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同事問我,不想走很多路是不是跟團比較好?

我說,自助也可以都不要走路,就像我的上一趟京都......

 

前一天到城崎已經晚了,我們只來得及抓緊暮色,於是便打算早起再去看看清晨的城崎溫泉。

若來這,應該要再去泡泡其他外湯的,無奈我們都懶,想說在旅館的湯匙泡泡就成,

瑞秋甚至連出門都不想,所以我便和喬嫈一同出門了,

她的確該來,因昨晚她也沒有跟我們去泡湯呀,再不來,都不知道來城崎住一晚所為何事了。

早上從房裡看出去,大地已是一片銀白。上方的冰柱似在提醒我們,是個適合泡湯得好日子哪!

01.JPG

 

今天是台灣霸王寒流來襲的日子,FB上全是親友在台灣各地下雪的照片,

城崎位在山陰地區,冬天本就冷,出門時天氣還不錯,沒有飄雪,

我們這回學聰明了,向旅館借了雨鞋,好走程度不可與昨日同日而語,

雖沒有健步如飛,倒也步履穩健,不至於像昨晚出糗。

 

搭上旅館的接駁車,我們來到河畔,清晨城崎像還在睡夢中,接駁車也只有我們與另一組台灣人,

他們打算去泡湯,我們則沿著水岸散步。

02.JPG

03.JPG

兩旁街燈未滅,但自然的天光已讓倒影美麗的呈現,樹枝上棲滿了雪,安靜的街道靜默如同一幅畫。

04.JPG

05.JPG

我們走到昨日看見的紅橋,朱色在雪中異常鮮豔,是很日本的色系。

08.JPG

此時像是要讓我們呼應起台灣的朋友們般,下起鵝毛大雪,

為了配合接駁車及用餐時間,我們的散步沒有持許多久,就趕緊走回返城的車站等車。

清晨的御所之湯應該不會像昨晚那麼擁擠吧?

突然很羨慕那兩位台灣人,想起方才她說想在雪中泡湯,那應該已經得償所願了。

我也想在雪中泡溫泉哪。

06.JPG

07.JPG

回旅館吃了頓溫暖的早餐,看著外頭飄起大雪,很有在北國過冬的意象,

用過飯後便退房,有沒有泡湯我忘了,卻記得在大門口等車時的景色,

就是這樣的風景,讓我把提了兩天的PABLO蛋糕放在門口忘了拿

我想那兩個蛋糕大概是落了個被丟掉的命運,

讓草莓蛋糕遭到如此厄運,實在讓我感到罪過,也無顏面對同伴。

09.JPG

抵達城崎火車站,這時我一直陷入要不要回頭拿蛋糕的兩難問題,

怕錯過列車,又捨不得蛋糕淪落異鄉........但最終還是捨棄了它們,今天有位置搭了,卻無緣享用。

10.JPG

火車直達京都車站,但這一回我們直接轉琵琶湖線,不順遂的事情再度出現,

今天要去的雄琴溫泉須在山科轉車,我們不知怎的搭錯了方向,竟一路往草津去了。

偏偏之前我做了一件平常不會做的事:先預約了旅館的接送,

這下可糟糕,來不及在時間內抵達雄琴,讓司機空等可不好。

上午弄丟蛋糕的心情尚未平復,又出現一件麻煩事,實在讓我感嘆今日到底是怎麼了?

所幸喬嫈平常都用SKYPE跟美國的姐姐聊天,她說SKYPE也可以打電話給旅館,

我只好硬著頭皮打去說明,才不至於讓司機接無人。

讓旅館跑了兩趟實在很不好意思,不過湯元館的服務真好,後來還請他們幫我打電話給花街道。

(今天真是電話連發,要我用電話跟旅館聯絡真是要了我的半條小命)

其實花街道打來找我也沒甚麼大事,就是要確認我們有沒有不吃的東西而已,

後來我還順便請他們明天來湯元館接我:P

雖然打電話這事讓我感到壓力很大,也還是不得不承認溫泉旅館的服務真的很細心,

過了一年還是讓我無限懷念.............

 

處理完這些事,原本下午想去的白鬚神社也時間不太夠了

索性留在房間裡看湖景吃東西泡湯

11.JPG

12.JPG

湯元館的溫泉很棒,消除了我今天緊繃的壓力(但卻無法治好我們去姬路城後的鐵腿)

晚餐也是滿滿的幸福,我愛近江牛......

 

真的是整理照片才又回憶起這天有多沒有景點,對照起從前我的行軍旅行,真不知如今我怎麼能放空成這樣.......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城崎溫泉 雪景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