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和服體驗這件事,從我07年第一次去京都以來,就一直相當熱中

第一次去了染匠,08年去了岡本,原本這次想再訪岡本的,

不過在岡本的相簿研究了好久,瑞秋和我都覺得花色越來越鮮豔,不太符合我們的STYLE了~

後來就取消了岡本,另外訂了TEKU TEKU,

這家有一些看起來花色高雅,偏振袖的和服,而且價格跟小紋差不多,加髮型大約7000日幣左右,

不過這篇標題既是夢館,TEKU TEKU就之後再說(如果有再說的話)

 

為何加了一次夢館呢?除了我個人阿花的個性,就是因為之前CREA給了我一個JALAN的網址,

讓我發現原來日本不只住宿可以折價,連體驗都能折,感覺相當划算。

原本租衣服+髮型,一套下來都要六千多的和服體驗,用了折價券只要三千有找,

這也讓貪小便宜的我忍不住為行程加了一天和服日~反正在京都嘛!穿和服也能逛啊

 

在說下去之前,先讓我放一張早餐圖~

來到京都以後,賢慧的同伴喬嫈竟然自願幫大家做早餐~這實在是求之不得啊!

所以我們熟門熟路的到ivy附近的lawson100買了材料...日本麵粉...蛋...油...蔥...香鬆等

我到日本這麼多次,還沒買過麵粉和蔥啊!實在是相當新鮮的體驗!

喬嫈憑著直覺,幫大家煎出香噴噴的蛋餅啦~~~裡頭夾了鮪魚和玉米,搭配上我的奶茶真是幸福的開始

141.JPG

但不妙的是,早餐雖然美味,京都卻以冬雨綿綿來迎接我們,而且一下就是整天!

只是已經線上預約了,我實在不敢臨時說要取消,三個人只好硬著頭皮來到夢館。

 

有人戲稱夢館就像一個和服工廠,其實也是有一點道理,來到這裡就是很順暢的動線,

每個環節挑完就進行下一個步驟,我覺得也蠻好的。

有蠻多中文的工作人員,會適時的給意見,和服花色相當的多,

讓人挑得眼花撩亂,我本來挑中一件深藍色的,不過看到紅的又心動,

加上工作人員說紅色這件的暗紋比較高級,是振袖的做法,我忍不住就投降了XD

 

挑完最後去結帳,我有加100日幣挑了腰帶上的綁繩,最後大約3000日幣,

還加贈JALAN的貓貼紙。

夢館的髮型有好幾種可以選,不過頭上戴的花必須自己買,

本來行前想去大創買幾朵大花,但瑞秋覺得不漂亮,偷偷瞞著大家去淘寶買了花送我們,

為了感謝她,我們這次很多照片都拍背後照或側面照,讓花可以有更多出鏡的機會XDD

 

髮型師蠻厲害的,我和喬嫈的短髮,讓她們一弄也變得好像有個髮髻,

不過幫我弄頭髮的髮型師太省了捨不得幫我上太多髮夾,

害我一到建仁寺,就有幾绺髮絲掉下來,讓我超級囧.......還好喬嫈的髮夾很多,

感謝她貢獻出自己的幾根夾子和瑞秋的妙手,終於把我的頭髮回復了~~

 

只是下雨天穿著襪子和草履走在路上實在是瞎透了

我們光是走出夢館就覺得襪子要濕了....好不容易搭車到祗園,一下車見到雨勢只想趕快去店裡

於是在計畫之外,我們很迅速的走進了鍵善良房.......

 

這間店常出現在旅遊書及網誌上,但我一直沒有來,原因之一就是覺得葛切有點太貴了

不過這種狼狽的天氣我們也管不了太多,另一方面隨著年紀增長,對錢也看透了不少

現在比十年前捨得花啦~~

所以一進去見到這誤打誤撞進來的鍵善良房竟有濃濃日式風情,心中是相當開心的!

馬上來三份甜點!

142.JPG

143.JPG

144.JPG

我們在日本的花費向來總是甜點比正餐貴,不過事隔多月,如今我已忘了這些多少錢,

但在雨中坐在溫暖的室內享用熱茶與和風甜點,不失為和服體驗一個不錯的開頭~

145.JPG

只是甜點撐不了多少時間,雨卻沒有要停的樣子,我們也總不能一直坐在裡頭,

所以還是移動到花見小路底的建仁寺啦!自從上回夏天和小P一起來,

我就一直覺得建仁寺是個和服外拍的好地方,

因為它佔地廣大,容易抵達,日式迴廊很多,重點是觀光客還很少!XD

 

買了門票後,我們就進到裡頭啦,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真是太好了!

