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峰區的最後一個整天,行程一樣難以決定,討論了很久,在昨晚大家取得共識──

那兒也不去~就留在Chesterfield!

這應該算是本次旅行唯一沒有列入計畫的計畫吧!

旅行走到此剛好一半,能夠歇歇喘口氣、休息一下也不錯(這幾天明明就沒很累,硬是要休息)

 

本來我只想把Chesterfield當作玩峰區的基地,並不覺得能有甚麼好逛~

不過因為倫敦行程也很緊湊,而昨晚在這裡亂走時發現這個小城鎮逛街的地方很集中,

於是大家打算上午逛菜市場~逛完再去逛商店買東西,體驗一下生活在當地的感覺~

 

我們今天改走另一條路,從家門口直走菜市場方向,果然離市場更近,

而且拐個彎直接到郵局,順便買郵票~

(某友人:這邊不知道有沒有郵局齁?  我:一定有的啊...咦,前面這間就是啦)

 

01.JPG  

Chesterfield最熱鬧的地方,中間是菜市場,而商店圍著market~

 

老黃看起來超想吃草莓~

02.jpg  

這一趟我們算是有把握機會吃這些在歐洲很便宜的莓果類,

不過有點惋惜明天就要離開,要是第一天就來逛菜市場,那就可以買更多來share了。

 

五彩繽紛的果菜市場~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原來歐洲也會賣假花~:p

13.jpg  

我們在這邊逛了一下,雖然市場很大,但不是每個攤子都有人做生意,主要還是外圍而已。

07.JPG  

我們逛著逛著,突然想買點鮮花送給我們的民宿主人,看到有人拿著花走過來,於是往另一頭去尋找。

 

賣花的地方其實在市場的邊緣,還得經過施工中的騎樓,可以說是為了買花我們才走過去,

但緣分就是這麼奇妙,就在我們要去買花時,我突然看到旁邊有四個很眼熟的盤子!

咦?那不是我最愛的Brambly Hedge嗎?

 

其實從兩年前,我有一陣子陸續從英國的EBAY買了幾次這系列的杯盤,

因為這套杯盤我從高中就很喜歡,可是現在已經停產了,只能上網拍找,

但從英國寄瓷器不僅摔破風險高,運費也非常貴,(我第一次買就收到整組破掉的杯子)

所以我有考慮過若能再到英國,想上網買然後請民宿主人幫我收,我再親自帶回台灣。

 

不過因為種種原因,後來我也沒有心思計畫此事,所以這趟原本沒抱甚麼希望了,

想不到一個臨時的行程、一個偶發的念頭,竟能讓我與可愛的小老鼠相遇啊!>////<

09.JPG  

雖然這裡沒有杯子,只有六吋點心盤,但還是好驚喜~

當下就買回來了!(只殺了兩鎊~18鎊成交,比網拍貴,但可以親自帶回一整組不用運費就開心)

而且從照片可以看出這個攤位也沒很多東西,但就剛好有我要的,這是命運啊!

001.jpg  

也是這位小姐告訴我們還可以去逛哪裡~他跟我們介紹教堂,

我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蓋的時候用濕的木頭,蓋好以後木頭乾掉,屋頂就成了扭轉的形狀了~

超神奇~~~~

 

而這四個點心盤也豐富了我貧瘠的收藏~

因為今天照片不多,我就佔用這個機會,讓我的bone china 出來亮亮相好了XD

 

其實winter的點心盤我曾經擁有過,放上法米的招牌甜點哈密瓜塔超搭的~

法米有的時候也會用香瓜取代,未來我就可以用綠色的"spring"來放綠香瓜塔~

04.JPG  

現在還可以搭上杯子囉!

P1080885.JPG  

summer除了茶杯以外,我還有個馬克杯....但放在saucer上怪怪的~

P1080892.JPG  

除了四季以外,Brambly Hedge還有很多其他的系列

大多都是出8吋點心盤居多~例如wedding和birthday

06.JPG

09.JPG  

wedding我後來有買到一組杯子,現在就缺birthday的杯子就可以成一套了~

 16.jpg 17.jpg  

另外是我蠻喜歡的dairy,

15.jpg  

其實還有picnic和invitation也是我非常喜歡的盤子,

但這些可能數量較少,在拍賣網上也不好買,價格也都比較貴~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擁有他們!

