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有點打不起精神,我對河內這個悶熱、吵雜的城市實在沒有愛...
不過河內對來北越遊玩的人來說,也算是個圓心啦,以它出發向四週擴散這樣...
但,我們後來覺得,其實今天的行程是可以省掉的,
早上五點就從老街回到河內,行程緊湊一點的話,可以買今天到下龍灣的行程,
八點繼續朝下龍灣出發喔!

碎碎唸了一堆,總之,我們今天就是留在河內,
而我們前幾天的衣服也該在今天洗一洗,接下來才會有衣服穿。

原本我們是想自己拿去洗衣店洗的,但沒想到竟不是秤重,而是算件的,
感覺不是很划算,而且也無法和洗衣店老闆娘溝通,
我們只好回到旅館,一公斤2美金的洗衣費,我和妹加起來洗了三點多公斤...花200元洗衣服...
(總覺得有點貴啦><,好在,可以在晚上就拿到)

瑣事辦完,我們決定去逛一逛越南的超市。
在河內的街上,幾乎都沒有看見大型的超市,連小型也不多,
比較多的是小雜貨店...買東西實在不方便。

我們比較知道的,是旅遊書上提到的「錢場百貨」,
它算是河內比較大型的商場了(但我覺得還是好小),
而在頂樓(其實也是五樓而已)的超市據說還蠻有規模的。

地圖上的錢場百貨就在還劍湖邊,
阿妹一時興起,竟然說要用走的去,看來路癡的她似乎也發現了一些方向感?
走著走著,還真給她走到湖邊了!但湖說大不大,說小要繞一圈也得花上好一陣子,
這錢場百貨到底是在湖的哪裡呢?

我覺得奇怪的是,這明明就算市中心的一棟百貨公司,
但在還劍湖邊發呆的越南人們,卻還是很多人不知道它在哪裡。
難道河內人都是不逛百貨公司的嗎?><

繞來繞去,終於找到有人願意指點,有位小姐似乎還像是叫我們跟著她走,
我們連忙跟在她後面,但可能是會錯意了,
她走到一半,居然就在湖邊的一張椅子上坐下,理也沒理我們,
讓我和阿妹摸不著頭緒...

不過就在這個地方,我們遇到了一個好心人!
主動用中文問我們要去哪兒,並指著斜前方一棟建築說,就是那裡!


在越南,很多古蹟都是寫中文的。而遇到善心人士的地方,就寫著「報恩門」三字~:p

啊,真的是很感謝這位阿伯,大陸人也是很熱心的啦~


這便是我們找了老半天的錢場百貨。
它的五樓超市實在是河內購物的好地方~因為標價清楚,不怕被騙,
我們在這邊簡直是如魚得水,逛得都不想出來了。

而這兒也讓我們散盡家財...:p 阿妹的越南盾在此地宣告用鑿,我則是直接付了美金...
所以我們出了百貨公司後,又直接去附近的花旗銀行換錢:D

路上還有一間有名的冰店,冰棒價位在8~12元台幣之間,
這麼熱的天氣,冰店門庭若市,我們當然也要吃一下囉!


吃完冰換完錢,因為我們手上大包小包,所以直接搭計程車回旅館卸貨。

但‧是!
這個計程車司機非常兩光,上車前我們就拿住址給它看,他還點頭說好,
但結果是...他根本不知道路!用手機問不夠,還要打開車窗跟別的計程車、人力車問路,
最後繞了一大圈才到....然後,居然還寡廉鮮恥的跟我們收了全部跳表的費用!

我真想把鈔票扔到他的臉上!

回到旅館卸完貨,也已經中午,吃午餐的時間又到了...:p

櫃台先生跟我們推薦了一間Little Hanoi,我們後來有循地圖找到,但看起來也不甚便宜,
最後決定去吃法國料理。

因為曾是法國殖民地,越南的法國料理聽說很道地,
加上這間Green Tangerine被雜誌喻為河內最佳法國餐廳,來到這裡,自然也要品嚐一番了。



法式樓房上寫了1928,是餐廳開業的年份吧!
進門有個戶外用餐的地方,但我和妹當然不會自討苦吃,來這裡當然是要吹冷氣啊!
(但還真的有西方人在戶外吃~我真是不能懂啊!)


餐廳擺設。

雖然是法國餐廳,但還是很有越南風,裡頭的服務生小姐都穿著越南傳統服裝,
連桌上的小罐子也很有越南味~


但最違和的是...播的音樂竟然是國語老流行歌的演奏版....囧 (好像是張惠妹還是張學友之類)

若是晚餐時段,一份餐應該都要台幣一千五以上,
因為是中午,我們點了優惠的午餐,相對來講便宜許多,主菜+甜點只要台幣三百多~
我們再加點飲料,中餐吃下來不到500。


我的鴨肉。中間是馬鈴薯泥。
其實味道還不錯,但是鴨肉部分感覺品質不一,有的烤得有點老,有的又很嫩...
嫩的很好吃...如果全都這麼嫩就好了...

甜點蠻精緻的,我選了烤布蕾,兩邊是類似優格口味的冰淇淋。


妹妹的牛肉。早就跟她說是生的,她還說無所謂,結果完全不合她的口味...

不過我吃了一口,原本我不太接受生的東西,但這牛肉倒還可以。

妹妹的甜點也很可愛,類似冰淇淋裝在某種水果容器中。


以法式料理來說,我覺得還不錯,價錢也不貴,但合不合口味,就要看個人接受度了。

吃完午餐,我們便去買水上木偶戲的票,
但河內對我們兩個沒方向感的人來說實在太謎了,我們找了老半天才找到,
還好有咖啡店的服務生報路,到後來我們都覺得,只要不是想賺我們錢的商人,河內人其實還蠻親切的。

雖然水上木偶戲一天有很多場,但它還是比我想像中暢銷,
去的時候,要的場次竟然沒有頭等座位的票了。
而且賣票的人也完全不講,直接就給我們二等座位,真是的,不然我們也可以換場次啊~

買完票,炎熱的河內竟激不起我們探索它的欲望,我們竟然決定回旅館吹冷氣等吃晚餐:p
這種行程,也真夠隨興的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