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08.JPG

快閃之旅的最後一站,來到車站附近的西本願寺。

因為新選組的關係,這裡也是我的私心景點,想來看看總司和副長也同樣看過的大銀杏樹,

昨天搭公車經過門口時曾匆匆一瞥,看見已經是黃澄澄的景象了。

西本願寺裡種了好幾棵很大的銀杏,配上寺廟沉穩的深色,還沒走進去就很耀眼吸睛,

比較可惜的是另一株元氣玉,在今年十月的颱風裡受創嚴重。

不過元氣玉在我到達時還是綠色的,所以我的焦點幾乎都圍繞在400年的大銀杏上。

 

這兩天在京都路上就看到不少行道樹銀杏,先前對銀杏的認知,都覺得就是要一整排才會漂亮,

但來到西本願寺看到大銀杏本人,才知道我的想法有多麼膚淺,錯得有多離譜,

大銀杏根本不需靠數量取勝,一棵就能完敗其它啊啊啊~~~~ (激動)

所以我本來想看看就走的,卻也意外得多停留了好些時間。

IMG_4850.JPG

星期日的京都天空灰灰的,但在中午時隱隱出現了一點點淡藍色,

和西本願寺搭配成一張美麗的風景。

 

大銀杏的樹型非常漂亮,它不像其他銀杏長得高高的,反而像大傘一樣往兩邊擴展,

垂下來的枝條比花朵更鮮豔。

IMG_4910.JPG

IMG_4909.JPG

IMG_7986.JPG

 

我們繞了一圈,覺得實在太美了必須要來個兩人合照!

此時瑞秋做了個超正確的決定,她找到一位日本小姐幫我們拍照,

這位小姐先是正經的拍了一張,然後又拍了不同角度的照片,構圖真是令我不能再滿意!

IMG_4847.JPG

IMG_4848.JPG

是不是很會拍照的路人!顛覆了我們自己總是正正的拍,襯著藍天的銀杏顯得好燦爛,

人看起來也變高了。離開京都前終於來張滿意的合照啦~~~~一切是如此的完美!

 

我們從早上到中午都靠著一股意志力在支撐,有美景都忘了餓。

臨離開前本來要去伊勢丹拉麵小路吃碗麵,結果好不容易擠上電梯卻發現每家都大排長龍,

只好前往地下街買便當拿上Haruka吃。下午一點半才吃上本日第一餐!

IMG_4842.JPG

喔喔喔這便當也好好吃啊,鮭魚很香蟹肉很甜,鮭魚卵搭上醋飯也很開胃,

而且份量大到兩餐併做一餐吃我還吃不完(但打網誌的現在好想再吃一口鮭魚醋飯)

我們搭乘18:35虎航的班機回桃園,不過很乖的15:00就到機場了,

快閃嘛,總是怕出錯,盡量做到萬無一失。終於在機場有時間逛逛賣店,買了伴手禮,

2天2夜的圓夢快閃相當充實,雖然沒有跑很多點,不過想看的都看到了,

而且慢慢來、有休息也沒有讓自己太累,是一個非常愉快的周末,讓我深深體會到周末的無限可能..........

而這個體會......會上癮。

 

記一下花費。

日本的花費,包括兩晚旅館、交通費、餐費和門票剛好花了2萬日幣,折台幣約5400,

機票5100,高鐵1330,保險兩家250,

被妹妹說我錢太多地圓夢快閃總共花了一萬二,

雖然以兩天來看好像真的花了不少錢,不過從此我知道楓葉銀杏是什麼樣子了,

終於集滿日本的春夏秋冬,一直以來的怨念解了渴,兩天的美景、心靈上的滿足我覺得很值得。

出發時甚至有一種彷彿是第一次出國的悸動,我很久沒有這樣緊張又興奮了。

也覺得自己很幸運,選到楓況很好的一年,很美的兩天,謝謝京都、謝謝老天爺、謝謝我的旅伴.....

本來打算一個人衝的,但能留下與銀杏楓葉的合影又更加幸福。

 

京都的秋天還有好多好多美麗的地方沒有去,下次想看額緣庭園的楓景了......京都,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