 

回到主題,買了盤子之後,當然不能忘記初衷,所以............

11.JPG  

這裡的花超便宜的,三束才兩鎊~可能很多人自己院子就種得很美不需要買花吧!

(我們女主人也是都剪後院的花來佈置家裡)

10.JPG  

買到花,我們又買了幾盒水果,然後逛了昨天發現的1鎊商店

(東西很便宜,我買了德國的維他命C發泡錠,但是後來又嫌重....)

 

不過,另一項更重要的是──我終於買到奶酒啦!

來歐洲喝奶酒也是我的目標之一,因為上一趟在西班牙喝到好喝又便宜的草莓奶酒,

上上趟在義大利的檸檬奶酒也很讚~

所以我到英國後,只要看到有賣酒,都有特別去找,但說也奇怪,一直都沒有看到奶酒的蹤跡,

也是在這裡才意外看到櫥窗有很多口味的奶酒~我想Chesterfield真是我的幸運之地啊!

 

因為盤子、水果、奶酒都超重,陳小安又覺得花需要水分的滋潤,所以我們逛完market就先回家卸貨......

當我們很開心的要送花時,卻聽到一個壞消息......

 

主人家可愛的狗狗RUBY早上死掉了.....>____<

 

老黃早上才念著沒有看到狗(我們前兩天早餐都會看到牠走來走去)

竟然就這樣死掉了,我們超SHOCK的,女主人還反過來安慰我們....

說謝謝我們的花,有帶給她一些安慰,還說晚上會煮好吃的英式晚餐給我們吃~

 

嗚嗚這樣我們都不知該不該在他們痛失FAMILY的時候還麻煩人家煮晚餐啊!

可是取消好像也怪怪的......我們討論了很久,陳小安還想著要怎麼安慰女主人...

但.....英文不好真的沒辦法安慰人啊....

只好...........洗水果來吃(甚麼跳痛的決定啊?)

14.JPG 15.JPG  

難過完,還是要用笑容面對啊!(桃子不甚ok,但無子葡萄很棒~藍莓還可以)

16.jpg  

或是一醉解千愁.........

 

雖然大白天就在喝有點墮落,但不得不說,這奶酒真是  超級好喝!

濃濃的鮮奶油香在舌尖久久纏繞....餘韻無窮......吼我現在好想再喝一杯啦!(貝禮詩等我)

 

喝完酒大夥兒就決定先小憩一下,然後下午各自去逛街

在旅行時午睡對我來說是另一項奢侈之事,彷彿回到了西班牙!

不過我是沒有睡啦,還跟在台灣的Anliya LINE了一下(今晚剛好看到當時的留言,真是無限懷念)

所以當時間到時,我準時與瑞秋會合,出發去逛街。

(我們敲了老陳和社長的門得不到回應,就迅速落跑了)

 

當我和瑞秋湊在一起,步伐就變得很緩慢....這才是我們真正的步調~

而且看到花就一定要拍一下~

17.JPG 18.JPG  

正當我們流連花叢時,接到社長的電話,說要來與我們會合~

因此我們三人就一起去逛了Primark.....因為逛太久,還與買完clark的老黃和吳小風會合~

下午的逛街行程基本上也沒啥好寫....因為我甚麼也沒買,倒是吳小風買兩雙鞋是大戶!

後來,我們一起進去那間怪怪屋頂的教堂參觀.....

 

我們回去前,因為沒吃午餐肚子太餓,還特地又去昨天的Kebab店買了兩份來吃~

(話說我們早上逛菜市場有遇到昨天的店員耶)

回到Alan家的時候,已經聞到超香的味道~所以拿著土耳其捲餅還遮遮掩掩XDD

怕被發現快吃晚餐了還買點心:P

 

晚餐基本上已經在住宿文中寫過囉!就簡單放幾張照片~

21.JPG  

19.JPG 20.JPG  

23.jpg  

記:莫名奇妙的apple crumble遊戲,我上星期五還跟客戶玩了一次呢.....

 

很British的一天~(自以為)

如果有機會,也很想跟Alan借廚房,讓我們煮頓台菜讓他品嚐.....

下次再到峰區,陳小安就出道煎豆腐,瑞秋煮康寶酸辣湯,我來炒紅蘿蔔炒蛋好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