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89.JPG

楓與銀杏在我心中一直是旅行地圖的缺角,工作後,完全失去了好好親近他們的機會,

每一年都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大家美麗的照片,在冬天望著枯枝幻想它在秋天的綺色。

退休,那麼遙遠的一條路,我覺得,再也等不下去了.......

所以我決定背起行囊,看看我總是頹廢的、甚至整天不出房門一步的周末能有另一個怎樣的可能......

 

星期五晚上七點的飛機,午餐吃得很空虛,桃機也沒啥好吃的,幸好有瑞秋贊助的這個三明治

IMG_4648.JPG

蔬菜很清脆,在搭機前止止飢還算不賴,畢竟降落在關西空港已經22:30分了,

這時間點有很多人奔跑著要去搭最末班火車,但行前因考慮到班機延誤的風險,

還是覺得住在機場比較妥當。

多虧了今年三月在關西機場開了FIRST CABIN,解決我住宿的燃眉之急,

膠囊旅館初體驗就獻給他,今晚訂的是頭等艙喔!空間感一點都不膠囊,床挺好睡的,還有走道可以放行李。

01.JPG

最能感受到膠囊旅館的一點是這裡簾子拉起來後也完全沒有隔音,除此之外沒有可挑剔的了,

有大浴場可泡澡,也有個人衛浴可洗漱,毛巾睡衣備品紙拖鞋等一應俱全,

低調沉穩的深色系有種高級感。我覺得是機場過夜很好的選擇。(當然如果我有錢我更想住日航關空啦)

更感謝的是,行前我不小心訂了另一個較小的商務艙房型但忘記取消,直到入住兩天前收到提醒信才發現,

本來照規則,兩日前取消要付30%的費用,但櫃檯小姐人很好的跟我說不用收這一筆了,

第一印象加分加分啊~

 

半夜十二點多仍然˙開吃了樓下LAWSON買的萬惡鮮乳卷。

這個我們在北海道有過好印象,不過這次吃的不夠冰,中間感覺很奶油,令人有點失望。

02.JPG

可能太興奮,也可能是暖氣對我來說太過溫暖,其實我沒有睡得很好,

晚上一點多睡,4:45我的MORNING CALL就來了

這又是另一件奇妙的事,本來是顧慮鬧鐘會吵到別人,但他們來叫也差不多啊......其實就自己設鬧鐘就行啦!

我一大早起來洗澡吹頭髮後,5:30 JR窗口開始營運我就馬上跑去買HARUKA的來回票,

FIRST CABIN離JR車站也非常近,電梯下樓再走過這條走廊就到了

IMG_4653.JPG

買完再到旅館旁的松屋吃了牛肉蓋飯當早餐(超HEAVY的早點,但是好滿足,如果能更悠閒一點就好了)

03.JPG

只能說,一天半的快閃我分秒必爭啊!6:40準時搭上第一班車,在早上八點我終於抵達了京都。

 

今年的楓葉雖然提早,但因為氣候的關係楓況很好,我到的時候整個京都可說都是紅色的,

每一間點都是見頃狀態,看起來超級漂亮,我在有限的時間裡著實難以取捨要去哪裡,

從洛北的瑠璃光院、曼殊院、圓光寺計畫到洛南的東福寺,我始終無法下定決心。

不過有一個目標是從頭到尾沒有變過的,那就是晴明神社附近的崛川銀杏並木。

 

銀杏是我對秋天另一個綺麗的幻想,不過京都銀杏不像東京那麼有名,這個在馬路分隔島的銀杏就成了我主要目標,

行前也很忐忑不知道今年葉子狀況如何,這個冷門的點也沒有及時資訊。

不過很幸運的在出發前一天聽到葉子還很不錯,總算是安下了心,一卸下行李就往晴明神社出發。

 

熟悉的西陣區也讓我避開了東邊擁擠的人潮,順利來到晴明神社,維持了每一次來京都都要來這裡參拜的傳統,

當然另一件要緊事、也是和賞楓無關的我的私心,就是要來看一下這個~

04.JPG

羽生選手的字真的很可愛啊,一看就是乖乖牌,

好希望晴明大神可以保佑他不要受傷,不要失常,在冬奧發揮實力!

我在這兒也為整面的羽生繪馬牆添了一塊木板,完全盡到粉絲的義務與責任~

IMG_4813.JPG

另外,晴明神社在十一月中到十二月初的楓葉季也有推出楓葉限定御守喔

IMG_4936.PNG

各種方面都是粉絲的我當然不能錯過,所以為我的桔梗守、厄除守又增加了一個伙伴~

 

心滿意足的離開神社,往北走一小段就能看到滿路的金黃色了

05.JPG

我其實覺得小銀杏的樹型挺醜的,但長大以後就醜小鴨變天鵝,整個好漂亮,

早上天氣又很好,藍天下的金黃色讓我看得目不轉睛,在公車站牌旁就狂拍起來。

06.JPG

07.JPG

是不是好漂亮?

不過這裡狀況很好的銀杏樹下是不能進去的,我們一開始很想感受站在下面淋銀杏雨的FEEL,

但不得其門而入~只好在馬路對面拍,但真相是這很浪費時間。

對,就是要往前走,走一小段就有小公園可以進去了!

不過我們一開始進去的地方,銀杏樹葉都掉了,拍起來沒有很好看,只能把重點放在銀杏地毯。

P1110224.JPG

IMG_4783.JPG

IMG_4808.JPG

IMG_4782.JPG

P1110348.JPG

坐在地上看著垂下的銀杏枝條,金黃色非常耀眼,不遜色於楓葉櫻花!

 

走到銀杏樹的後段也有另一個入口可以進去,這裡也很好拍。旁邊還有個小渠道,

人很少,雖然在馬路中間可是挺有悠閒感,第一個點就讓我們逗留捨不得走......

P1110337.JPG

P1110343.JPG

IMG_4688.JPG

快閃第一個PHOTO SPOT,心滿意足!

銀杏任務達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崛川通銀杏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