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兩年那麼漫長的時間,卻要兩個星期內看完三集,實在是像夢一樣。

想到明天播完就又沒有了,不禁悲從中來....

又聽說明天大魔王要開虐,只好在這個尚充滿希望(?)與期待的前夕,記一下302給我的感想。

 

首先是標題很有梗~看婚禮看得太開心都忘了編劇最喜歡玩這種文字遊戲。

相較301給我的失望,我喜歡302多很多。

如果說301裡我最不滿足的點是Sherlock始終沒有好好跟醫生道一次歉,那麼302算是有撫慰到我,

這一集,是兩人明明白白互相坦承了對方在自己心中的重要性,

也因為約翰的直白(我想要我最愛最關心的兩個人見證這一刻,一個是Mary,另一個就是......你。)

讓夏洛克高速運轉的腦袋硬碟當機了好久XDD

我很喜歡這段當機和SPEECH交錯的剪接,感覺真的過了很久才反應過來......

tumblr_mz0mqofqiw1row46yo2_250  

也因此,夏洛克擔任了伴郎和婚禮企劃,

他的婚禮企畫相當專業,服務又好,不僅威脅了新娘的前男友,

tumblr_mza9naRxhE1s6srq9o1_400  

還搞定了跟自己一樣的小花童(是說偵探你要不要好好調教一下阿奇~)

最令我訝異的是,他為了約翰的婚禮竟然連case都放一邊,不可思議啊!!

 

而我覺得編劇最聰明的地方在於,明明是約翰與瑪麗的婚禮,

可是焦點仍然完全集中在夏洛克身上,他用心準備的演說真的讓我動容。

John, I am a ridiculous man, redeemed only by the warmth and constancy of your friendship.

But as I am apparently your best friend,

I cannot congratulate you on your choice of companion.

Actually now I can.

Mary, when I said you deserve this man, it is the highest compliment of which I am capable.

John, you have endured war, and injury and tragic loss,

so sorry again about the last one.

So know this, today you sit between the woman you have made your wife,

and the man you have saved.

In short the two people who love you most in all this world,

and I know I speak of Mary as well,

when I say, we will never let you down.

And we have a life time ahead to prove that.

這裡用到原著那句話:恐怕我無法祝福你

不過接著又顯示他成熟了,懂得為朋友著想了,

這是約翰與瑪麗的婚禮,但告白和誓言都是夏洛克說是怎麼回事啊~~~

約翰說夏洛克和瑪麗是自己世上最愛的兩個人,在婚禮上夏洛克則回應自己和瑪麗是世界上最愛約翰的兩個人,

tumblr_mza6qaEIro1rqiulxo2_500  

魔法特算你狠,我對301的缺憾都在這裡圓滿了啊啊啊(粉絲拭淚表示欣慰)

有沒有好好道歉都沒關係了,302裡偵探成熟的舉動彌補了一切~

(然後當大家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時,偵探完全弄不懂大家怎麼了,這邊又讓我破涕為笑,我就愛這樣的劇本!)

 

除了speech,我最愛的還有夏洛克精心為約翰設計的stag do(未來兩年可能會repeat200次!)

主題是謀殺,去曾經發現過屍體的地方喝酒之類的....說這樣比較有personal touch~XDDD

還請Molly精心計算酒量,拿試管去喝(現在我也好想用試管喝酒啦)

但最妙的是被約翰設計以後醉倒的Sherlock~

7cA2UzW2SzhGYBVy1U4PTN  

Don't tell me I don't!

是有多執著於ASH啊~難怪他對大家不點閱他的243種菸灰部落格這件事耿耿於懷惱羞成怒還刪文!XD

有一篇湯不熱關於清醒和酒醉的小夏比較圖,整個很醒世,讓人知道喝醉的下場有多慘:PPPP

兩人醉倒在221B樓梯那幕我也好愛,這才是我心中的Bromance!

tumblr_myyfm8JADo1r67teso2_500  

tumblr_myyfm8JADo1r67teso1_500  

還有截圖起來很曖昧的猜猜你是誰,把臉截掉是因為兩個人的臉整個很傻.......XDDD

tumblr_mz25sr6reQ1rs9hm2o2_1280  

tumblr_mz25sr6reQ1rs9hm2o3_1280  

 

除了很多很討喜的小細節,302的畫面也比301漂亮很多,

在婚禮上打電話給哥哥的小夏好美~

tumblr_mz9ve2lNc51rah7sco1_500  

tumblr_mz9ve2lNc51rah7sco2_1280  

眼睛太漂亮了呀呀呀~~~~

 

302或許沒有太精彩的案件,但串在一起我是覺得還ok,

有人說延遲殺人的案子其實象徵Sherlock的心情,

他明白不管Mary再善解人意,畢竟醫生將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生活,

最後他發現舞池上不是屬於自己的地方,一隻舞不能三個人跳。

就如同Mrs.Hudson說的,多令人傷心呀,誰會在婚禮提早離席呢?

心中的破洞就如同衛兵的傷口一樣,在最後鮮血才慢慢滲出來。

這讓我影片開頭Mrs.Hudson離開後,Sherlock望向醫生如今空著的椅子,

拿起伴郎服喃喃自語說,要上戰場了。這對他來說的確是一個戰場,而且是註定會受傷的戰役,

種種盡心盡力的表現是回應約翰的友情,但是CARING IS NOT AN ADVANTAGE

最後他給出了his las vow,似乎預告著303完蛋了....

 

不知道明天我是不是有勇氣打開His Last Vow啊~

---

最後一定要補上"世間~哪ㄟ價無公平?"的片場照~

tumblr_mz4zwbLrKX1qdojd4o1_1280  

台詞很多的Benny 和 左擁右抱的Martin

tumblr_mz4zwbLrKX1qdojd4o3_1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