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計在於晨,REGALO提供的早餐很簡單,

不過日本商旅的早餐再怎麼陽春,對早餐慣吃鹹食的我來說都樂勝歐洲眾多旅館啊~

01.JPG

拉著行李步出旅館時,天正飄著小雪,

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雪,但生在熱帶地區的我,每次見到飄雪仍有那麼一點興奮啊。

尤其是臉書裡台灣的大家都正在為飄飄白雪爭相PO文時,日本的雪也讓我覺得跟台灣同步了XD

 

今天仍是搭新幹線,20分鐘就到姬路囉!

02.JPG

03.JPG

日本真的很熱愛這種吉祥物,其實我是覺得這長得像包子的娃娃一點都不姬路城,

但看到了還是要去拍一張照啊!(拍了就有愛了,最後我還買了這娃娃的資料夾)

04.JPG

姬路城真的好漂亮好漂亮~尤其今天天氣超好的,藍天下我們從一出車站就忍不住讚嘆,

到了城下當然開啟連拍模式啦。

 

雖然聽說上天守閣的人很多,但可能是冬天的早上,我們到時人還好,也不需抽甚麼券才能進天守,

因此我們就順著路一直往上爬.......再次登頂啦。

05.JPG

06.JPG

只是可能年紀大了有差。這次下那很陡峭的樓梯,可能太緊張太用力了,

讓我和瑞秋的大腿從今天就開始痠痛,連續好幾天泡溫泉也消除不了.....直到京都才好一些。

明明上次來完全沒有這問題的......我到底是怎麼了~Q_Q

 

我們在廁所前找到這拍城的好角度~XDDD

07.JPG

08.JPG

我想我大概是很迷戀姬路城,不知為何只要看著就覺得好美好美~快門停不下來.....

明明已經很久沒看大奧了,感覺應該有減少啊。(但一回國馬上又看了最新的兩集)

 

由於要搭13:25姬路往城崎的直達車,所以我一直在注意時間。

本來想要去好古園的(共通券都買好了),但後來要出來時看到西之丸的指標又走了過去,

這一走不得了,根本黏在西之丸走不開~~~這裡才是拍姬路城最好的角度啊啊啊~~~~~

09.JPG

11.JPG

12.JPG

根本只要回頭看向天守閣就一定要再拍幾張,雲飄過去了也要再拍幾張

整個相機手機畫面都被姬路城佔滿了~~~如果是春櫻浪漫時我一定會瘋狂~

 

西之丸還有一個建築,看起來平平的沒有甚麼樓梯,降低了我們的戒心,

沒想到進去還是有二樓(還好只有二樓)  裡頭有千姬公主的展覽~

 

結果我們就沒時間去好古園了XDD

因為比起好古園,更重要的是姬路站前的PABLO蛋糕~

14.JPG

15.JPG

在行前我們就決定要以PABLO半熟蛋糕來當我們今天的午餐,

很天真的認為把蛋糕帶去火車上吃超方便~

所以雖然蛋糕不小,我們還是很豪氣的買了一個基本款和另一個一月限定草莓大福款~

 

姬路站前店完全不用排隊,我們很順利的買到蛋糕,

進了車站後,我又想吃鹹的,於是大家又去便利商店買了鹹的便當。

就當我們覺得一切都這麼順利、好期待車上的美好時光時.....悲慘的事情發生了.....

從姬路往城崎的火車~~超級多人啊啊啊啊~~~而且這輛列車的車廂超少的,我們根本沒有位置可以坐。

只能站一個半小時到城崎.....半熟蛋糕不用說,便當也只能很克難的站著吃了。人算不如天算啊~T_T

16.JPG

爬姬路城腳就累了,還要多站一個半小時.....這兩件事讓我們的腳在往後幾天都很痠痛,

只要換個姿勢就唉呀呀的鬼叫鬼叫~

 

終於到達城崎,火車到終點站都還是滿滿的人,是有沒有這麼熱門啊~

看看火車站前滿滿等著旅館來接送的旅客,就知道冬天的城崎溫泉是非常POPULAR的。

17.JPG

城崎位於山陰,和我們前兩天的山陽地區比起來冷很多,地上都是厚厚的積雪。

我們這次在城崎住的是比較便宜的"大江戶溫泉物語",上次在鬼怒川對這間飯店有不錯的印象,

不過這次沒有半額優惠,只能原價入住,一晚一個人是8600日幣。

 

