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菲斯到契夫蕭安需搭4小時的巴士,原本的計畫考慮到交通,其實是捨棄這個藍色山城的。

後來放棄卡薩布蘭加,改由菲斯機場飛馬德里,才把這個小鎮又納進來~

事後想想真是明智的決定XDDD  除了遇到DELAY(喂!),

蕭安算是我在摩洛哥最喜歡的點,很悠閒,餐廳都便宜又好吃,人也都很親切,是非常推薦的景點~

 

車票是請民宿主人事先幫我們買的,因為線上購票須用摩洛哥的信用卡,真是超不便利,

好在他願意幫忙,4小時車程只要75DH,真是很謝謝他。

01.JPG

早上八點出發,我們習慣提早一點到,於是前一晚就約好提早吃早餐,

不過這民宿啥都方便,就是提早吃早餐這點不太準時,

到了用餐時間才見夫婦倆開始準備,讓我們吃得很趕,實在是可惜了美味的餐點啊~

 

我們分別搭了兩輛計程車去巴士站,巴士站位於菲斯新城區,

在這裡搭計程車還挺便宜的,不過我們這輛司機比較老實,跟我們收了正常的價錢

另一輛感覺想要坑遊客,明明同地點出發,但是收的錢硬是比我們這一輛多了一些

只是當他來告訴我們司機時我們已經付完錢,來不及了

這次搭車都蠻奇怪的,在巴塞隆納去機場也是兩輛車價格差很多

可能另一車的人看起來比較善良單純好騙?XDDDD

 

去蕭安真的很久,整個早上都在搭車,到了中午12:00終於見到這個山城了。

02.JPG

來摩洛哥的天氣都超好的,冬天很適合出遊,

我們輕裝簡便來到這兒,遠遠看其實這山城不太藍,和網路上的照片印象差很大XD

02-1.JPG

我們一行人在巴士站下車,朵麗本來興致勃勃想要自己找民宿,但我一開始就打算搭計程車,

所以還是攔了兩輛車上去了,給司機看了民宿地址他好像知道的樣子,車子就開上一個陡坡~

我真的建議大家來這兒還是得搭個計程車,因為那坡度看起來走路好累啊~而且其實離公車站還蠻遠的。

 

只是車子在一個廣場前就停下了,這裡不是我們的民宿啊~~~~

看計程車司機的手勢,要我們往菜市場的門走進去,我們雖一頭霧水但也只好下車了

原來因為山城的關係,車子也只能開到某個地方,是不能開進去的......

從那我們就開始我們的迷路探險....

 

首先第一個感想就是好在我們把大行李寄放在菲斯了

因為這地方拖行李真的會很慘,都是樓梯和小巷子,上上下下的,

我們只背著隨身包包都覺得走起來有點喘,而且......路好難找啊~~~完全失去方向。

 

只是我們這天團有個優點(?),就是隨遇而安,一走進巷內,藍色躍入眼廉

沒錯沒錯,這就是我們要的藍色山城耶!

雖然民宿在哪兒還沒個著落,但本著「迷路經過的路可能很難來第二次了」這樣的想法,

我們豈能錯過這裡?當下立馬拍了起來XD

03.JPG

03-1.JPG

03-2.JPG

我們就是這樣亂走,全團有在找地圖的大概只有朵麗,其他人都開始拍拍拍~

經過這個廣場還覺得很適合跳舞,差一點就先就地錄影了~

03-3.JPG

好在團裡還是有理智的人,我們問了一位當地美女,她再幫我們去問小孩,

終於問出我們的旅館DAR SABABA的所在地,

而且還人很好的把我們帶到門口,契夫蕭安初印象超棒的啦~

04.JPG

這就是我們在蕭安的旅館,位於比較高的地方,陽臺VIEW很好~

因為此篇照片實在太多了,旅館專文就下次再介紹。

 

旅館很舒適,在房間稍做休息後我們當然就出門覓食啦~(早餐太匆促沒吃飽耶)

旅館附近就很漂亮,沒走幾步路就有風景可拍

我一開始都忍不住把它和西班牙白色小鎮比較,不過我覺得除了漆成藍色以外,

蕭安還是有屬於自己獨特的魅力,和我去過的Frigiliana又不太一樣,

雖然花不多,但還是很漂亮~

06.JPG

旅館旁的階梯上來幾步就是一條熱鬧的小巷子,我們基本上都沿著這條路走,

這裡真的到處都是藍白風,好可愛好特別耶!

06-1.JPG

在這條路上就有一些餐廳,我們也沒做甚麼功課,想說碰碰運氣吧,不過看到的第一間餐館沒有位置了

只好繼續往前往下走,來到這裡。

這裡其實是主要巷子旁的巷子XD 反正我們看到有餐廳的招牌就來了(而且招牌又很可愛)

是一間家庭餐館,小小的,位置主要在地下室呢!

08.JPG

飢腸轆轆的我們點了好幾道菜,這邊的價格很便宜,一道都20-40DH左右,也有更便宜的歐姆蛋

印象中也是點了雞啊羊啊的塔吉、特別的是這裡有蝦子和魚的塔吉鍋喔!當然也要點來吃吃啦~~~

 

麵包啊薄荷茶是少不了的,主菜倒是等了好一會兒,噹噹噹上菜啦~

每一道都很好吃,坦白說來這邊我還沒遇到過地雷

雖然燉菜的賣相沒有泰菜或日本料理那麼美,但真的口味都好好喔!

09-1.jpg

一定要說的是這個蝦~~~~超級好吃啊!

