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日期:2016/01/25  三人和室 10088日幣/人/朝‧夕食   (原價:20088日幣/人)

 

這次到關西,因為滋賀縣陸續推出優惠,讓人心癢難耐,

最後捨了一晚岡山住宿,改住到琵琶湖畔的雄琴溫泉。

雖然這裡沒甚麼有名的景點,但光是用半價優惠在此泡溫泉吃美食,

就讓我在雄琴溫泉的兩個晚上成為此行最念念不忘的兩天~

 

雄琴溫泉離京都其實蠻近的,搭電車到山科,轉乘湖西線到雄琴溫泉後,

可請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幫忙打電話給旅館請人來接送。

原本我都是人到了才打電話,但這次心血來潮,在訂房單上就註記了電車時間,

館方也傳mail說會來接我們,結果當天不小心搭錯車跑到草津去,

讓旅館白跑了一趟,還結結巴巴的打skype通知旅館,整個就是慌亂無比~

所以建議還是到了再請案內所幫忙打電話~

 

這次為了滿六萬折三萬,訂的是比較高價位的高階層月心亭。

房間很寬敞,視野也很棒!從房間裡就可以看到琵琶湖囉!

02.JPG

03.JPG

04.JPG

從房間就可以看到琵琶湖的日出。本來想去頂樓邊泡溫泉邊看的,但日出咻一下就冒出來了,

我們也很天兵,拍完才發現可以把窗戶的格子弄掉,但已經來不及啦~

 

房間裡洗手的地方十分充足,浴室外有兩個洗手台,冰箱旁又有一個~

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很方便~(但住溫泉旅館其實用不太到)

05.JPG

06.JPG

07.JPG

房間裡的浴缸是檜木桶!雖然我沒在這邊泡,但還是覺得挺棒的。

08.JPG

很大的房間~

09.JPG

幫我們送行李上來並介紹房間的阿姨還幫我們蒸鰻頭、泡抹茶,

一進房就有小點心吃感覺真的很不錯XD 除了抹茶、饅頭、仙貝外,還有琵琶湖的四個湖產,

完全就是下酒的組合~~~~這一點湯元館真的很不賴。

10.JPG

這些下酒菜在紀念品店也有販賣,是很琵琶湖的伴手禮~XD

 

晚餐的部分,這次訂的是信用卡專案,主打近江牛陶板燒和冬日限定的松葉蟹,

用餐的地方是一處較大的空間,感覺旅館把說中文的房客(幾乎全是台灣人)集中到此,

派會說中文的服務生來招待並介紹菜色。

湯元館的夕食從餐前酒就俘虜了我~~~這柚子酒太太太好喝了!和近江牛並列我晚餐的最愛!

11.JPG

12.JPG

我向來不吃生魚片,不過這回嚐試了白色的魚,QQ的還不錯,鮪魚我仍然無法.....

13.JPG

近江牛和年輪蛋糕豬。這一道是涮涮鍋,我對牛肉比較無感,但是吃年輪蛋糕長大的豬肉好好吃呀!

瑞秋不敢吃有肥肉的豬所以送給我,真是賺到啦~

14.JPG

15.JPG

前菜──松葉蟹凍~

16.JPG

最期待的認證近江牛~我們放到最後才吃,我一直在想牛肉到底能有多好吃?

上次在四季彩我已經夠喜歡啦!近江牛能給我甚麼驚喜嗎?

事實證明.......近江牛果真名不虛傳~烤熟之後咬下去非常柔軟,口感超好,也不太需要嚼~

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入口即化嗎?真的是太美味啦!

18.JPG

相較之下,我覺得松葉蟹還好而已,吃起來很麻煩,蟹膏還不錯吃,一人半隻就吃超久,

到最後會覺得還好不是一人一隻......反而是牛肉真希望多來幾塊XD

如果有下次,我會選A5近江牛PLAN,松葉蟹吃過就可以惹~~~

19.JPG

這道據說是湯元館名菜,是馬鈴薯燉豬肉,聽起來普通但真的很好吃,

馬鈴薯泥燉得爛爛爛~豬肉味道也好,獲得大家好評~

20.JPG

松葉蟹糯米飯。伴隨著某種雞蛋羹.....吃到這裡已經很飽了但我還是努力嗑完它。

21.JPG

從用餐中間服務小姐就問我們需不需要白飯,本來一直沒想要,但因為她問了幾次,想說就來一碗吧!

我其實不太懂吃到最後來碗飯配味噌湯的設計,可能是怕客人吃不飽,

但若真是這樣,最後吃飯和湯也太稀微.......

我們是已經很撐了,所以盡管飯很好吃但還是沒能吃完.......

22.JPG

水果是哈密瓜及蘋果。甜點的果凍相當可口,也是個受到稱讚的ENDING!

23.JPG

隔天早餐在同樣的地方吃。也是相當豐盛的和式早餐。

24.JPG

25.JPG

右邊黃色碟子裡裝的應該是蒟蒻,不過連續兩晚服務生都特別跟我們介紹,

好像是甚麼特殊的東西把他染成紅色的,又說對健康很好....但到現在我還是沒搞懂XD

 

湯元館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溫泉。我們晚餐前先去泡六樓的展望風呂(照片截自官網)

01.jpg

原本湯元館比較有名的是他頂樓的月心之湯和五樓的湯幻逍遙,這兩個溫泉會每天輪流,

如果晚上女湯是湯幻逍遙,那隔天早上女湯就是月心之湯,

不過三個都泡完以後,我們喜歡六樓的展望風呂勝過頂樓的月心之湯,

原因是雖然六樓不是露天溫泉,但坐在溫泉池裡從玻璃看出去,正好可以看到琵琶湖的夕陽,而且水溫剛好,

反而是頂樓的月心之湯對我們來說水太燙了,坐下去後高度也會剛好被溫泉池擋到,反而看不到風景。

01-1.jpg

最後壓軸的是五樓的露天溫泉──湯幻逍遙。

00.jpg

行前從照片就覺得官網把這溫泉池拍得很迷幻,看起來很有氣氛,也不禁懷疑真的是這樣嗎?

實際去泡了以後覺得──攝影師完全掌握了這個溫泉的特色呀!

我真的推薦如果可以,晚上去泡這個湯是最棒的,

我和瑞秋大約九點多去,這裡竟然完全沒人,成了我們最高級的"貸切溫泉",

泡著舒適的溫泉,賞著一輪明月,讓我們暫舒緩早上去姬路城爬樓梯而痠痛的腿,

而且氣氛真的一級棒,打燈造景都是上選,必須說,湯幻逍遙是個非常令人驚艷的露天風呂,

也因此目前它成為我為數不多的溫泉經驗中的第一名啦!

 

這次多虧了優惠活動,可以住在這麼棒的溫泉旅館,如果下次沒有特價了,

也可考慮湯元館的姊妹店──木もれび  大約用湯元館的半價就可一泊二食,

加個600日幣還能走內部通道來享受湯元館這麼棒的溫泉,也是相當划算的選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