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經過延誤的波折,隔天一早我們順利的來到波爾圖。

看著RYANAIR免費幫我們印出的登機證,突然覺得這張登機證也算難得了,

因為搭RYAANAIR如果自己沒印登機證,現場印可是要收很多錢的喔~

(在登機時遇到一位中國先生沒有事先印,一直拜託我們跟櫃台說請櫃檯幫他免費印,

當時我們沒什麼時間幫他,不過那天櫃檯小姐心情好,講過一次居然也同意了~我想他大概是託我們的福吧哈哈)

 

波爾圖機場小小的,我們抵達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辦網路卡!

行前查到Vodaphone十天上網吃到飽只要10歐,感覺很划算,雖然我們只待七天,還是辦了~

而且還可以打電話呢!

店裡的小姐人也很好,幫我們每個人都設定好,經過摩洛哥十天沒有行動上網,

再次覺得來到歐洲真是棒啊~~~

 

辦好網路卡之後,機場接送的先生也早已等著我們,是一位年輕的帥哥,車子載我們抵達河邊的公寓,

在車上看到河就覺得身心舒暢,很悠閒的感覺,第一眼對波爾圖的印象是非常好的!

00.JPG

在我們家門口來一張~

 

當我們全部安頓好之後,還是上午,餐廳都還沒開始營業呢,

我們找到了一家公寓後面的餐廳,在門口張望時,裡頭的服務人員很熱情的跟我們揮手,

然後告訴我們等一下再來。

(後來發現這裡有個誤會,服務人員竟然以為我們是去年就去過的遊客再訪,

原來去年也有這麼一大群人來過嗎?)

 

因為等待的時間也不長,所以我們就回河邊走走拍拍,河邊的人不多,

那當然要在著名的鐵橋前來段波爾圖任務囉!

很巧的是剛好有個日本團在這裡,在日本人面前跳戀舞感覺好緊張呀!

01.JPG

不過日本人也給了我們很多正增強,音樂一下就認出來了,看來這首歌真的很紅,

尤其是這位小姐,一直稱讚我們,還問我們是不是dancer,

誇張到好笑的地步~一起擺pose拍了紀念照~

02.JPG

任務圓滿達成後,就到剛剛預約的餐廳吃飯。

這裡的餐廳都很小,座位其實有點擠,後來發現這餐廳就在我們的正樓下呢!

03.JPG

04.JPG

說也奇怪,這裡的菜每一道都長得超級像,連盤子都還很摩洛哥,只差沒有塔吉鍋蓋了

不管我們是點魚、牛肉、章魚、還是雞肉,都是主菜上鋪滿薯片和烤小馬鈴薯,

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這幾道菜有什麼不一樣

雖然擺盤不是很精緻,口味倒是很不錯的,炸薯片是有厚度的,不太像洋芋片但很好吃,

章魚是服務生推薦的招牌,也蠻常在葡萄牙食記裡看到小章魚,是這的特色菜!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是不是每道都長很像呀!

經過十天滴酒不沾,手都開始發抖的大家馬上來回味一壺sangria!

而且我要說,這不愧是波特酒的故鄉,這裡的sangria超級好喝的~~~~~

可以感受到紅酒本身就很讚!比在西班牙還討我喜歡,是我這次眾sangria中最愛的一壺~

好想再喝一下啊~~~~

11.JPG

酒足飯飽,我們步出門用雙腳感受這個城市。

光是門口這條路就走好久~不過要小心頭上的飛鳥攻擊,

社長就是仰望天空結果眼睛被滴到鳥屎...........

12.JPG

13.JPG

無論是波爾圖還是里斯本,城市的地形都很有坡度,因此我們發懶不想爬樓梯,決定搭纜車到上面去,

這的纜車和布達佩斯有的拼,都超短的根本一坐上去就到了,連拍照都很匆忙~

14.JPG

15.JPG

16.JPG

很快就從河邊上到鐵橋邊,不過我們沒急著往橋上走,先到旁邊綠地走走看看

18.JPG

18-1.JPG

19.JPG

這兒有個哲人,不過我也不知道他是誰(完全不求甚解)

在波爾圖走路是很舒服的,這裡的遊客不多,路上有些感覺很復古而且運作中的電車,

這次很可惜沒有搭到,不然感覺不輸里斯本的喔!

