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晚上與阿芬在網路研究許久,打算找出一間可堪與小三八共餐
的餐廳,列出好幾個選擇後,決定這間位於海安路的法國餐廳……名字我
忘了,只記得它是間法國餐廳,應該可以好好的,悠閒的與半年未見的同
學聊聊吧──當時我們是這麼以為的。

  訂了位之後,我們準時於五點半到達餐廳。氣氛是不錯的,座位也舒
適,我們做在靠窗的座位,是暗紅色的沙發,頗有耶誕氣息。

  餐廳的價位雖算不上特別貴,但也不怎麼便宜,排餐大概五百五起跳,
加上一成服務費最便宜差不多六百出頭,店家宣傳的歐姆(蛋包飯)和義大
利麵則是三百多起跳,加成差不多四百左右。

  我們三人都點了套餐。我選了烤雞腿蛋包飯,阿芬和小三八則點了牛
排和雞排。

  要特別一提的是,我到的時候,一切感覺都還不錯,特別是店家提供
的氣泡水,讓人第一眼印象還蠻好。

  套餐的餐點和其他餐廳大同小異,主要有濃湯,沙拉,麵包(排餐部
份有),主菜,甜點和飲料。排餐在主菜上場之前還有一個類似炸蝦的東
西,香味濃郁,讓人食指大動。



  不過在點餐之前,因為看到店內有提供雞尾酒,想小酌一番的三人便
詢問是否可更換飲料或補差額,不過,據服務生詢問老闆(?)的結果,說是
雞尾酒正在特價所以已經很便宜了恕不更換。雖然我們很疑惑為什麼便宜的
反而不能換,不過既然人家都這麼說了,所以我們也覺得無所謂,就再加點
了三杯雞尾酒。

  而且據服務生說,雞尾酒是餐前酒。所以我們也不擔心會喝不完。難
得見面,就慢慢來唄!

  不過很奇怪的……沙拉很快的上菜了,可是傳說中的餐前酒卻遲遲不來,
我們又等了一陣子,還在沙拉中發現一根頭髮。本著要讓台南餐廳有進步的
原則,原本想當做沒看見的我,最後還是告訴了服務生,她也很快的為我重
上一盤沙拉。

  等呀等,終於,我們詢問了一下為何餐都上了酒卻沒來,得到的答案是
可能吧檯太忙。總算,問過了以後沒多久,酒也上來了。

  來說一下餐。沙拉是普通的沙拉,濃湯則是南瓜湯,不是太特別的食材,
不過口味都還不錯,只可惜,上菜的速度有待改進。因為當我仍吃著沙拉的
時候,濃湯就端到我桌上等了,更誇張的是,不久我的主菜蛋包飯也來了。
這時我沙拉都還沒吃完呢……Orz 桌上就擺了濃湯和主菜,邊吃沙拉,邊眼
睜睜的看著熱熱的蛋包放在桌上給它涼……


  還記得,據說這是間法國料理餐廳。怎麼會讓人吃到這麼趕呢?

  終於,吃完沙拉喝完濃湯,再繼續進攻我的雞腿歐姆。飯真的都涼了,
不知是否因為這樣喪失了些許美味,就蛋包飯的部分吃起來蠻普通,沒什麼
味道與香氣,不過雞腿就真的很讚,獨特的醬料搭上嫩滑的雞肉,口味較重,
不過恰恰好均衡了沒味道的蛋包飯,是頗讓人滿意的一道菜。


  這是阿芬的排餐,據說還蠻好吃。照得有點糊了。


  我的餐後飲料水果茶。


  整體而論,這家店的食物還蠻讓我們稱讚的,口味不錯,排盤也很精緻。
雖然上菜速度仍需加強,但我們都覺得那沒太大問題,服務生也很親切。

  只是在最後,卻出現了一件事,讓我們可以說是氣得走出餐廳。

  原來在八點的時候,服務生來了,她告訴我們八點即將有第二輪的客人,
所以我們需要離開。

  我們都很錯愕,這時我們的酒都還剩一半以上呢。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事先並沒有告訴我們有用餐的時間限制。就先不
說這不是一般吃到飽有時限的店了,他們是標榜法國餐廳耶!居然在客人用
餐尚未結束就趕人,而且沒有事前通知,八點才來要我們馬上結帳離開,而
且有第二輪的話,不是應該全部第一輪的都該走嗎?可是並沒有,他們只叫
我們離開……(可能是因為我們最早進去吧)

  店方的態度讓我們不太高興,不過還是乖乖拿帳單準備結帳,這時錯愕
2發生了,原來我們剛入店時稱讚店家提供的氣泡水,居然是要台幣一百元
的。

  喝東西就要付錢這我們願意,但是,店家在我們入內時,只問了我們要
氣泡水還是另一種飲料,不是問我們要不要點,只是讓我們二選一,而且完
全沒有提醒說這要多少錢。我們頓時都覺得有種上當的感覺,好像是被拐喝
了最後才不得不付錢。

  儘管嘔,但這時除了付錢好像也別無它法,壓下心中的不滿,小三八客
氣的去結帳,還提醒他們若有時間限制,下次應該要提早跟客人講明才對。
結果,店長還硬凹說,當初訂位時就有和我們講過……

  根本是說謊!

  如果有時間限制,我們根本不會來這家店好不好……同學許久沒見,就
是希望能有個地方可以好好坐下來聊天,結果氣氛是不錯,菜色也不錯,但
吃得這樣趕的一頓飯我們真不懂是為了什麼。店長(?)只會說很抱歉,知
道我們都還沒吃完……只會沒溫度像機器人一樣說很抱歉有什麼用?而且聽
她說什麼知道我們都還沒吃完就更氣,知道客人還沒吃完還趕人,這算哪門
子餐廳?還法國餐廳咧……結果就是三個人花了一千八百多塊,卻一肚子氣
走出來……

  最後不得已只好去中正路的露天咖啡續攤~不過在那兒真是暢快多了。
最後想了想,一千八花得真不值得,一定的價位卻沒得到基本的尊重,真的
,可惜了廚房的師父,因為就算菜再好吃,我們也不敢再一次走進這餐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