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住日期:2016/01/26  三人和室  9860日幣/人/朝夕食  (原價:16527日幣/人)

琵琶湖花街道原是此行住雄琴溫泉的首選,雄琴溫泉有好幾間溫泉旅館評價都很不錯,

不過一開始是網頁上的日式庭園吸引住我的目光。(圖片截自官網)

01.jpg

這麼雅緻的庭園完全符合我對日式旅館的想像,加上旅館對女性入住還有色浴衣的選擇,於是就下訂了。

我們訂的是45天前的早鳥方案,房間只有八疊,用了滿四萬折兩萬的折價券,

因為房價原本近五萬,所以折下來平均一個人也是一萬左右,如果可以像湯元館用到滿六萬折三萬,

其實房價是差不多的,但六萬的方案應該會比五萬房型更好。

 

對花街道的第一個印象是謹慎,但也把我嚇了一跳。

原因是當我悠悠哉哉的來到琵琶湖時,突然接到公司主任的LINE,說明日入住的旅館請我跟他們連絡。

因為是跨國講英文的電話,主任也搞不清是哪間旅館(原本我以為是京都的民宿要我再次確認,因為有收到MAIL)

只說對方說是"明天的",所以我只好把這懷疑轉到"明天入住"的花街道上了,

請湯元館的服務人員幫我撥電話去,對方在電話中用流利的英文詢問是否有不吃的食物,以及明天要怎麼去旅館,

也主動問是否要到湯元館來接我們。原本我是想請湯元館送我們過去的,但既然花街道都問了就請他們來接XDD

這才知道其實兩間旅館距離非常的近,不過花街道有個上坡,所以拉行李的話還是要派車來接比較妥當~

 

從一走進花街道,就可以感受到旅館相當好的氣氛,整體的氛圍是比湯元館更加吸引我。

首先請我們到一樓的咖啡館CHECK IN,招待的柚子茶相當好喝,

期間換了N個人輪流來找我們,說明的一個、印護照的一個、選浴衣的一個...我們笑說這分工也太細了吧!XD

 

來看看他們的浴衣。總共有四種花色

02-1.JPG

我們選了其中三種

02.JPG

色浴衣當然要搭配木屐~

02-2.JPG

我們在這訂的房型沒有前幾天的大,考慮到原價其實也還算合理,

只是三人房鋪了床後,桌子只能擺到角落,三個24吋的行李箱也要靠近排好了。

03.JPG

房間可以看到琵琶湖,視野沒有前一天湯元館的好,但仍可從房間看到琵琶湖日出。

 

接下來是晚餐的部分。原以為我們只有三個人,應該是在廣間吃飯,但竟然有專屬的包廂~

而且用餐的包廂就沿著庭園而建,很有高級料亭的感覺,氣氛很不錯!

04.JPG

09.JPG

05.JPG

前菜相當精緻,蟹腳弄得漂漂亮亮的,味噌魚非常肥美,梅酒也很順口,

每次吃懷石料理都覺得是一場藝術的饗宴。

06.JPG

07.JPG

造里的部分,我依舊只吃蝦子和白色的魚。蝦子好甜啊!

08.JPG

這碗湯像在作畫一樣,把食材美美的放好,再鋪上一片寒天,掀起蓋子的那一瞬間有驚豔的感覺。

10.JPG

11.JPG

油花超美的近江牛。這回的油花分布和昨天的牛肉不太一樣,但是都好好吃!

我原本覺得說甚麼和牛會入口即化的說法很浮誇......肉怎麼可能會溶化,

但事實證明雖不近亦不遠矣,超香超柔軟,溶化的其實是我的心啦XDDDDD

12.JPG

菜單忘了拿回來,只記得這道是筍子,下面搭配筍子的....忘記了XDD

13.JPG

黑豆飯很好吃,醋漬的魚雖然下飯,但我們到後來總是太飽吃不太下了

17.JPG

有草莓的甜點總是特別討我們喜歡~

在用餐的過程中,旅館特別派了一位英文相當好的先生為我們服務,

在收、送菜的過程中也感受到相當細緻的服務(日本人膝蓋一定要很好才行啊~)

我覺得服務這一點,很多時候都顯現在細節上,在我們連續住了三間價位差不多(一人一晚2萬左右)的旅館後,

溫泉旅館的服務真的大勝~尤其是花街道,更是此行中我的最愛~

能在客人還沒說時就先體察客人的需要,主動服務,讓客人如沐春風~

 

說完晚餐來看看溫泉,花街道的設備也不錯,不需要拿自己房里的浴巾,只要人到就好XD

在去泡溫泉的路上也是相當典雅的,我們超想照相(但沒有相機,只好截官網的圖)

18.jpg

19.jpg

整個旅館被漂亮的造景環繞著,是我最欣賞花街道的地方。

19-1.jpg

20.jpg

室內湯及室外湯。可能是因為昨天泡過了湯幻逍遙,就覺得花街道的溫泉中規中矩,

雖然是露天風呂,但有亭子遮著,看不太到天空。

 

隔天的早餐在一樓和大家一起吃,我覺得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我超喜歡那個單獨的包廂啊~~~

21.JPG

最喜歡日本早餐可以烤魚了~

22.JPG

日式吃法,把全蛋加醬油和白飯拌在一起,和台式的豬油拌飯有點像,

我覺得不要拌入蛋白好像還是比較好,有蛋白的話飯太濕了,而且多了豬油會更香>///<

23.JPG

24.JPG

26.JPG

27.JPG

吃完早餐後,我站在大廳看著美麗的庭園,因為冬天太冷,所以庭園被鎖起來了,

不過館方一看見我看著,馬上打開門讓我出去,看見我們拍照還送上紅傘,整個貼心啊~(大拇指)

28.JPG

旅館一角。

29.JPG

30.JPG

31.JPG

庭園旁就是一間間吃晚餐的包廂~

32.JPG

整體來說,花街道是此趟行程我最喜歡的旅館,

整個旅館的氣氛很優雅,服務又好,後來和瑞秋討論,都對此間旅館稱讚不已。

不過就溫泉來說,我們也覺得湯元館的溫泉略勝一籌,

所以以後若有機會,還是想要到雄琴連續住個三五家不同的溫泉旅館,

對面的綠水亭也順便住住看,反正都很近,換旅館超方便,

可以體驗不同的造景,吃各家料理長的手藝,還有無微不至的服務,

此趟讓我們完全愛上溫泉旅館,打算下次來關西就直奔滋賀,不住京都了哈哈!

(但前提是日本家鄉優惠得長長久久才行啊~<奇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