在西班牙唸唸不忘最後也沒吃到的橄欖油蝦,我覺得在蕭安有讓我一解饞念

這塔吉蝦的美味程度和橄欖油蝦接近,價格卻便宜好多~我們後來又加點一盤。

10.JPG

這道塔吉魚也很特別,非常入味也很搭麵包,我們吃光光~

09.JPG

雖然是小小的用餐空間,卻給了我大大的滿足~

GOOGLE MAP上我找不到這家店的標誌,但真是大推!又好吃又便宜!

11.JPG

12.JPG

吃飽飯後我們繼續順著路走,邊走邊拍,到了一個廣場,早上比較沒人的廣場是不知道路回去了,

在這我們做了個大膽的決定──在這裡錄影。

雖然我們錄了很多次了,但除了聖家堂以外,我們還是很少在人來人往的地方豁出去,

這廣場雖然不大,但經過的人超多的,我們在這裡的錄影算是最有迴響(?)的一次,

跳得很緊張,膽戰心驚之餘又會收獲路人回報的掌聲,

連剛剛餐廳老闆的兒子都路過看到我們了,超有趣~XDDDD

18.jpg

分批錄了三段完成蕭安任務之後趕快落跑~我們平常還是走優雅路線的哈哈~

 

蕭安雖然是藍色山城,但我覺得這裡的商店都好粉嫩繽紛喔,超喜歡~

藍色搭上其它粉嫩的顏色都好好看。

13.JPG

14.JPG

15.JPG

一直很想試試摩洛哥這種在手上彩繪類似刺青花紋的藝術,

曾經在網頁上看到覺得好美,不過玩得太開心忘記了,最後回菲斯想畫也太晚來不及了

看到這張同伴拍的照片才知道這裡就有,啊啊我應該要畫一下的...Q_Q

17.JPG

18-1.JPG

在這裡沒有特定的目的,就是隨意走走逛逛拍拍,非常自在。

感覺隨便一個角落都能是一張明信片~

19.JPG

蕭安的門也是很有趣的主題,每戶人家的門都好美,

我覺得或許摩洛哥的國民所得比我們低,但生活品味其實是很不錯的,

不管是在菲斯或蕭安,都覺得居家美感比台灣好呢。

20.JPG

20-1.JPG

20-2.jpg

可能顏料太多連地板都漆成藍的了。

22.JPG

這裡有很多五顏六色的商品,價格都不貴,是很好採買的地方。

山城的溫度也沒有想像中冷,是很舒適適合散步的地方,很推薦來小住兩天耶!

23.JPG

24.JPG

24-1.JPG

25.JPG

26.JPG

漂亮的香氛店,一樣也是賣很多香氛塊,回台灣後我把它放衣櫥真的好香喔!後悔沒多買一點~

28.JPG

還有包裝五顏六色的香皂,很多都有摩洛哥果油的成份,當時真的超心動,

只是香皂都很大又很重,最後沒有買,感覺也很可惜.....><(過了這村還真的沒這店了)

29.JPG

30.JPG

連斑駁的牆都別有一種味道。

31.JPG

32-1.JPG

33.JPG

這面牆在阿拉丁餐館的附近,我們遇到幾位中國遊客向我們問路,

原本不知道這間沒能回答,結果走著走著竟給我們找到了,

34.JPG

這冰淇淋屋頂的就是阿拉丁餐廳。

36.JPG

順著路走到底是超熱鬧的廣場,有很多西方遊客在此曬太陽喝咖啡。

果真是如民宿主人所說,蕭安是個非常受觀光客歡迎的地方,所以公車票一票難求,

真的要提早買(還好這裡的民宿幫我們找好包車回菲斯,但價格就是公車的兩倍以上了)

38.JPG

39.JPG

這裡就不藍了,廣場上有好多餐廳咖啡廳和紀念品店。

40.JPG

40-1.JPG

逛了一圈我們又走回小巷弄裡,有的地方真的藍到不行,感覺拍照白平衡都跑掉了...........

41.JPG

43.JPG

做作照也是必須的!

44.JPG

旅館出來的巷子附近有個賣包包的攤販,下午經過就很有興趣,回家前再來逛逛。

這裡的包包很輕,是駱駝皮做的,我覺得樣式還蠻好看,價格也在五百以下,感覺超值。

45.JPG

所以朵麗瑞秋和我都買了包包,這是我的駱駝皮小包~

很原始的做工,不過我覺得很有當地特色,而且駱駝皮好特別好輕

(昨天才說駱駝肉舖可怕,今天就買駱駝皮包,輕的真皮包包實在是最大的誘因)

46.JPG

回民宿卸下戰利品,又休息了一下,我們前往中午客滿的餐廳吃晚餐(下午已預約)

 

這間餐廳離民宿很近,門口還貼著說有摩洛哥菜的課可以上(要不是時間不夠我大概也會報名)

餐廳裝潢蠻有特色,服務生也很熱情,有試著跟我們聊天,

說這是他最後一天在這工作,明天他就要去別的地方了,好像類似打工度假吧

不過我們隔天又去這間餐廳還是看到他.....(後來發現他下午有看到我們跳舞還給予掌聲XD)

47.JPG

對沙漠團晚餐的三角形餃子唸唸不忘,所以點了這份餃子,但沒有上次好吃。其他的燉菜倒還不錯。

48.jpg

49.jpg

因為中午印象太好,這次我們也點蝦子和小卷的塔吉鍋,一樣是超好吃的,

主菜們都無可挑剔~難怪隔壁桌的香港人讚不絕口,說他們來用餐好幾次了

我真心覺得我不用去西班牙吃橄欖油蝦了,來這裡就是滿滿的平價美食,

最後服務生還推薦我們一道優格,這也好好吃,當飯後甜點完美!

50.JPG

美食美景親切的人都讓我對這個山城印象加分不少

在這裡去餐廳都能當大爺盡情的點,東西好吃又便宜,吃完給小費也給得很高興

旅館也住得很舒服~總之大力推薦蕭安啦!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