建仁寺的重點是風神雷神圖

P1050685.JPG

關西地區的ICOCA除了Hello Kitty外就是這張了,

我特地選了風神雷神當我的卡面~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囉!

館內還有小朋友的仿作,好可愛~~~

P1050684.JPG

來建仁寺除了避雨,就是瘋狂外拍~~

厲害的是,我們三人竟然就這樣在此待了一整個下午,沒行程只好秀照片惹~

其實後來看照片,覺得雖然下雨超級麻煩不方便也不能換地方,

不過拍起來真的和晴天不一樣,也是別有一翻韻味啦!

P1050686.JPG

我很喜歡瑞秋這件外褂,這次覺得幾何方格的和服花色穿起來很好看,比台灣人愛的小碎花還要日本風。

淘寶的髮式還挺漂亮的~這在日本買超貴,我們都用了折價券,當然不能在這地方被賺回來XDD

P1050731.JPG

P1050736.JPG

我很喜歡蜿蜒的感覺,一直覺得自己這張構圖挺不錯的XDDD

P1050750.JPG

IMG_0604.JPG

IMG_0612.JPG

IMG_0642.JPG

P1050757.JPG

P1050783.JPG

P1050815.JPG

我們拍到後來都不知道要用甚麼姿勢了,剛好有人雇了專業攝影師隨行,

我們便偷學了一下....XDDD

P1050829.JPG

髮式乃瑞秋友情贊助,和我挑的外掛顏色超搭~

P1050853.JPG

P1050857.JPG

雖然髮型師做的頭髮很不持久,不過我覺得它能把短髮綁這樣還是挺厲害的~

建議和服體驗一定要搭髮型啦:P

P1050860-1.jpg

接雨滴拍起來效果不錯,但很多時候我們都演得很尷尬XD

P1050883.JPG

P1050886.JPG

P1050890.JPG

P1050925.JPG

P1050931.JPG

P1050937.JPG

我們在此躲雨躲了半天,直到傍晚才離開,

沒了太陽又下雨,大家說冷到不行,也沒活力了,

原本想帶大家回味一下我愛的STAR蛋包飯,還走去新京極找,但找了好久找不到,

瑞秋說她頭痛欲裂,快昏倒了,我們於是匆匆的走進名代豬排吃飯。

P1050959.JPG

我覺得穿和服吃豬排飯好像怪怪的,位置不是很好坐,但為了快解決晚餐然後去換衣服只好將就了

還蠻好吃的啦~~只是時機不太對XD

 

這就是我們的和服首日──因為做的事情太少,我的點點印就卡在這天了哈哈,真的沒東西可寫呀!

創作者介紹

閑晴賦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rea
  • 一開始是你告訴我住宿的家鄉特惠,
    我點入Jalan查看,也發現有各種體驗的特惠。
    不過當時我隨便看,看到的是手拉坏,剛好沒興趣,就沒繼續看了。
    它蠻常有租車、機+酒的各種優惠的。
    果然Jalan是日本旅遊的好朋友^^
    有次我無聊點入繁中Jalan,視覺上反而不習慣,而且資訊比日文版少很多
    後來還是繼續看日文版的。
    其實繁中網頁並不會比較容易懂,主要是網頁的閱讀習慣問題,
    一開始看某網站是哪個語言,後來即使有繁中,還是比較習慣原本的語言。
    (東橫inn也是)(但我還沒住過東橫inn^^;)

    覺得你的同伴很棒,能早起做蛋餅真的加1萬分!超好的(大拇指)
    瑞秋小姐買的髮飾很漂亮,
    當初在臉書看到時,以為是和服體驗附贈的,因為與和服整體看起來非常搭。
    沒想到是瑞秋小姐在淘寶買的。她品味很讚!
    我朋友去首爾有韓服體驗,只可惜沒有附上髮型,她自己綁頭髮,有點美中不足。
    所以更不用說有髮飾了...

