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下龍灣的清晨,天地俱寂,只有一葉輕舟無聲划過。

五點,其他人都還在睡夢之中,我和阿妹便起來想看看下龍灣的日出,
甲板上第一次這樣空曠,看得出有些躺椅已經損壞,沒辦法,我們參加的是cheep tour嘛!


天色還有些昏暗,不過正是這時候,最不用擔心曬傷,可以安心的躺在甲板上享受寧靜。


或許是雲厚了,我們終究是沒有看到日出,天就這麼亮了。
遠遠的,還可看到前方有艘海盜船。




這應該是屬於比較高級的船,在下龍灣搭有帆的船隻,感覺應該會很不錯。

早餐很陽春,土司和煎蛋再加茶或咖啡,是我們到越南幾天裡,最簡單的一頓。

還記得昨天導遊宣布早餐後是游泳時間嗎?但很顯然,他們並沒有什麼誠意,
原因是從昨日我們搭上船後,水面就一直出現這種生物...


我們行駛的海域有很多這樣又醜又長的水母,原本以為船會開到適合游泳、沒水母的地方,
但事實證明大家還是太天真了。

導遊還很不識相的去問一個苦悶蹲在船邊的西方人怎麼不游泳,
結果只得到一句不以為然的:"With jellyfish?"

有冷氣卻不能吹,有游泳行程卻有水母...這就是35美金和350美金不同的地方吧!

對我和老妹來說,不能游泳倒不是什麼失望的事,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打算游,
但對那些一看就很想跳下水的西方人,似乎真的是很失望啊...

大夥兒只好繼續搭船看風景,船也開始駛向回程。此時,船艙內又發生另一囧事件。

和我們同船的兩個加拿大人買的是三天兩夜的行程,今晚要去島上住,
但導遊突然告訴他們:旅行社老闆說,他們島上的旅館客滿了,今晚的住宿要自己想辦法。

這這這...賣行程給人家的時候怎麼不說?
旅行都進行到一半了,才突然說旅館客滿,先不論錢該怎麼退,叫人家怎麼臨時自己找住宿?

這真是一件扯到不行的事,而且面對加拿大人的據理力爭,很明顯導遊和旅行社之間也在互推責任。
導遊一直說他只是個導遊,他老闆說沒房間他也沒辦法,
但加拿大人則認為,導遊應該要請旅行社去幫他們解決這件事,
因為如今只有導遊是他們與旅行社對話的窗口。

照一般的常識來說,收了錢才說沒房間真的是很沒道德的事,
而且就算賠錢,也應該要負責找到另一間旅館給客人才對吧?
但是顯然導遊的常識和大家不太一樣,
後來他竟還假裝手機沒電,(後來大家都看到他繼續講手機講得很開心)
在大家堅持下才不情不願跟船上服務生借手機,不過事情似乎也沒順利解決。

不曉得協商結果究竟如何,後來一艘船航向我們,導遊竟然叫加拿大人到那艘船上去。


這時我們還在那船上看到昨天吃早餐時,在旅館遇到的美國人,
果然不管在哪裡參的團,結果都是同一家?

加拿大人當然不願意,因為他們覺得導遊只是想把燙手山芋丟到另一艘船而已,
而且若他們上了別的船,那就真的不知該向人理論了。
但後來他們還是到另一艘船去了,不曉得事情有沒有圓滿解決,
我們只能祝他們好運,這裡實在是個有理說不清的國度啊~~~~
(所以我才說,冷氣不能吹算是小事了)

因為太陽越來越大,日光浴也做得差不多了,大家後來都回到船艙內聊天,
無聊之下,就聊起了每個人都花多少錢來參加這兩天一夜的團...

這才發現,西班牙人竟只花了28塊美金,真是狠角色!
另一個(忘了哪國人)則只花了30塊,看來我和阿妹的35塊美金被賺很大呢!(怒)
但我們也很阿Q的自我安慰,因為西班牙一行四人,殺價有空間嘛!
而且他們還要共用電扇...我們還有裝飾用冷氣=_=

不過,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因為南非人竟然花了45塊買到這行程。
南非小姐對這一點很不能釋懷,所以她拍了大家的收據,決定回河內時要去旅行社理論。
而且當下還跟導遊抱怨起這樣一點都不公平,但導遊還是那句老話:I'm just a guide....

其實錢都付了,旅行也完成了,再回去理論應該也是拿不回錢,但有時真的就是不甘心,
真想知道南非人去理論後結果如何~

而且我覺得我們的導遊真的很兩光,什麼I'm just a guide...
在我看來,他連guide這字也當不起啦~~

抱怨完畢,繼續回到下龍灣。XD


這是下龍灣很有名的鬥雞石,有被印在越南鈔票上,據說退潮的時候雞腳露出會更像。


一艘艘船迎面而來,有沒有要開戰的感覺?

大約中午我們回到港口,
這時又要抱怨一下兩光導遊,因為他竟然把大家的護照都忘記了,還放在船上沒帶下來,
要不是有遊客跟他要,我們的護照可能又要跟船一起開走了....\_/

我們等了好一段時間車子才來載,等待的時候,我向挑擔子的阿桑買了山竹來吃,
雖然小小的,但是很便宜味道也很好~

車子把我們載到下龍市的一間餐廳用午餐,和我們併桌的是三個別團的荷蘭小姐,
她們根本就不吃東西,所以我和我妹兩人吃一桌....超飽...

吃飽飯後,正式踏上歸途。兩天一夜下龍灣也就此告一段落。

好玩嗎?我只能說風景很美、吃住OK、價格低廉(雖然被貴,但還是算便宜)
行程也很輕鬆,只是會遇到囧人囧事的機會很大...
可能是這趟對我來說,並沒有發生太令我生氣的事,所以遊興沒有被打壞,
我個人很喜歡下龍灣,覺得這是一個值得一來的地方。

Take it easy!
若不是做奢華旅行,調整心態可能就是越南旅遊的必要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