城崎火車站前有工作人員會幫忙告訴遊客在哪等旅館來接送,

我們等了好一陣子,還好遇到一個年輕的台灣妹妹告訴我們資訊,原來她也是和我們都住在同一飯店,

在接駁車上還跟我分享夢館和服體驗的事,可惜我才正要看她的照片旅館就到了~XD

 

今晚的房間很大,已經鋪好了床,還有兩組桌椅。浴室也有浴缸,不過來到城崎當然不會有人想在浴室泡澡囉!

18.JPG

19.JPG

城崎溫泉最著名的就是他的七外湯啦!相較於很多溫泉都是待在旅館泡,

在這邊大家穿著浴衣踩著木屐,走在溫泉街上,是多麼有溫泉鄉感的畫面啊!

本來擔心冬天穿浴衣會很冷,不過不用怕,旅館借我們的大外套超保暖,完全不會冷!

 

從大江戶溫泉物語到溫泉街是要搭接駁車的,我們離開時時間比較趕,

借了籃子和外套,匆匆換上木屐就出門了,不過我實在很不會穿木屐,總有一種快要跌倒的感覺,

而且在雪地裡,每個人都是穿雨鞋......好走程度差非常多。

 

整台接駁車只載了我和瑞秋兩人,司機杯杯一邊開車一邊跟我們介紹,

哪個湯是NUMBER ONE,哪個湯很燙......

城崎溫泉的雪景也是超漂亮的,我們都有衝動想下車拍照,但當然還是泡湯先啦。

20.JPG

穿木屐踩著結冰的路真的是怕怕,我們泡湯首選是司機伯伯口中的number one──御所之湯。

 

這個湯的人真的是number one的多,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擁擠的更衣室。這回和瑞秋也算長了見識了。

原本想像中,這麼有名的溫泉鄉,外湯應該很大吧?結果並沒有,內外湯都小小的,

備品也沒溫泉旅館那麼方便,不過造景還不賴,尤其是露天溫泉有個小瀑布,搭上雪景泡起來真是享受~

 

還有一個厲害的事,便是雖然人那麼多,

但溫泉外面的服務人員一看到我們,就馬上知道我們的木屐是哪雙幫我們擺出來,超強的技能~

 

泡完溫泉身體熱呼呼的,完全不冷啦!溫泉真的很神奇。

不過樂極生悲....擔心的事發生了。我在此時很糗的在大街上跌了個狗吃屎。

原因是我踩到了馬路白線上,超滑的~連路人都好心的事後提醒我.....

我覺得這是讓我的腳更加嚴重的第三件事。今天似乎不是很順哪。

 

不過華燈初上的溫泉鄉真的很美,也讓我壓壓驚啦。

23.JPG

這就是我們泡的御所之湯~噱頭是美人湯。

當然泉質都一樣,但日本人就是能把他分成一大堆,甚麼健康啦,財富啦....

意圖使人蒐集全部七外湯~XD

24-1.JPG

溫泉旁的神社。

25.JPG

大家穿著浴衣走在溫泉街上。

26.JPG

積雪的城崎溫泉好美~

27.JPG

我們小小晃了一下,很順利的搭上回程的接駁車,晚餐時間到啦。

28.JPG

晚餐是BUFFET,牛肉很優我吃了好幾盤~

29.JPG

本來想花1000租個色浴衣,但其實旅館提供很多花色可以選擇,建議不用多花色浴衣的錢啦。

尤其是到溫泉街上根本全程穿著黑色保暖大外套,浴衣再美也拍不到~

30.JPG

31.JPG

吃飽飯後休息一下,懶得再出去泡外湯,我就泡了飯店的溫泉,其實也蠻舒服的,

回來後本來想要吃午餐沒吃的蛋糕當甜點,不過一來BUFFET吃很飽,二來這蛋糕竟然沒有附餐具,

所以我們決定先冰起來,明天去拿免洗筷再吃.......這個決定種下了我們與這蛋糕有緣無份的因.....Q_Q

32.JPG

就算過著這麼久,看著照片我的心還是好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