    和服行程配上和式點心真的很不錯,加上觀光客少的建仁寺,還有淒美的雨天,
    整個很棒的行程。(雨天在寺廟中拍起來很美)
    和服體驗最討厭在路上人擠人一直被找去合照或是被遊客行注目禮。
    能夠很自在的在人少又很日式的環境,很適合進行和服體驗一日遊。
    很喜歡妳這天的行程。(我喜愛人少的景點)

    想問一個笨問題,男生也可以和服體驗嗎?(穿男生的服裝?)
  • JALAN那個優惠真的還不賴,我後來去長野三重也都會去看有沒有甚麼特惠,
    原本去京都前有看到一個手工做和風髮飾的體驗,
    想說不然自己去做然後剛好和服體驗用,
    不過折完價也不便宜,大家又怕自己手不巧,還是直接上網買比較妥當XD
    我忘了我們有沒有特地挑適合的衣服顏色配髮飾,
    事後看來花朵的顏色都與和服挺搭的,
    雖然現在那個花平常也不能用,但也算是一個紀念品XDD

    我也習慣看日文版的JALAN,中文版很多飯店都找不到,優惠也比較少,
    其實現在看BOOKING.COM也習慣轉成英文版,(價格也要轉歐元我才會算)
    中文版的旅館名稱都是一些非常奇怪的翻譯,總覺得閱讀起來有障礙,
    不過JALAN的電腦網頁版如果用中華電信的網路真的是慢到不行,
    我後來都用它的APP找,APP的設計比網頁版還好用很多,
    也不用一間間按進去看評價,直接在搜索頁面就有旅客的評分星等,
    超方便的~

    京都要找人少的景點真是不容易,原本我是計畫穿去大原三千院和寶泉院外拍
    但下雨真的太麻煩了,還好還有建仁寺這個鬧中取靜的地方
    第二次和服日我們直接去知恩院(正在整修,人少)內需要額外付費的庭園,
    這種地方人也很少XDDD
    不過後來反而覺得雨天比晴天拍得更有味道一些~

    有男生的和服喔!還蠻多情侶夫妻或全家一起體驗的(也有小孩的)
    只是男生的花色少,可能就選個顏色,沒啥好挑
    我和朋友都覺得,和服體驗跟姊妹們來最適合啦XDD

    anja0608 於 2016/10/02 21:11 回覆

  • crea
  • 我去年找今年歐遊的住宿時,用歐元看也比較能理解。用台幣我還要再想一下。
    但這次找明年住宿,就要用台幣了。
    用歐元的話,會覺得每家都好貴喔(和今年住宿對比)

    不過你去京都是冬天的話,和賞櫻賞楓相比,遊客還算比較少些。
    在京都遇到雪景應該不錯,所以冬天也是很好的旅遊季節。
    我有想過若下次要再去關西,有點想在奈良住一晚(或以上)
    當年看了【鹿男與美麗的奈良】很想再去奈良一次。
  • 哈哈,可是看台幣也是覺得好貴啊~~XDDD
    我對日幣比較有錯覺,會覺得一人一晚5000日幣很普通,
    但換算下來其實很貴呢,都三十幾歐了(我通常以25歐為一晚上限的)

    現在覺得京都一年到頭都太多人了,
    會比較想往鄉下地方跑,
    奈良之前也有故鄉優惠,(京都大阪從沒有優惠)
    折下來相當超值,真希望日本政府再來大放送一次啊

    anja0608 於 2016/10/03 14:55 回覆

  • 陳小安
  • 和服寫真集真不賴
    感覺滿滿相親照~~~隋噹噹~~~
    每每看到和服體驗都覺得離我好遠哦~~~
  • 你也很適合阿拉伯服體驗
    下次可以試試看,說不定就能嫁個石油大王或船大王~

    anja0608 於 2016/10/03 14:56 回覆

  • Rachel
  • 這是我的首次和服體驗,沒想到一次就愛上,跟你一起的旅行,總是有好多不可思議的驚喜,雖然當天下雨超麻煩,但雨滴的背景真的很適合和服外拍耶,回想起來我都忘了當天頭痛的事了~腦容量小似乎挺不賴的,永遠只能記住美好的事物~
  • 那天我真的很擔心你要暈倒,真是嚇壞我了~希望還有第三次第四次的和服體驗,年齡不同有不同的風格~我覺得這次下雨拍的動作反而比知恩院那次多,可能被雨困住了,只能自得其樂換pose吧,所以效果還滿不錯的呢

    anja0608 於 2016/10/19 18:3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