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這次去北海道,只是一時衝動,一開始買的還是去東京的機票,

對於北海道夏季的花,十年前我可能會很喜歡,但我覺得隨著年紀增長,對花海的興趣已經降低,

但是話雖這麼說,新榮之丘的這片向日葵卻給了我很大的驚喜,堪稱我最愛的北海道風景,

看來我還是保有自己所不知道的少女心XDDD

 

今天早上很悠閒的吃早餐,享受自駕不受時間限制的樂趣,

民宿的早餐蠻簡單的,不過女主人弄得也很可愛。

01.JPG

我們是最晚離開的客人,用完餐還可以慢慢摸,喝茶喝咖啡,看窗外的風景。和昨日不可同日而語。

還有時間比賽這個──

02.JPG

這是女主人借我們的書,她大概覺得我們能看懂得只有這個吧XDDD

其他客人都是住一天就退房了,來富良野美瑛四天三夜,我們沒有去太多地方,但是很喜歡這樣悠哉的感覺。

 

今天打算走民宿這一邊的超廣角之路,

行前看一些遊記,這裡比較熱門的就是四季彩之丘,離民宿不遠,所以我們決定在團客去之前先抵達,

就把它當成第一個景點。

 

四季彩之丘的一些照片裡,都讓人覺得非常漂亮,之前瑞秋八月底來過,也覺得很美,所以我對它充滿期待。

從民宿到四季彩之丘的路很單純,都是鄉間小路,而且車比昨天拼布之路少很多,我們很快就到了。

四季彩之丘不愧是這裡數一數二的大景點,停車場很大,還不只一個,因為我們到得早,所以就停在比較靠近的一邊。

另一個停車場是沒有水泥的,當時我們還在想,還好不用停這兒,不然還要走一段路呢!

 

四季彩之丘不收門票,又有漂亮的花,不過我們從外頭望去就覺得不太妙......因為....有一整片山坡花都才剛種啊~~~

03.JPG

這裡的視野和前天富田農場不太一樣,坡度讓花海有不一樣的感覺,

不過後方的山坡花根本都還沒有開,令人有點失望,

大概是這裡的花農說好的吧!七月中下旬主要可以看富田農場滿開的薰衣草,八月以後來主打四季彩之丘。

所以我們的時間來會覺得富田農場美得多。

04.JPG

四季彩之丘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遊園車穿梭其間,每次有車開過就捲起滿天風沙......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我們依舊在這個點拍了一大堆(幾乎一模一樣的)照片。

05.JPG

因為花兒沒有滿開,要拍照還真是有點兒困難,索性摘了一朵蒲公英進行吹氣大賽ROUND2

背後的魯冰花襯得這張少女照相當夢幻,讓我搏得客戶瑞秋的讚賞:P

06.JPG

蒲公英十分堅固,其實吹不太動,

魯冰花也沒很多,真的不知該從何拍起......真相就像下面這張照片

07.JPG

不過儘管如此我們仍舊在這裡耗到中午......園區蠻大的,我們走來走去想找好的角度,但一直沒有找到

最好的就是一進來那裡了.........

08.JPG

今天天空不藍,但在太陽下還是有點熱,所以得來一支哈密瓜冰淇淋

09.JPG

入境隨俗也來片哈密瓜吧,來北海道好像必吃這些東西

我是覺得沒有什麼不一樣,哈密瓜對我來說就是甜,在台灣吃的甜,北海道的也甜,

沒有特別喜歡這種水果,冰淇淋我也覺得昨天的薰衣草比較有特色~

10.JPG

這裡的餐廳比富田農場少很多,唯一的一間被團體包了,我們只能吃可樂餅當午餐.....

這似乎是叫男爵馬鈴薯吧,北海道的名物之類,還不錯吃,是好吃的可樂餅。

11.JPG

我們在這裡待了蠻久,但說真的,遊客實在是太多了,又塵土飛揚,

只是免費的地方也沒的嫌了,來美瑛還是應該得來一下..........

 

離開四季彩之丘以後我們就順著路開,今天路上車子少很多,但多了一些騎自行車的,

要超這種整群單車觀光客的車其實也有點緊張,因為他們常常騎到路中央啊

不過整體而言我覺得超廣角之路又悠閒也更漂亮,

先前網路上看遊記不覺得,來了才知道是因為這邊的風景太難拍進照片裡

P1100791.JPG

偶爾會有一些漂亮的、很像民宿的房子,緩慢也在這一區,

綿延的山丘很適合拿張躺椅坐著發呆,

開車時經常覺得路邊風景太美了!昨天還不太敢隨便停下來,但經過兩天的觀察,

日本很貼心的在路邊三不五十就就設計一個可以停車的空間,讓人可以暫時停車看風景。

(但拼布之路上還是很常見到觀光客亂停在路邊)

 

我們去了幾個可以瞭望的地方,但是照片拍不下那種遼闊的感覺,

只能說還是得親自走一趟啊~

P1100799.JPG

不過新榮之丘到是給了我很大的驚喜。

 

這一大片向日葵是停車後才看到的,去之前並沒有預料到可以看到這一片花海

而且一開始只看到一小片,往前走才發現也太壯觀!

比起一排一排刻意營造的不同顏色的花海,我更喜歡這樣一大片無邊際的向日葵。

後面綠色的丘陵讓顏色對比很漂亮。

12.JPG

13.JPG

花海後面有收割機正在綑牧草堆,讓我覺得眼前就是一幅北海道的夏日風情畫。

14.JPG

15.JPG

其實也在台灣看過一大片的向日葵,阿燕說花東也有類似的風景,

但大概是沒有預期吧.......不像富田農場或四季彩之丘,我就是去賞花的,

在這邊偶遇向日葵我覺得很驚喜,所以當下覺得好開心啊!

16.JPG

17.JPG

19.JPG

向日葵是可以讓我微笑的花,覺得這種花充滿活力與朝氣XD

20.JPG

接下來是超廣角之路的聖誕樹

21.JPG

這棵樹也是美瑛地區的明星樹,在一片田野間絕世而獨立這樣.....

冬天下雪會更有FEEL~

為了拍這個愛心樹我和瑞秋手都快抽筋........角度實在太難僑

22.JPG

今天的點沒有很多,不過開車的第二天,路上因為車少風景又美,開始讓我有放鬆的感覺了,

(大概只有我放鬆,因為回家後瑞秋就落枕了<大驚>)

雖然沒有留下很多照片,但我對超廣角之路的印象非常好,覺得未來可以再來這邊自駕

隨便開風景都超漂亮!

 

回程還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就是路上發現停了一排車,想說天啊我們不小心路過知名景點了嗎?

趕緊把車停下來,結果才發現原來就是四季彩之丘的第二停車場啦!

早上還說我們才不會停的那個...........囧

我和瑞秋兩個人就是這樣,看到有人在排隊就會跟著排,有車就會跟著停........XDDD

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哈哈哈

 

今天早早回民宿,女主人還幫我佔了風呂讓我先洗澡,洗完澡接著吃晚餐真是全身舒爽~

吃的是烤雞翅等第二套菜單,玩了一整天又不用煩惱吃甚麼真是太幸福了

發明一泊二食的人太棒了!

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瑛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