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天氣不太好,打開陽台就驚覺飄著點點細雨,要下不下的,

像極了之前巴塞隆納給我的感覺,

因為今天有聖家堂任務,所以大家都很早起,希望趁著地利之便,

在遊客駕到前趕緊把任務完成。

 

出發前看了日本動畫Yuri on Ice,有一段重要劇情是主角一起到巴塞隆納參加滑冰大賽,

雖然沒有著迷到去景點前拍出一模一樣的照片(網路上還真的有粉絲做到)

但還是突然感覺巴塞隆納變浪漫了,看到聖家堂也變得有不一樣的樂趣。

IMG_0311 (1).JPG

清晨的聖家堂雖沒有廣大的遊客群,但是馬路邊車子也是超級多的,還有溜狗啦運動的人,

我覺得我們第一次錄跳舞就選在聖家堂也算是勇氣可佳

但這個地標真的太大了,一開始很難找到角度讓人和建築一起完整入鏡,

而汽車聲音太大,手機播的音樂聲音太小,跳的人聽不見音樂,也讓我們在技術上遇到困難。

 

好在後來老黃拿出了她的手機廣角鏡,我們又找到靠近的小公園,終於完美的讓聖家堂入鏡了~

第一次錄影就ng了好幾次,而且因為是"傳說中可怕的西班牙",

所以我們兵分兩組,一人顧包包,一人錄影,一人播音樂,

其他跳舞的人還得面對路人奇怪的眼光(竟然還有人直接停在我們面前看)

總之這初體驗算是等級蠻高,增加了不少經驗值和戰力,後來我們在摩洛哥反而都算輕鬆了

 

有趣的是錄完以後還有遊客走過來,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

原來是日本人遠遠看到我們跳戀舞覺得有趣跟我們打招呼

(看來我們亂雖亂,但也還跳出了一個樣子嘛)

後來覺得那時應該要邀請他們一起跳的哈哈!

 

錄完以後,又在聖家堂前摩蹭了一會兒,補了一些大合照,才慢慢的走去搭地鐵前往蘭布拉大道。

 

運動完了當然要吃早餐,我們最想吃的churros店Cafe Granja Viader星期日公休,

只好退而求其次吃另一家,

地鐵站一出來就是有著悠閒氣氛的散步大道,大家當然沿路拍不停。

02.JPG

03.JPG

04.JPG

這棟房子很有特色,磁磚和裝飾有著西方人心中的日本風

有一面牆是紙傘裝飾而成,還有著東方味道的龍,以及和服圖案的磁磚拼貼。

06.JPG

06-1.JPG

走走晃晃,來到巷子裡的churros 店La Pallaresa - Churreria

想了好久的甜點,當然一人各來一份。

油條一份1.8歐,巧克力一杯2.8歐,一組約4.6歐。巴塞隆納的物價真的是比其他地方貴呀。

07.JPG

churros的口感很好,外酥內Q,是記憶中的好味道,但這杯巧克力看起來雖然濃稠,

但苦甜香氣不足,我和瑞秋都覺得與馬德里名店比起來失色不少。

所以這一次的CHURROS並沒有滿足我們.....(曾經滄海難為水.....)

08.JPG

吃完早餐走出來,繼續被麵包櫥窗吸引,因此繼續買~

09.JPG

七人分食一個麵包,一人一口試滋味而已,

不過我期待這麵包內餡有奶油或布丁,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他就是表面看到的那樣.....

11.JPG

大家不知在節儉個什麼勁,吃完麵包要用一張濕紙巾,每人分配一小角擦手.....

(結果就是我帶去的濕紙巾都沒用到,又帶回台灣)

 

走出來後在教堂前看到一個有機產品的小市集

10.JPG

這市集蠻有趣的,很多東西可以試吃,賣橄欖油的就附麵包,炒蕈類又能吃到美味的橄欖油....

我們後來買了兩盒無花果,一盒2歐,本來覺得和台灣比算便宜,但到摩洛哥才發現其實2歐很貴XDDD

而且有的裡面還黑黑的有點可怕.....

12.JPG

很複雜的巧克力XD

13.JPG

看到橘子樹就覺得大吉大利,必須跟大家拜個早年~

IMG_4770.JPG

我們就這樣邊走邊逛,想直接走去貝爾港,但走著走著才發現自己走錯邊,趕緊又回頭。

這次我們可不會錯過米羅~

01.JPG

14.JPG

15.JPG

來到海邊,五年前做過的事這次要和大家一起做。

18.JPG

貝爾港邊傳來歡樂的音樂聲。原來是有老師教大家跳簡單的舞蹈,超多人一起同歡,

我們後來也加入,其實主要是腳左踏右踏,偶爾轉個圈,但簡單的事大家一起做就很開心。

17.JPG

海邊風大,到這時開起飄雨,巴塞隆納總是這樣對我.........(所以我對這裡疼不入心)

IMG_4822.JPG

因為已經走到港邊,離我們原本想吃的LA Fonda有點距離,加上先前美好的印象,

因此我們做了一個冒險的決定──走去七扇門吃午餐。

 

只是我們在西班牙沒有網路,這次也沒有帶書,路徑更不是行前查詢的預定路線,

所以我們是憑著薄弱的印象在找七扇門啊.......

 

雖然一路飄雨,但途中陳家姊妹還是要祝大家好運旺旺來~

19.JPG

憑著一股執念、運氣、和"很多拱門"的線索,我們還真的找到七扇門!

