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來到摩洛哥,除了Casablanca這首老歌和北非諜影,

為的就是一探廣闊的撒哈拉沙漠,(而且最後我們根本沒去卡薩布蘭加)

行前發了幾封MAIL詢問tripadvisor數家評價不錯的旅行社,

但七人私人團價格都挺高的,第一家報價250歐,第二家報195歐,都超過我們的預算,

而且我完全不懂行情,也不知從何殺起,

後來參考網路評價詢問了Best of Merzouga這個旅行社,一開始就給我們140歐的價格,

從馬拉喀什到菲斯,聽起來挺有誠意,因為大部分的團都是回馬拉喀什,到菲斯很遠是要加價不少的,

我要求七個人要住三個房間,沙漠露營後隔天要有旅館可以洗澡,聯絡人Moha都答應,

也都事先讓我知道他要訂哪家旅館,後來小殺10歐,以一人130歐成交。

如果以匯率1:35來算,三天兩夜含住宿交通早晚餐騎駱駝是一個人台幣4500,

感覺很划算~(想當初,土耳其熱氣球一小時也要110歐)

 

因為是十月初就網路上說好了,到出發前一星期我有再次發mail確認,

還好沒被放鴿子~早上八點,我們吃完早餐,就有司機來接我們了。

00.JPG

馬拉喀什的早餐第二天還有變化,算是挺貼心的,麵包有改不一樣,

也多了烙餅,雖是簡單的東西,但原味的麵餅香嚼起來很不賴,用小塔吉鍋放奶油果醬頗可愛,

現在我開始後悔沒有買塔吉鍋帶回家呀......

 

從司機來接我們的第一眼,就有種不太妙的感覺,

因為網路上的說法,以及我自己的想像,司機兼導遊應該是很熱情的才是,

但來接我們的這位看起來太沉默寡言了.....完全也沒跟我們打招呼寒喧幾句,

就只簡單說明然後就帶著我們上車 ......我那時一直在想,導遊應該另有其人吧......

(因為網路上可以看到跟我書信往返的Moha照片,並不是眼前這一位)

01.JPG

清晨八點的馬拉喀什~很原始的城市,掰掰了~

 

事實證明已經沒有別人了,接我們的就是這三天裡我們的司機,

車子倒是跟說好的一樣,是17人座的大廂型車,感覺還不錯,我們七個人可以坐得很鬆

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前往撒哈拉就是一路拉車......一直開一直開......

而我們的司機除了一開始介紹一下名字,就很少開口講話了,

所以我對他的定位就是專職司機,也可以說,我們這趟算是沒有導遊了......囧rz

 

車子一路往山上開去,從馬拉喀什的大大陽光,荒蕪沙礫,變成雪地越來越多,

途中有個小商店可以下來上廁所,但是那邊超級冷,冷到我批批挫,

窗外看去就是這樣......

02.JPG

太陽看起來雖然很大,但那都是騙人的~

司機簡單介紹說這是北非的第一高峰,Atlas Mountains

他有在某個點也停下來讓大家拍照,但風實在超級大,溫度超級低,我們沒幾分鐘就躲上車內....XD

03.JPG

沙漠團三日其實都無止境的拉車,沙漠真的不是個簡單去的地方呀~

除了冷得要命的第一高峰外,第一天的重點就是這個:Ait Ben Haddou  艾本哈度古城。

04-1.JPG

據說這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裡的世界遺產,重點是這裡溫暖多了,我們都很願意下車曬曬太陽。

首先我們先在不遠撤可以眺望古城的地方停車,這裡有幾個小攤販,還有一位帶著蛇啊蜥蜴啊的先生。

這位先生看到我們先是招呼我們過去,表演和蛇喇寄,並且作勢要把蜥蜴放在我手上,

這種給個小費就能做到的體驗我個人還算挺愛嘗試,所以我就過去了。

04-2.JPG

其實不管是蛇還是蜥蜴,都非常的無精打采,根本不太會動....

他吹的笛子也只是做做樣子,從頭到尾沒見蛇有理過他,該不會小蛇根本在冬眠吧....

看到一點都不恐怖,大家也都過來了~

04-3.JPG

這位先生後來並沒有跟我們要錢,這種感覺很好,所以我們也主動給小費給得很甘願^^

 

這時到了午餐時間,我們驅車前往古城旁的餐廳吃飯。

行前就聽說沙漠團通常會帶遊客來很貴的餐廳,(團費包住宿和早晚餐,不包含午餐和飲品)

其實我們也有點好奇,不知道很貴到底是有多貴......

