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波爾圖住的四天三夜裡,是有安排一日去鄰近小鎮Braga一日遊的,

不過後來因為轉機延誤少了小半天,天氣也不是很好,再加上Porto本身就夠迷人的,

所以我毫無懸念的決定都留在這個城市吧!(謎之音:說了這麼多,還不是昨天Cadtelbel沒買到的關係嗎?)

美好的城市,豐盛的早餐也加了不少分~

01.JPG

吃飽飽的第一件任務,就是要去買郵票來寄明信片!

 

剛來到波爾圖就被商店裡的花磚明信片弄得眼花撩亂著迷不已,

我還誤打誤撞發明了老花眼配對比賽XD  這麼有特色的明信片當然要寄給自己和朋友啦。

但郵票不是很好買,所以在網路上找到了波爾圖郵局的地址後,

就覺得今天一定要買到郵票讓明信片蓋上波爾圖的郵戳!

 

但要去郵局首先得搭上復古電車~我們家附近就是鬧區,走出來沒多久就是電車站~

04.JPG

不過這裡的經典拍照方式是電車加上背後有著藍白磁磚的教堂~

05.JPG

這座卡爾莫教堂(Igreja do Carmo)教堂就在萊羅書店旁而已,屬於洛可可風格,

外表和昨天的聖本篤車站的磁磚有點像,都是走藍白風,

這樣的建築在歐洲是相當特別的(至少我之前都沒看過,感覺是葡萄牙特色呢)

所以一開始就殺了大家不少手機容量~

02.JPG

03.JPG

我們在教堂前的廣場等來22號電車,就跳上去進行葡萄牙的電車初體驗囉!

06.JPG

07.JPG

車廂內相當復古,而且也不像里斯本的電車那麼擁擠,

後來覺得有在這裡留下搭電車的照片真是太好了,因為里斯本根本太多人沒辦法這麼悠閒啊~

我覺得在波爾圖搭電車還挺有趣的,因為這的路上上下下,當他爬波時我坐在車裡都有一種幸福的感覺XD

 

沒有坐很久,就到了GOOGLE MAP上某旅館的附近了(我已忘記是哪間旅館了....) 郵局就在旅館旁的小路裡。

我們很順利的進去買了此趟需要的郵票~郵票還蠻漂亮的,而且郵局的小姐人很好,還讓我們選擇不一樣的圖案。

(對葡萄牙人印象加分加分~~~)

 

買完郵票沒事就在廣場前外拍一下~(我們就是這麼隨興,難怪撥不出時間去Braga)

09.JPG

10.JPG

就是認這棟紅色建築旅館,郵局在它旁邊的小路上~

11.JPG

13.JPG

08.JPG

後來我覺得這廣場也沒特別漂亮,但我們就是有本事很隨意就拍起照來XD

 

因為這裡離波爾圖號稱世界十大最美咖啡館Cafe Majestic不遠,所以我們散步過去,

路上又遇到藍白磁磚教堂~

15.JPG

Cafe Majestic到了~我覺得從外頭看比裡面美,

而且它的價位算比較高一點(但也還好啦,想去的人還是可以體驗一下),

所以我們沒有進去。

18.JPG

波爾圖街景。可以看出遠方就是一條長斜坡,這裡兩邊都是商店,感覺很好逛,

19-1.JPG

36.JPG

我們就這樣拍拍逛逛,鬼混到快中午了,決定去吃有名的溼答答三明治Francesinha

還記得前天我和朵麗瑞秋忍不住在河岸旁的餐廳嘗鮮,對這波爾圖名物大失所望,

所以今天直接拜訪最有名氣的三明治餐廳Café Santiago,希望能一洗之前的壞印象。

20.JPG

來了來了~究竟是之前的太難吃還是這食物本就如此不合我們胃口呢?

21.JPG

這一看就是極為邪惡之物,起司上面打了半熟蛋裡面的土司、肉排、火腿、培根等,

大抵都是不健康的元素,旁邊還加了薯條,但如果好吃這些統統不重要!

橫剖面因為起司的關係看起來挺迷人的,一入口──哇!這東西原來就是這麼鹹!

