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休息倒也沒休息太久,不過新的房間實在不錯,
又可上網寫網誌,又可MSN,加上電視頻道多,也是不錯的娛樂。

因為買的是六點半的票,所以晚餐也要提早吃,下午四點多,我們就繼續出門啦!
河內雖然不太有趣,但書上介紹的餐廳挺多的,吃東西也算是另一種旅行的樂趣吧!

晚餐目標是鱧魚鍋,據說這被某位有名的旅遊作家列入「臨死前要去的1000個地方之一」。
連鱧魚鍋的所在街道,都因為它而把街道改成它的店名,
真的有這麼好吃嗎?我們今晚就來一探究竟。

怎知一出門走沒幾步,我的左腳布鞋竟然....整個鞋底掉下來啦!囧
東西來到越南真的一直壞,計算機壞掉、翻譯機壞掉、福錢掉下來、連我背十年的背包拉鍊也勾壞,
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啊!

只好又回旅館換穿拖鞋,還好在越南穿拖鞋其實蠻自在的...
同時也把壞掉的鞋放進包包,路上若遇到鞋匠就讓他修吧!

鱧魚鍋不愧是老店,因為當我們拿著去跟一個老奶奶問路時,她本來都反射性的跟我們搖頭了,
但一看鱧魚鍋的照片,又馬上跟我們比出方向....:p

我們到的時候是4:40,但鱧魚鍋要5:00pm 才開門(書上明明寫4:30)
看到對面是一家麵包店,我們決定先去那邊逛逛。



這家麵包店生意感覺很好喔!我和阿妹看中它蛋糕櫃裡的布丁,買了兩個來吃,
一個才4000盾,便宜又好吃,我最喜歡熟布丁了。




終於撐到鱧魚鍋開始做生意,我們當然馬上進門啦!


門面並不太起眼,但生意非常好喔。

這鍋是用炭火燒的,除了魚之外,其他東西都可以一直續。
(但其實...也沒什麼其他東西....)


吃法是把菜放進有魚的鍋子裡一起炒(煮?),然後沾魚露,和著白色的米線一起吃。


兩人份的魚肉,這樣兩人份總共越盾200,000,合台幣400元,我覺得很貴。

魚肉我也吃不出什麼來,有點油,是不難吃啦,但是我覺得土魠魚羹的魚更好吃。
原來「臨死前要去的1000個地方之一」也不過爾爾,那位旅遊作家應該沒來過台灣~
(忽然覺得,說這種話的我和為雲南驕傲的大陸人有何不同?)

其他東西我們也不太想續,但老闆主動幫我們加了一盤菜,
我們趕緊把它吃完,然後付帳,免得他又加第二盤....

走出店門口覺得有點空虛,看看時間還夠,就想說走路去還劍湖邊坐著,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好了。
結果走沒幾步,看到一家小店,老闆才剛開始做生意,人馬上變好多。



老闆拿出一個又一個的杯子,在裡頭加入類似紅茶的飲品,旁邊的人就一個又一個坐到這矮凳上了。

到底是什麼這麼吸引人?因為一直很想和當地人一樣坐在路邊小椅子吃東西,
我和妹問了價錢,也跟著坐下。

這一杯10,000的飲料,我和妹各嚐一口,互看一眼:紅‧豆‧湯~~~~

真是讓人懷念起台灣眾多飲料攤,要什麼有什麼,清涼又便宜~
原來在這邊紅豆湯就這麼popular~為什麼就沒有人賣剉冰咧?

後來有人送貨之後,又多了一種飲料選擇,有加一些類似粉圓的料,
還有把新鮮茉莉花泡在水中,然後加入茉莉花水,我對這還挺有興趣的,可惜已經吃不下了~

後來又在同條街上發現一間鞋店,走進去後,師傅說可以幫我修,而且只要20,000 VND,
很合理的價錢,師傅超專業,用機器磨來磨去弄了老半天~

但因為師傅太用心了,我們等呀等,眼看水上木偶戲開演時間已經逼近,他還在慢工出細活,
只好先跟師傅說明,等看完再來拿。

此刻,真的已經快來不及了,我攔了一輛計程車,也來不及講價,想說就跳錶好了。

而,這真是我最河內最滿意的一次搭程經驗,這部計程車非常誠實,
我才知道原來跳表的時間間隔大概這樣才對,從修鞋的地方到昇龍戲院,只要13,000。

從前一小段距離就40塊起跳的喊價法,真的太夭壽了~(怒)

水上木偶戲還蠻精彩的,還有文武場:P
雖然我看不懂劇情在演啥,但光聽現場樂器演奏、人聲歌唱和那些木偶就很值回票價(40,000)





最後會有辛苦的操偶師出來謝幕,他們都要泡在水裡工作呢!


表演約1小時,散戲之後,本著剛才對計程車司機重拾了信心,
這次我們又跳錶搭計程車回去拿鞋,結果...馬上就又毀了我的好感,
同樣的距離,竟是兩倍不只的價錢,這輛計程車的表跳得超級快,很明顯動過手腳。

有時會想,我到底應不應該跟這些坑人的司機據理力爭?
在語言的隔閡下到底要怎麼說,是否又能爭到應有的權利?

但終究,我還是沉默的被當凱子了......

不過今晚遇到好的修鞋師傅和一個好的計程車司機,還是很開心,
這應該是遇到好人比例比較高的一天吧...
還有從鞋店走回旅館這段,我們又迷路了...繞了好大一圈,
問路時有個越南人,明明是我跟她問路,她卻一直跟我鞠躬,還跟我說空尼機哇。

還是有很可愛的越南人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