05.JPG

餐廳看起來挺有風格的。這在二樓,我們進去的時候都沒人,後來慢慢人就多了。

06.JPG

是說我覺得餐廳貴我也可以理解,因為一路走來,覺得摩洛哥的天然環境真的不是很好,

廣闊的荒地也種不出什麼東西,這裡週遭感覺更是鳥不生蛋的地方,要在這開餐廳也只能賺賺路過的遊客了。

到底午餐有多貴呢?

 

噹噹~答案揭曉,一道沙拉+主菜+水果 大約100dh(還是90?反正就在90-100左右),折合台幣大約300初。

不過我覺得沙拉還挺有誠意耶,有兩種可以選,

第一種是摩洛哥沙拉,這個就是蘋果、蕃茄洋芋和蛋組成的,淋上橄欖油,比較原味。

07.JPG

我點的是另一道蜂蜜起司沙拉。整個沙拉甜甜的,味道很不錯,重點是:上面的起司是羊起司~

一開始吃覺得超有異國風~這羊起司非常的羊,沒辦法大口吃,怕羊騷味的人可能會嚇到,

但我是覺得還能接受,是很有特色的一道沙拉。

08.JPG

我的主菜選了烤肉串,有鬱金香飯、炒青菜和炸洋芋

我覺得炸洋芋非常好吃,是薯餅的感覺,烤羊肉只有兩串,份量少了點,但味道也不錯。

09.JPG

老陳點了和我不一樣的主餐,但後來好像送錯了,她就將錯就錯,這份是魚排的樣子,(還是雞?)

本來我們以為裹杏仁下去炸,不過後來吃了發現應該是花生,也是蠻好吃的。

10.JPG

飯後水果。在西班牙也吃過香吉士灑肉桂粉當甜點,我們到的季節正是橘子和香蕉的產季,

幾乎每餐都會吃到這兩種水果。

12.JPG

雖然價格或許跟其他餐廳比貴了點,但我是覺得還算可以接受,畢竟是觀光區嘛,

食物也都蠻好吃的,餐廳環境也不錯,算是挺滿意的一餐。不會覺得是黑店~

11.JPG

用過餐後,就有一個柏柏人說要帶我們到古城走走,費用已包含在我們的團費裡,

不過如果覺得他介紹的不錯也可以再給他小費。

要去古城必須先過一條小溪,這小溪旁有很多小朋友等著牽遊客過去賺小費,

據說雨季時深可及腰,需捲起褲管才能過,甚至可以付錢騎驢子載你過去,

但我們去的時候是乾季,我完全難以想像這條河會有多深.........

13.JPG

這個艾本哈度城堡是好萊塢拍片的熱門景點,需要沙漠古城view的,

如神鬼傳奇、冰與火之歌、神鬼戰士等都在這邊取景過。

不過這類電影或影集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對它蠻陌生的......但還是很酷就是了!

14.JPG

14-1.JPG

這邊有賣一種用火烤的畫,不知道是不是用橘子汁畫的,用火下去燒就會從白紙現出原形,

但是顏色又有深淺,畫的通常是沙漠景色。

15.JPG

15-1.JPG

柏柏人的代表色:藍色~

16.JPG

摩洛哥有非常多的貓咪~這隻貓太有個性啦~

16-0.JPG

往上走是這個樣子。其實很多地方都蠻像廢墟的....

16-2.JPG

16-3.JPG

16-4.JPG

16-5.JPG

當大家在上頭看風景時,我和瑞秋其實在下面外拍....

一開始我們看到這裡五顏六色的,天又那麼藍,很興奮的拍了不少照片。

17.JPG

但我們逗留太久了,看起來太像羊咩咩了,所以毫不意外成了這裡賣圍巾的攤販的目標。

首先他看到我慈眉善目(?),就跟我推銷起長圍巾來,因為我本來就打算來這裡買一條去沙漠用,

所以也樂得配合,有趣的是這位柏柏先生開始拿著圍巾往我頭上綁起來了.........

 

纏著纏著,突然一團觀光團走過來,我莫名其妙就成了圓心,大家圍著我拿照相機猛拍,

那情景實在是太妙了~原來這就是當麻豆的感覺(誤)   還好我的臉都蒙起來了XD

那時我完全成了頭巾教學演示的示範呀~

18.JPG

後來同伴來了,大家都想體驗一番,所以每個人都變身柏柏人~~~~~~

19.JPG

不過我ㄧ開始雖然是想買柏柏藍,但後來覺得黃色比較適合我,所以和朵麗瑞秋一起殺價,

把黃頭巾帶走啦~~~

為了學會自己綁,我們還現場學習了一段時間,到後來被催時間不夠才離開

這就是我在世界文化遺產印象最深刻的事(真的很沒文化的一個人)XDDD

20.JPG

接下來又一路搭車前往晚上住宿的Dades Gorges,途中經過好萊屋片廠和產玫瑰的小鎮都沒停下來

片廠也就算了,可是摩洛哥玫瑰很有名,與保加利亞、土耳其並列世界三大玫瑰花產地,

我們好想停下來買玫瑰相關產品呀......

