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的首頁,就知道我愛老鼠XD

除了野薔薇村的英國田園風是我的心頭愛,這一套日本人畫的14隻老鼠系列也讓我念念不忘。

所以這個月的買書清單就是他了!

前天看到第一套有現貨,忍不住去給他訂了回來。

三民有書的話,貨到得倒是挺快的!

今早特地去全家領書,終於看到我小時候回憶裡的大搬家啦~

 DSC02451  

小時候媽媽買給我的漢聲繪本只有一本大搬家,後來去年我上網查,才發現這系列竟有12本

可是漢聲一套12本至少都要3200

後來發現簡體版,因為這套書字很少,我基於利益就向匪幫投誠了......Orz

 

和繁體版不同的是,簡體版是平裝本。

不過價錢繁體一本可以買簡體四本還有找,而且,反正以後大家都得去大陸工作了,

提早學簡體字也可以啦(怎麼有股淡淡的心酸....

DSC02452

 原來我喜歡看剖面圖是小時候被培養的啊!

DSC02453  

簡體版最讓我有疑慮的就是印刷品質,不過買之前就有上網查過,這套評價還不錯,真的拿到書後也覺得挺好的。

DSC02454  

是雪銅紙印的,色彩也和繁體版差不多。

 我之所以喜歡這套書,除了他有我喜歡的老鼠外,最欣賞的就是他細膩的情節。

這套繪本字很少,不過每隻老鼠的表情、動作都不一樣,要仔細的看圖,常會有不同的驚喜。

DSC02455  

我最喜歡採果子的圖了(大心)

DSC02456  

知道為什麼老九哭了嗎?我本來沒注意,又翻了幾次圖才領略出來XDD(答案在這幾張圖裡喔~)

DSC02457  

左上角的小老鼠手指在擦藥,我也是看到才翻回前面找原因,有人看到了嗎?

DSC02458  

 還有例如這一隻老鼠掉下水裡

DSC02459  

之後就會看到他把衣褲都晾起來,這些書裡的文字都不會提,但是巧思令我著迷。就是要自己發現才有趣呀!

 DSC02460  

我小時候看到這張圖,都在想,那最後一隻老鼠要怎麼過河呢?

 

最近常有書商來公司賣書,勾起了我不少回憶,

真的要長大才真的體會到,原來我小的時候,老媽花了那麼多錢買套書給我們看

現在要我自己買都還覺得貴咧,媽媽買給小孩的東西果然都不計血本的

(所以業務都知道要去找當媽媽的同事,不太來找我,哈)

謝謝你啦老媽~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ALEX
  • 完全就是小時候的回憶 小時候家裡是開幼稚園的 直到現在都好愛這套書
  • 我小時候只有看過一本大搬家,現在回味可以把整套搬回來~:P

    anja0608 於 2012/09/03 23:15 回覆

  • latifa
  • 哇,原來有12本,小時候我只看過大搬家與吃早餐2本。
    看到記憶中的圖片心理好感動,原來我一直記得14隻老鼠一家子人。
  • 能夠記得很清楚也不簡單喔!
    我每次都還要翻到封面封底去對照,這套書真的很有童趣很溫馨,
    就算歲月流逝,重新閱讀還是不減當時的感動。^^

    anja0608 於 2012/09/07 09:3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