20.JPG

這的海鳥很騷包,每隻都塗了口紅~

21.JPG

還沒進入正題(鐵橋)我們便被路邊商店吸引了去,葡萄牙的紀念品多是花磚+幸運雞主題,

花色都好美啊,價格也公道,是個很好採買紀念品的國家!

我們在這就開始買花磚小磁鐵、公雞桌巾、磁磚、小公雞擺飾,

我看中一塊磁磚,卻擔心回家沒有盤架可以擺,瑞秋就叫我直接把店裡放的架子一併拿去結帳,

很神奇的~老闆還真的幫我把底架也包起來了~

之前才在奇美博物館買過類似的盤架,免費贈送真是讓我有開心的感覺XD

(喔對了,因為雨傘在巴塞隆納弄丟了,所以我也買了一把傘,在多雨的葡萄牙當天馬上派上用場)

22.JPG

23.JPG

終於走到橋上啦~

這橋是專門給人和電車走的,是波爾圖著名的地標,要拍完整的話最好的角度是到下圖左前方的修道院,

可以居高拍鐵橋和多羅河,是最好的角度。(但我卻沒有去,現在回想都覺得自己那天室怎麼了?)

23-1.JPG

橋上可以俯瞰波爾圖的市容,是典型歐洲建築紅屋頂,

這段路大家一步三回頭,覺得好美啊!

之前看食尚玩家,浩子也是在這說,波爾圖打敗威尼斯成為他心中的第一名,

當時有點不能理解(不過威尼斯也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因為說漂亮,照片裡的波爾圖並不是拍起來最美的城市,

但我覺得波爾圖是要走進這城市,呼吸她的空氣,感受她的氣氛,喝她的美酒(重點)

才能體會這城市最迷人的地方。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好喜歡彩色的房子,這個河岸感覺好好,可以看到第一排的我們家~

走到對岸,就是蓋亞酒莊區了,很多知名的酒廠一字排開,

等著讓大家用微醺的雙眼及步伐感受這個城市。

28.JPG

搭纜車還送波特酒一杯!

波特酒是一種酒精加強的紅酒,比起普通的十二三度,波特酒大約是19-21.5度,

味道很甜,適合當甜點酒,是波爾圖當地的名產~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來到對岸天開始陰陰的,我們先到酒莊預約傍晚參觀的行程,

然後在此先解散,想買酒的去買酒,想吃蛋塔的就去吃蛋塔........

 

我們這寢原本是要幫大家買蛋塔的,但路過溼答答三明治店就忍不住進去嚐鮮。

這個波爾圖的特色食物不算便宜,是用吐司中間夾了培根、火腿、肉、半熟蛋等等,再淋上特製醬料。

33.JPG

34.JPG

不過試吃之後挺失望的,因為裡頭的餡料超級鹹,醬料也是鹹的,

我覺得很難吃,我比較喜歡班乃迪克蛋...........

35.JPG

蓋亞區的酒莊之ㄧ,要買酒其實也不用到這,雜貨店啦菜市場啦都可以買到,而且價格實惠,

連很便宜的酒喝起來都很棒~~~是酒鬼的天堂~~~~

也有這樣紅酒和白酒多種口味的組合,我後來也買了一組帶回台灣,

但這容量很少,要暢飲的話還是帶大瓶的,雖然重但是划算很多。

36.JPG

回家前我們去附近的麵包店外帶蛋塔,這是我們葡式蛋塔初體驗,一個大約都一歐出頭,

這裡的蛋塔內餡是卡士達醬,不過這間的蛋塔太甜了,不是很合我們的胃口。

37.JPG

在附近的雜貨店買了優格、香蕉、蔬菜等,價格非常便宜,

因為有廚房,晚上就煮了泡麵吃,來歐洲我還蠻常煮泡麵的,但之前都只加蛋,加入蔬菜還是第一次呢。

買的菜有點類似大陸妹的口感~

38.JPG

本來晚上要去酒莊,但因為下起了雨,出門後還是決定取消這個行程,回自己家喝酒啦~~~

39.JPG

夜景沒有很璀璨,但喝了酒可以把一個燈看成五個XD

大家帶了甜點蛋糕,社長提供紅酒,在自己的小窩,身心靈都超放鬆,

已經記不起當天到底瞎聊了哪些話題,只記得好幾個人一直嚷嚷著"好舒服"~~

很美好的一個晚上,應該會以這樣"模糊的姿態"被我記住吧!

15.JPG

16.JPG

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