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自己前一天沒洗澡,應該會睡不安穩,

沒想到其實睡得還挺不錯的,想想我實在沒有自以為的覺得洗澡很重要

(我不是愛洗澡,但總是當成一件必須每日完成的任務,不完成很怪)

看來小時候每年數次野營真的對我留下蠻深的影響,可以隨遇而安不太挑.....

經過這次我想我可以往更高階的國家挑戰沒問題了XD

 

因為大家都說要在沙漠看日出,所以起得很早,我起床時甚至是還有星星的,

再賴一下天終於慢慢亮了,這是爬上沙丘看我們的營地,其實都整理的很舒適了,

中間有兩邊是洗手檯和廁所,旁邊是大家的營帳,一頂可以睡3-4人,都是有床,也有鋪毯子的

在沙漠中這樣的設備完全不克難,是很舒適的沙漠團。

01.JPG

本來以為駱駝昨天就會回旅館,結果竟然沒有。

只是一隻腳被綁起來感覺有點可憐,不知是從何時開始綁的,

令人擔心牠們的血液循環......

02.JPG

可以看到霞光,但沒有金光閃閃的日出,

不知是我們位置不對還是天氣的關係,只是我個人對日出沒有特別的執念

(反而是很想要流星,而這已經實現了)

03.JPG

04.JPG

喜歡這裡的沙子,很細很舒服,以前我去海邊都覺得腳上有沙不自在,

但這裡的沙子跑到鞋子裡卻不會給我這樣的感覺。可能乾燥也會比較舒適吧~

05.JPG

駱駝躺下來一下下又馬上爬起來,不知是否在搔癢?

06.JPG

出發前沒什麼事做,大家就跟駱駝親近一下~

07.JPG

08.JPG

我一直在想究竟要怎麼出沙漠?是搭四輪傳動的車子嗎?

Amber說她想再騎一次駱駝,而昨天騎乘經驗還不錯的我也覺得既然來了不如就把握機會

觀察別人的結果是,如果想要早點離開,是可以要求車子來接的(只是車子開在沙丘感覺也很恐怖)

而我們不趕時間,就可以騎昨天的駱駝慢慢回旅館囉。

 

今天變成我領隊,當第一個感覺壓力有點大,而且今天的路跟昨天不一樣,

本來以為自己比較會騎了,但今日路線好顛簸啦,緊張程度大增,

從開始到結束我都沒敢放手拍照,還好光線和風景都是昨天下午比較好

看來下午進沙漠的安排是有原因的。

今天回程的路草就比較多了,聽說駱駝喜歡吃草,可能昨天晚上牠們就是吃這個?

而且沙上都有小動物的足跡,晚上的沙漠感覺很熱鬧,不知道是不是小狐貍呢?

09.JPG

覺得過了好久的時間(應該超過一小時吧) 我們終於回到旅館。

這間旅館真的挺有feel,但來到這說什麼也該住進沙漠不能住這裡,有點可惜了裝潢~

原本是想說快回旅館洗澡,結果一回來就被櫃檯告知去fes的路天氣惡劣,

只有半小時吃早餐就要趕快出發~不然路可能會因雪中斷很麻煩

這事情先前網路上也有人分享,聽起來很可怕,車程又會多出很久

但聽到實在有些失望,本來還想好好洗去一身沙塵......結果連吃早餐也超趕。

這裡早餐環境不錯,後面的小檯子還有現做的烙餅之類的。

10.JPG

11.JPG

12.JPG

14.JPG

15.JPG

匆匆的拍了幾張照片,大家就趕緊回房洗臉上廁所,

我後來回家才發現匆促到房間都忘記拍啦~所以無法介紹

只是在這真的不太會住在旅館啦......

 

沙漠團的錢是在這邊的櫃檯付清的,其實到這裡我們才付錢,之前也不用付訂金。

接下來就是無止境的趕路~這一路都很荒涼

但天氣很好啊......這時就想該不會是司機想早點下班匡我們的吧?

16.JPG

一開始天氣不錯,還看到完整彩虹橋。我發現出國看到彩虹機率很高,

想想彩虹應該常出現,只是我平常很少看戶外風景吧~

17.JPG

一直開一直開,開到感覺也不放飯時,終於在兩點抵達一間大飯店

這間飯店有不少日本課,是我們少數看到日本人的地方,

在這點餐比較貴,我的單點塔吉鍋雞大約就要90-100迪哈姆

18.JPG

18-0.JPG

18-2.JPG

飲料都要額外付費,我覺得薄荷茶挺貴的就沒點來喝,

我的雞肉一開始吃還不錯,但吃到後來感覺有點鹹,這時就感覺應該要點薄荷茶......