 

是的,我失望了,我實在覺得這是一道很鹹又沒甚麼精緻感的東西,

班尼狄克蛋蛇麼的好吃太多惹~~~~~><

因為很鹹,所以上一下酒促小姐的照片~~~~~~

23.JPG

不過我們另外點了一道推薦的雞肉飯,這個其貌不揚,但是味道很好吃!大家很快分光光~

葡萄牙還蠻多食物看起來和台灣有點像的。

22.JPG

乖寶寶組的乾杯~

24.JPG

吃完飯我們其實還有兩個行程,一個是去逛波爾圖的菜市場~一個則是去昨日撲空的Castelbel採購香氛。

下午已開始下雨,雖然沒像昨天那麼大,但是我們就比較少拍照片,

首先我們去了菜市場,那裡也有一些挺便宜的紀念品,其中有個盤子長得很像波瀾陶,可是又便宜很多,

讓我和瑞秋很心動。但因為瓷器有點重,所以我們沒有買,現在想想有點後悔.....

(經我隨便分析,好像沒買東西回來都會後悔、買太少也會後悔.....所以下次還是要咬牙扛扛扛~知道嗎?)

菜市場還有可愛的隔熱手套、小小瓶一瓶才50元的波特酒、可愛的磁磚磁鐵等等....其實挺好逛的,

價格也比路邊的紀念品店便宜,我後來在這買了酒和手套。

 

接著我們又走去Castelbel,本來想買的洗髮精這裡沒有賣(應該是只跟民宿旅館合作的產品,應該要問Joana的....)

但我腦波很弱的跟著大家一起買了一瓶藍白瓷磚花紋的香水,還有幾塊香皂。

這裡的香水好聞又不貴,很推薦到波爾圖的時候來這裡看看喔~~(再次覺得自己買太少,因為喜歡香皂的小三八說很喜歡)

 

買完東西我們幾個決定先回旅館卸貨~這真是住在市中心的好處啊~買一買可以先拿回去放

但路過昨天很好拍的PORTO地標..........唉呀呀我的天!那個頗具代表性的PORTO怎麼拆了呢?

25.JPG

後來聽新婚小夫妻說是風太大結果字被吹倒了,因為危險所以只好派人拆掉....

此時不禁覺得我們太LUCKY,還好昨天已經拍到了~但目睹這一幕還是有點唏噓~~(是在感傷什麼啦)

 

我門家巷口

37.jpg

我們和AMBER荳荳老黃分道,她們說要先去證券交易宮(其實是要去多羅河畔買酒吧?),

我們則先回旅館稍微整理。放下酒啊紀念品啊一身輕,才信步悠閒一路下坡走到證券交易宮~

 

是的,這裡就是昨天早上她們拖過行李的路......這個緩坡只是一開始,看起來算好走,才讓他們上當了....

此時雖是二月初,但還有一些葉子沒落,我很喜歡這樣蕭瑟的冬天氣氛。

26.JPG

27.JPG

證券交易宮外表內部一樣華麗,老黃她們雖然先來了也是沒用,因為這裡參觀是得跟導覽團的,

所以他們只能先買票,還是等到和我們同一團的英語導覽。

 

這證券交易宮應該是賺了很多錢,裡面裝潢不遜於皇宮啊~一切都是華麗麗的~

 

29.JPG

33.JPG

34.JPG

一開始走進來是這個大廳,地板好漂亮,跟導覽會逐步介紹,然後最後放你自由參觀,也可以拍照

和英國國會大廈或伊頓公學比起來自由很多(每次都要講一遍是怎樣)

 

但裡頭最威的是──阿拉伯大廳。我當時有注意到那個看起來很精緻的門,果然是故意的,

我想導覽人員就是想聽門一打開大家的驚歎聲。

30.JPG

這繁複到極致的摩爾風格花紋讓你想起了哪裡嗎?沒有錯,就是Granada的阿蘭布拉宮~

感覺是要跟西班牙拼場一樣,這裡更加金碧輝煌,可以窺見當初大航海時代葡萄牙的強盛。

31.JPG

完全讓人眼花撩亂~在這裡接待貴賓是想閃瞎人家嗎?

32.JPG

牆壁上細部的花紋。

32-1.JPG

讚嘆後我們肚子也餓了,今天晚餐是在家附近的小店吃,

很家常的餐廳,駐足在外猶豫就被店家招呼進去了。

很平價的菜色,印象中整個套餐才四、五歐左右吧?

有湯、主餐和甜點飲料,我點了沙丁魚,烤魚很香,一份有兩尾,旁邊還有薯片,吃得很飽。

38.JPG

回旅館後,音味昨天去超是貪便宜買了一瓶台幣幾十元的白酒,所以搭配洋芋片開來喝......

但不是我們喜歡的甜酒..........Orz,應該要去買第一天雜貨店裡5歐的好喝波特酒的.......

(同樣牌子可是味道不一樣)

41.JPG

最後,秀一下我波爾圖的紀念品~香氛、磁磚、公雞、波特酒,是不是好棒棒~

波爾圖真的好好買喔~~~

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