21.JPG

只是事後想想,還真的沒啥時間,因為我們到飯店也真的快要吃晚餐啦

到飯店之前還有一個這樣的景點。不過因為司機都不會介紹,我們也不太知道這是哪,

反正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且這時已黃昏......又好冷了啦~~

22.JPG

23.JPG

24.JPG

我們很迅速的合照幾張就走了,此時來了一群西方人,我真的很佩服他們拍合照都很有梗又很大膽,

像我們只會排排站,最多打亂隊形,但西方人都在看起來很容易失足的地方跳起來拍...........

 

坐了一天的車,終於來到第一晚的下榻處──Hotel Babylon Dades

這間旅館在峽谷邊,氣氛營造的很不錯,一停車就有專人幫我們拿行李,

我們住在四樓,真的很需要有人幫扛,給小費也很樂意~

CHECK IN時也有奉上熱茶,餐廳外的洗手間數量夠且乾淨,是不錯的第一印象。

25.JPG

旅館裡都是這樣暗暗的,很有洞穴feel,但走路爬樓梯要小心....:p

 

我們的三個房間都很大,其實說是三人房和雙人房,但每個房間都能睡四個人了,

我們的三人房也有三張床,兩張單人床一張雙人床。

26.jpg

右邊的燈充當暖氣,如果說這旅館有什麼要挑剔,那就是峽谷超冷的,只有這樣的暖氣感覺不足啊~~~

不過睡覺時還好,因為除了棉被還有挺舒服的毛毯,

都蓋著還挺溫暖的,我還裹著出去觀星呢XD

 

晚餐前我和老黃、瑞秋到飯店對面的小店買水,意外看到有賣玫瑰油,

味道很舒服,但展示品卻爬滿了螞蟻(所以我們告訴自己這應該有天然吧)

很想買但老闆沒有新的一瓶了.....盡管如此因為很怕錯過,所以我們讓老闆換了瓶蓋還是帶回來了。

玫瑰油塗在手背上,吃飯時都聞到香香的玫瑰味,感覺心情很好,

回台灣後有時睡前也擦上一點,都覺得可以開心入睡。

 

晚餐是包含在團費裡的。原本行前我們要訂的另一間旅館是以法國料理聞名,

但價格講好後,Moha又說那間旅館今年漲價了,如果要訂的話得加錢,

所以後來我們才決定訂這家Hotel Babylon,Moha說這兒也很好,

只是這裡吃的是摩洛哥菜比較便宜,但他建議既然來到摩洛哥就嘗試摩洛哥菜。

 

一開始先上湯。這湯我拍起來其貌不揚,但卻是我們此趟喝過最美味的湯!喝完好想續碗呀!

30.JPG

30-1.JPG

摩洛哥每餐都不缺席的薄荷茶。

31.JPG

這個前菜也很好吃,尤其是三角形的炸物,有點像包了餡的炸餃子,

味道非常好,這個我們也想續一盤~~

後來去蕭安的餐廳有試著想點,但點到的不太一樣,沒有這個好吃....Q_Q

32-1.JPG

主菜烤春雞~同樣很美味~擺盤也算精緻,這間旅館的餐我很滿意~~~

飯後甜點~

33.JPG

吃完飯後還有非洲鼓表演~

有些是很搞笑的舞步,後來還邀請大家一起試試看~

34.JPG

我們桌是負責這個鑼~別看這好像很容易,其實我覺得挺容易夾到手,

但是我有被稱讚做得很好,哈哈(得意貌)

35.JPG

除了樂器演奏,還要大家一起上去圍圈圈跳舞,整個嗨~

我們跳完一輪就先告退了,晚上洗澡有點冷,所以我也洗得很戰鬥。

 

值得一提的事,我們住頂樓,所以門口有一個面對峽谷的超大陽台,

在陽台上可以看見滿天繁星......好美呀,

洗澡前我就裹著棉被,和老黃一起搬出躺椅,躺在寒風中想等流星,

雖然沒等到,不過這是聽起來有點浪漫又有點蠢,所以想記下來。

──後來,連瑞秋都學我,但也是沒看到流星。

我們真是兩個浪漫的人啊~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撒哈拉沙漠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