出發前多換了200歐,有一部分就是為了吃七扇門,

西班牙的餐費沒有設限!(是有多會吃啦)

 

話雖這麼說,但還是點不下在門口看見的高級海鮮盤......

先來一盤伊比利生火腿(台幣700元左右)

雖然味道不差,但我真的比較喜歡台灣的肉乾(沒有吃高級品的命)

20.JPG

加泰隆尼亞區的特色──番茄麵包。塗上番茄和橄欖油,酥酥脆脆還蠻好吃。

21.JPG

然後就是海鮮飯大集合,因為上次的好印象,這次我狂點海鮮飯(ˇ但事實證明太過火了)

點了四種不同口味的,其中一種還叫了兩人份。

但後來覺得吃起來好像都差不多......(拍起來也都很像,所以放一張代表就好)

墨魚海鮮飯也沒有白色的醬,似乎沒有從前在聖家堂附近吃的好吃。

22.JPG

這炸牛排印象中15歐左右,但我覺得在歐洲點炸肉都偏乾,沒有那個價值。

23.JPG

24.JPG

25.JPG

這餐花了不少錢,飯點太多吃太飽,但卻沒有印象中的美味,

不得不說此次來巴塞隆納好像有點破壞我對西班牙食物的好印象,

而且還是沒有吃到燉牛尾和橄欖油蒜蝦.......(就讓他保有記憶中的美好吧)

 

用餐時外頭下起大雨,因此我們在餐廳待到四點才離開,

一路往音樂廳逛去,還逛了一間類似西班牙的寶雅美華泰XD

 

六點在音樂廳有新年音樂會,是今年的最後一場,

不過剛好接續我們農曆年,覺得還挺有意義的。

音樂廳是多明尼加另一棟名建築,平常要參觀需要預約導覽,門票18歐,

如果晚上來聽音樂會,多花點錢就能進來並欣賞表演,感覺比較划算,

所以我行前就訂了最便宜的"視野受限票",27歐。

 

視野受限指的是有一部分的舞台會看不到,聽音樂會還好,

但我們這場表演是仿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曲目,中間還穿插芭蕾舞表演,

所以有時須站起來才能看清楚。

 

但我的重點是音樂廳,所以不太介意。一進場就無法不被美麗的天花板吸引。

我覺得多明尼加的建築風格運用了很多美麗的玻璃彩繪,不管是聖保羅醫院或這裡,

都能看到光線透過美麗的玻璃照進來,也因此據說白天光線充足會更漂亮。

FullSizeRender.jpg

但是這音樂廳有個缺點,就是位置標示得非常不清楚,

我想沒有人可以從票卷上的座位找到自己應該坐哪吧?

所以現場有專人指引坐位,這時就會看到很多人拿著票詢問位置。

 

而我們一開始問到的小姐,很訝異的看著我們的票,說我們七個人的座位分屬左右兩邊,

這時我真的非常納悶,因為票是我訂的,上網選位我不可能會這樣安排,

但因為這位工作人員說得非常肯定,還試著教我們怎麼看票,

我只好相信她的專業,坐到她帶領我們去的位置。

P1070977.JPG

去過幾個金碧輝煌的音樂廳,但我覺得這裡風格不太一樣,古典中帶著現代感,

聖家堂有別於其他教堂的特色的未來感,加泰隆尼亞音樂廳也別有風格。

FullSizeRender (2).jpg

P1070987.JPG

就當我們坐好,和同伴遙遙相對準備聽音樂會時,突然又有人過來說我們坐到他們的座位。

 

可是我們當初確認過的呀,帶位的工作人員還斬釘截鐵,覺得我們買分屬兩邊的位置很奇怪,

現在卻又說我們的座位是在對面才對。

 

雖然這種說法比較合理,但音樂會要開始了,搞不清楚自己座位的感覺真的有點糟,

看對方堅持是自己的位置,我們只好匆匆繞過整場走去與陳小安會合,

並且再次確認自己的座位真的是和她們一起的。

 

總之我覺得,工作人員不太專業,給了錯誤訊息造成我們的困擾。

P1080004.JPG

我們的受限視野是這樣的。

我們前面坐了幾位中國人,後排就是我們自己人,所以如果有芭蕾的時候可以站起來看。

 

但我實在想抱怨前排的中國人,音樂會開始前她們還拿著手機拍照錄影,

現場工作人員還特地走到這裡來告訴他們不可以拍照和錄影,

但勸說根本無效,整場音樂會就一直看見他們偷拍偷錄,

手機的光現在黑暗中超亮非常影響觀賞的情緒,下半場開始前工作人員又來提醒了,

被說了兩次卻沒有收斂,還是繼續.....這行為實在太over

我真的超怕被認為跟他們是一起的.....囧rz

 

音樂會本身挺有趣,指揮很有梗,逗得大家笑不停,

還有芭蕾舞、聲樂和康康舞,

最後一起聽藍色多瑙河,拍著手聽拉德斯基進行曲,蠻嗨的古典樂之夜。

 

音樂會結束時,雨仍然下個不停,我們放棄了原本還要吃tapas餐廳的計畫,直接搭計程車回家,

我就在旅行的第二天,把傘留在計程車上了........嗚嗚我去日本買的傘還沒用幾次呀....><

 

ㄧㄡˊ於聖家堂那區沒啥餐廳,當晚我們就吃了旅行中第一包泡麵......

嗯,西班牙兩日快閃美食之旅,真的計畫趕不上變化.....(還有我們日趨下降的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