界,
所以城堡之所以會這麼漂亮,是因為這是交給劇場佈景設計師設計的。

不過他並沒有看到城堡完工,因為後來他就死在游泳的湖裡,死因成謎。
因為不知道那個施坦貝爾格湖在哪兒,所以我就從城堡的窗戶裡亂拍了一個:p


出了城堡的另一個角度。




出來後我們就往瑪麗安吊橋的方向前進。
因為剛說了新天鵝堡的經典角度並不容易看到,
所以附近的瑪麗安吊橋成了看側面的好地點。

路上還可以看見舊天鵝堡,但因為它是典型的城堡一點都不夢幻所以我們沒去。


從吊橋看到的景。


我們在吊橋上留連了很久....XD


下山就用走的,還蠻輕鬆的,印象中大概走20~30分左右吧!


舊天鵝堡。


回家時雲已經散開了,掰掰~


以上就是9/24的行程...
現在回想起來,那天再怎麼會拖,回福森也只是下午兩三點,
但後來竟然都沒照片了,到底我和Dale鬼混到何處已不可考...
明明秋天都八點才天黑的說...由此可知當時我們行程有多鬆散啊:D

和前一天9/23慕尼黑啤酒節一日遊遊記相較,真的詳細度差非常大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