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河內,我有種「至之死地而後生」的感覺,
在出發前就聽聞越南人超愛按喇叭,街上有多吵多吵等,
可能因為這樣,當我真正身在越南,倒不覺得有想像中吵雜了。

但儘管對喇叭聲音接納,它的交通卻著實讓我歎為觀止。

此起彼落的喇叭聲,似乎在宣告「我來囉!有通知路人囉!」
在河內,像是按了喇叭就得到通行權似的,大家都沒在讓的,
同時間可以直著走橫著走斜著走,但亂雖亂,大家竟然亂中有序,
明明混亂到不行,我在河內幾天卻連一個小擦撞都沒瞧見,
可見河內人的騎/開車技術,還有路人過馬路技術,實‧在‧很‧了‧得。



而人力車,我想應該是第一天到達河內的遊客才會想搭乘,
我們就是初來乍到搭了一趟,心得是:我們簡直是用生命為車伕開路嘛!


上頭這照片車算稀少,大部分的時候都不是這樣的....
自此以後,我們連計程摩托車都不搭,在越南,搭計程車至少還有一層鐵包在身外。囧

但也因此,回到台灣後,我覺得這邊真是井然有序,而且我今天過馬路的技術也變好了。

雖然市區交通如此零亂,
但最亂的還劍湖周邊卻總是坐著一群看起來很悠閒的人,對比非常強烈。


在河內,大家還很喜歡坐在小板凳上吃東西。



而且──發現了嗎?他們並沒有桌子,
而是用小板凳和小小板凳,高一點的就權充桌子了。
就這樣在悶熱的天氣裡吃著燙呼呼的河粉,還能用手端,會不會太耐熱了點?

另一個驚奇便是河內人超會用腳踏車和機車載東西,
這招若學起來,以後我就不用靠我爹搬家了。







以上算是入門,我們第一天從機場到河內市區,
就在路上看人用機車載著一棵樹....可惜沒拍起來。

稀奇古怪的行李還很多,我們錯過不少,只能分享少數動作夠快拍到的。

超強的腳踏車。


機車可以載更多。


還有載雞鴨要去賣的。


連稻草都一併出貨啦!


除了用車載,路上偶爾還會看到路人頭頂著一大包東西,
厲害的是他們不用扶喔!走得超穩的,
不過拍到的這張這人技術比較差....:D


以上,先做為紀錄。河內真是個讓人充滿驚奇的城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