這家旅館的另一個優點是有wifi,雖然很慢但是失聯三天的我們終於可以上網報平安(炫耀)

只是手機經過昨天和今天的拍照其實也沒電了

是少數讓我覺得沒行動電源不太方便的地方~

 

下半天的行程我們終於知道司機沒有騙我們,天氣是真的不好

越開雪越大,天色昏暗,這國家的氣候差距好多啊~

途中還經過一個摩洛哥小瑞士,建築都很歐式,外面還積雪,觀光客不少

但沒時間停下來拍照囉

19.JPG

就這樣一直開一直開,終於讓我們在晚上六七點來到Fes了~(沙漠真的好遠好遠啊~)

司機打電話幫我們連絡了主人,送我們到FES的廣場,我們民宿主人已經在那等我們了。

 

好在有主人領路,不然我們肯定找不到民宿在哪,

這迷路古城名不虛傳,很近的距離也要轉彎再轉彎,巷子超級小,大概連兩人要錯身都難

民宿也很小,但挑很高,住二樓的人會有點悲劇......(二樓大概是我們的三四樓高吧)

這是我的雙人房和共用客廳。

20.JPG

出發前因為我們無法在摩洛哥網站用信用卡買公車票,所以我麻煩主人幫我買了後天去契夫蕭安的公車票

他人很好的幫我買了,但回程我沒請他買所以他又幫我打電話問,才得知回程票都賣光了~

這消息有點震驚,但好在之前我聯絡蕭安民宿時,對方有給我包車的選項。

雖然比較貴,但也別無選擇,所以我趕緊聯絡蕭安看是否能幫我訂車~

 

另外,今天晚上是中國的除夕,民宿主人見到我們就問我們要不要吃年夜飯,

他知道有間餐廳有年夜飯,說今晚很多中國人都在那,

我們晚上基本也沒啥想法,想說如果他推薦我們就去看看吧~

結果他就帶著我們走了十幾分鐘的路來到一間賣中國年菜的餐廳,超妙的

一邊走時我ㄧ邊覺得好遠啊真不該來,路根本記不起來等一下吃飽是要怎麼回去?
而且到了以後餐廳說已經沒有菜賣給我們了,看我們要不要吃摩洛哥菜?

(話說那裡真的全部都是中國人,而且菜色每道都很吉祥,真的是中式年夜飯來著)

我們想說好吧其實也沒有那麼想吃中國菜啦...就被帶到旁邊一間民宿樓下的大廳。

22.JPG

這民宿還挺漂亮的,但看起來不像有餐廳的樣子,主人招待我們落座後就出去了

感覺是從外面買東西進來給我們吃

在此我犯了一個錯........就是我想既然是民宿主人推薦的,

而他在網路上評價又那麼好,那他介紹的餐廳應該也不錯吧

所以我們並沒有問價錢,就直接坐下來開心吃年夜飯。

 

前菜的感覺不錯,有摩洛哥沙拉,一些燉菜,口味也還OK

23.JPG

這個摩洛哥甜點很像我們的蜜麻花卷,但我覺得蜜麻花卷比較香

24.JPG

這份湯品我沒有很愛。

主菜是兩個塔吉鍋,一個雞一個羊,份量不誇張,算是七個人大家都能嘗到,

但也不會太多吃不下,吃起來都挺好吃的,有保持這些天來的水準。

25.JPG

26.JPG

黑棗燉羊肉真的很優~

還有飯後甜點。

27-1.JPG

28.JPG

席間有心的蔡社長還拿出他的賀歲明信片給我們抽獎,每個人都抽到屬於自己的花卉圖騰

員工也還蠻熱情來跟我們聊天的,差點被他拿走一個信封XDD

他還拿出春聯和春花,感覺真的很有吃年夜飯的FEEL~

此時後悔自己應該要帶個小紅包來給小費啊~

IMG_9470.JPG

P1080647.JPG

這頓年夜飯從開始到這都算很開心,但結帳時就把氣氛都破壞掉了。

 

我們摩洛哥的行程走到此也過了一半以上,期間吃了一些網路上說沙漠團會帶我們去的貴餐廳,

大致上也知道這裡吃飯的行情,所以我們想這樣一餐大約也在100左右吧

結果付錢時老闆跟我們說一個人150迪哈姆,大約是台幣500元。

 

這數字我們有點嚇到,因為這是目前聽過最貴的一餐,

而且我們吃的東西也沒有太特別,沙拉燉菜雞肉和羊肉,都是先前早就在餐廳點過的東西,

這樣要150很明顯是黑店了,但因為吃飯前沒先問價錢,吃完只能任人宰割

我們只好摸摸鼻子付了這筆帳,這時老闆說要打電話請民宿主人再來接我們

 

雖然覺得還要民宿主人來接有點不好意思,但我們真不知該如何回去,只能請他來了

在等待的時候我們覺得自己真是冤大頭,好好一頓年夜飯就這樣被貴了

雖然吃的時候很開心,但卻是一個不好的ENDING

我就想等一下一定要跟民宿主人抱怨,看看他會怎麼說。

 

可能是我們的臉太臭,過了不久餐廳老闆就把我們找去,說他看我們的表情大概知道我們的感覺,

既然今年是中國新年,不如給我們一個折扣,算我們120迪哈姆就好(這時老黃用中文說了還是算貴)

