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充實的高雄美食採草莓之旅後,一回到家,我又馬不停蹄,
直接搭上老爸臨時起意,開往新市的賞燈專車。:D

燈會之前,先再補一下晚餐。
行經新化時,我們在稅捐處對面停下來吃飯。
用餐的地方是剛好看到路面有家現炒,離剛好出現的停車位比較近,
所以我們就走進去了。

一進去發現人還挺多的,而且幾乎都是當地人來吃飯的樣子,
似乎到了一間有口碑的食堂呢!
小姐招呼我們之後,說可能要等一下,因為樓上還有兩桌客人,
我們便一邊喝著她給的香片,慢慢的研究起菜單。

由於門口有一個美食排行榜,應該是店家的拿手菜吧?
我們便點了它寫的子薑牛肉及紫蘇梅雞。



結果也沒有等很久啦!大概十到十五分,子薑牛肉就送上來囉!




份量不多,但牛肉炒得軟嫩,嫩薑搭上九層塔的香氣,十分下飯。

紫蘇梅雞也很好吃,這道份量就多了一些,
剛上的時候炸得熱呼呼的,重點是雞肉部分醃得很入味,更是下飯!XDD





蠔油芥藍,已經吃了才發現忘記拍照,菜很新鮮,這道也挺好吃。



最後一口才想起要拍的九層塔炒蛋。



我們的湯是紫菜(?)吻仔魚。
湯的味道剛剛好,雖然已經吃飽了,還是忍不住喝了兩三碗。


我們三人,這樣四菜一湯,一共是580元。平均每人190左右。
不經意經過的餐館,給了我們好味道,
我想下次應該還有機會造訪吧!:D




至於燈會,好像應該看照片說話?





因為是燈會的最後一天,所以人也還蠻多的。
我們車停得離會場有段距離,徒步過去。



其實我覺得辦得好像不怎麼樣,
可能我比較喜歡燈會辦在河邊吧?新市的一大片會場令我不知從何逛起,
於是隨遇而安,看到什麼就看什麼,最後再走至主燈下證明到此一遊。

一進去似乎到了裝置藝術區,抬頭有一片用衣服做的人形燈籠,
我想若是平常看到應該很恐怖……:P





走著走著,天空放起花火。
因為沒帶腳架,手又很抖,我的花火線條就跟著我一起顫抖了……










◎廢光碟做成的魚。



◎燈籠火爐?



◎現場有很多表演,這算人比較少的一組。:P



◎我喜歡這一系列的可愛燈籠,四面都有不同造型,好多好多種類呢。









◎財神爺花燈很可愛。







◎居然有這個人的花燈!所以我一定要把他拍下來!



◎很民初吧!



◎咱家附近仁壽宮也有一區花燈,很多人排隊等著敲鐘。



◎宗教區。



◎主燈。中華電信的,每到整點就會暗下來,傳出廣告的對白。








大概就是這樣,我還買了紅色惡魔角戴在頭上,應應景。: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