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了好久,旅行終於在大年初四順利展開。
這是我第一次和這麼多朋友一起去玩喔!
先在歸仁接了毓小棻,然後在高鐵站的摩斯漢堡與小P會合。
(小P超級早的,6:20就抵達高鐵站啦,聽說接駁車還客滿呢)
高鐵票是麻煩毓小棻訂的,很幸運的是過年間還打了65折,讓我們省了不少交通費。
幸芳則是在台中上車,不過她坐在隔壁車廂,
所以我們一行四人在桃園高鐵站才相見歡……:DDD

班機是國泰,中午十二點的飛機,
我們為了65折的高鐵,提早三個小時到機場了,所以還逛免稅店逛了頗久。


去程的飛機餐有沙拉、餐包和甜點,本來我以為這是基本款,
但回來的那餐就縮水很多,相形之下讓我覺得這一餐還算不賴。


其實沒有意料到,自己會這麼快重新踏上名古屋,明明我想把這紀錄留給京都的……
但因行程安排方便,這一趟就把中部挪到前頭了,
所以隔不到一年,我再度來到中部國際空港……


也由於這樣,到這邊就多了份確定感,知道在哪買車票、在哪兒搭車,
這一回依舊是搭名鐵線去名古屋,不過我終於知道1200和850日幣的差別,
上回來買到1200元的票原來是因為指定席的關係(可是他上次根本沒問我呀~)
這回窗口的先生就有給我選擇了,其實根本是同一列車,也都有位置可坐,只是車廂不同而已。
如果要搭這種車,建議選850元的就ok了喔~


這就是我們的車,車次很頻繁,機場和市區連結就是要這麼方便才對嘛!


抵達名古屋已經快五點,第一夜我們和小p分住不同的飯店,
所以我們到榮町後,約了晚上六點半集合,就各自解散到飯店Check in了。

飯店已有專文,在此就不再贅述,
總之我們入住之後,還在門口留影才去找小P……:P


榮町是個繁華的好地方,但經過前兩次在日本的教訓,這次我學會了如何逛街。
行前就和夥伴們說好,要逛到八點再去吃飯,
這樣就不會重蹈上回吃完飯再去逛街、結果沒逛半小時店就要打烊的覆轍。囧
果然,這樣的戰略再加上逛街達人小P的帶領,我們第一天在榮町地下街就收穫頗豐,
小p更是一舉採買了她此回到日本要買的藥妝。(但這又是錯誤的開始...)


我老是看到這種畫面......


逛到心滿意足(其實是因為店都關了),我們回到地面上準備吃飯。
奇怪的是,剛不吃飯都會看到一堆餐廳,但真要吃飯時,餐廳又都不見了……
我們尋尋覓覓,後來決定到路邊發著折價單的韓式餐廳來用餐。

不過我想每個國家的餐廳噱頭都差不多,
雖然餐廳門口說什麼吃小火鍋一人698之類,但其實事情都沒這麼純粹……

此間餐廳採單點,每樣東西乍看都不算貴。所以我們也點了好幾樣……

這是前菜沙拉。


烤魷魚。還蠻入味的,不錯吃。


忘記這是啥了,因為菜單上看起來很美味。






這就是噱頭之一的小火鍋,其實說一人698根本不是一人一鍋,而是一鍋兩人吃,一人698,
所以這樣是1400...聽起來還好,但其實他很小,也沒什麼料,比三媽臭臭鍋還沒看頭,
最好這樣一個鍋可以兩人吃啦...=_=

我們四個人共點了兩個鍋,湯頭還不錯,但牛肉很怪,感覺是肉屑,整個很油...

因為這樣,我們又點了某種煎餅。


還有石鍋拌飯。


小P拌得很好吃,焦焦的鍋巴很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


來張成員照~




我們還點了薄酒乾杯~第一天錢還很多才可以這樣....XD

至於價格,這間店的某種優惠讓我們研究了好一陣子,
本來是打算用打九折的價錢,後來發現平日還可以選擇另一方案,
就是20代可以20% off,30代可以30% off,依此類推,但最多不可折超過3000元,
因此我們還特地去問可不可以改此一方案,九折和七折差很多呢...(第一次感覺到年紀大的好處:p)

後來店家說可以改,所以我們還拿了護照以茲證明~結算下來以上的東西是七千多日幣...

回旅館後覺得有點納悶,如果打七折是七千多,那我們不就是吃了一萬嗎?
但是回想了一下,我們點的東西加一加也大概是七千多圓而已,真不懂到底是怎麼算出來的...

不過也沒辦法回去問啦。只好抱著無解的疑問入睡,
下回吃東西,應該要自己稍微注意一下,才不會付錢付得莫名其妙囉!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