但我想要退就退吧,看來他自己也收錢收很心虛,結果最後他每個人都退50元,

等於我們這一餐一人100迪哈姆(台幣330左右)

 

因為後來老闆有良心發現,我也就沒跟民宿主人講這件事了,

收100我覺得還算合理,但也可以知道他一開始真的跟我們獅子大開口

如果結帳時直接收100那這頓年夜飯就完美了~

這也讓我學到教訓,下次吃飯前一定要先問清楚價錢啊~~~~~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rea
  • 還好最後還是退錢了。
    可能他自己開那價格也覺得心虛......
    這家店真的超有中國風的,我N年沒看過春花了,好厲害的手藝。
    想到以後摩洛哥會很多中國人,不禁有點卻步,
    若台灣也能免簽的話,會比較有動力一點喔!
  • 哈哈,其實這樣也挺方便的,很多觀光業都因為這塊大餅去學中文喔!
    我真希望我也能像美國人或英國人這樣暢行世界無阻,
    所以中文強勢一點也不賴~XD

    我後來也覺得算是那老闆還有一點良心,
    不過可能也要歸功於網路的力量,大概他怕我們上網給負評吧
    所以這除夕雖有一點不完美的遺憾,但還不至於太生氣
    其實在結帳前真的都還蠻開心的~

    anja0608 於 2017/04/05 20:13 回覆

  • amber
  • 沙漠那間旅館其實早餐巴菲很好吃(雖然匆匆吃了早餐)但卻覺得不錯啊~~~大概是新鮮果汁和熱咖啡可以無限暢飲啊~~~可惜很趕連整家旅館的面貌都不清楚.........
    除夕夜坐車很久有點累~~~不過晚餐的一些插曲至少讓此夜有些不一樣的記憶
    遠離塵囂的晚餐還不賴啊~~~
  • 我覺得沙漠旅館其實挺舒適漂亮的,
    整體來講這個TOUR 130歐還蠻超值的,吃住我都很滿意,
    敗筆就是只有司機沒有導遊XD
    (或許沒跟我們講話對我們來說也算是一種放鬆?)
    這個除夕夜真的很特別,
    這是我第二次在國外過除夕,第一次在西班牙根本沒東西吃只能吃麥當勞
    所以除夕晚餐我也挺喜歡的喔,只是覺得可惜為啥想坑我們錢啦
    如果沒有就是完美印象!(但有退錢還算有良心)

    anja0608 於 2017/04/07 18:28 回覆

  • 老黃
  • 司機唯一的優點就是平安載我們到達目的地!也是最重要的!亞伯拉罕~我竟然記得他的名字!?
    看到駱駝被綁腳覺得好可憐⋯太匆忙的早餐可惜了,真的蠻好吃的呀!



  • 其是有讓我們安全抵達我覺得也還不錯了,
    雖然他總是說些顯而易見、我們一看就知道的介紹......
    你們的記性實在是太好了,遊記應該給你們寫才對
    我現在連看圖都不一定能說話啊~

    anja0608 於 2017/04/08 10:16 回覆

  • Rachel
  • 相較於日出,我也更愛滿天星斗,撒哈拉的夜真的美得無與倫比~
    讓愛乾淨的我完全忘記沒洗澡這檔事,哈哈XD.....

    沙漠酒店真的很有風味啊,不能好好參觀的確很可惜,
    還好雖然匆忙,也有確實填飽肚子再上路~否則漫漫長路太難熬
    路上因下大雪親眼目睹小巴翻車內心著實抖了一大下,所幸最終我們還是順利抵達菲斯~LUCKY~

    年夜飯回想起來都挺好吃的,招呼的也挺熱情的,
    但被當作大肥羊就真的很扣分,真以為我們什麼都不懂嗎?
    畢竟幾天下來已累積一些經驗值,我們可不是什麼東亞病夫,哼~
    看在後來有退錢給我們就不跟他們一般見識了,
    這也算是我們多次的旅行當中難得被坑的經驗了,值得紀念><
    畢竟我們也都長得一副聰明伶俐的模樣啊~
    (莫非是因為那些計程車錢被坑的團員關係? XD)
  • 在你買了500ML香水之後,搭配熊寶貝,你可以更常不洗澡了~

    還好我們都在沙漠旅館留下幾張照片,
    雖然被說得好像很趕,但我們該拍的還是有拍哈哈,
    看到那個翻覆車禍真的很抖,感謝司機把我們平安載到FES,
    想到他還要原車回馬拉喀什也覺得好辛苦(突然覺得該給點小費,我心太軟)

    年夜飯的肥羊經驗算是一件教訓,真的還好他有退錢,
    不然我其實也不知道那間到底是什麼民宿,無法上網給他惡評
    只能說雖然貪心但還有良心,
    仔細想想,我們這麼機伶,
    大概真的是計程車常被坑的團員的厡因吧!
    想當初在土耳其的第一餐被要天價他們也傻傻的要照付呢!
    (結果被店家笑到不行)

    anja0608 於 2017/04/12 21: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